林子户外

林子户外第400次登山活动纪实——昌图天桥山小穿越

2018520日,520“我爱你”表白日,用这个特殊的日子见证林子户外第400个不平凡的出行数字,风风雨雨共同走过了八年户外历程,一步一个脚印,户外理念,执着坚持,不忘初心,共谋发展。青山绿水大自然让我们走在一起,身心健康团结友爱传递正能量让我们期待每一周的开心出行,林子户外“我们爱你”!

天桥山北靠昌图镇东明村刘家屯,南邻天桥山村。距县城9公里。是昌图第三高峰。山姿俏丽,风光秀美。山有南北二峰,相距百余米。南峰天桥峰,山体怪石嶙峋,状如蜘蛛,亦称蜘蛛峰。海拔457米。北峰山形凹陷大洼峰(大架子峰),海报468米,双峰对峙,险峻凌空。两峰山腰处有桥形山脊相连,削壁悬崖,宛然天桥,故称天桥山。险处桥长十几米,其宽仅容单人通过。行至桥上,俯视悬空百尺,目眩魂惊。而登峰眺望则心旷神怡。是游客的浏览胜地。更是户外爱好者的经典登山线路之一。

天高云淡,清风徐徐,行走在榛子林中,然后闷坡缓缓上升,初夏清凉的空气和暖阳散满山林让人心旷神怡,走走歇歇110人的大部队排成一字长蛇阵,统一着装甚是壮观没有掉队的。当走到开阔地带开始拍照嘚瑟。但是眼前的陡峭是跨是绕?不容选择我已经在高高的岩石上了,必须靠驴友的保护才敢下去。这样险峻的地方一共有三处,包括天桥。我们的男驴友,自愿者们主动担起保护大家的责任,用十足的勇气坚定的信心温暖的手,默默奉献着,让其他人感到安全和信赖。对于我这种恐高的人来说,有保护真的太重要了!感谢感恩。还有我们敬爱的婆姐总是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我不小心走秃噜了手挫伤了,她拿出急救包给我喷药,十分见效,感动!由此我想到,这样的难度和风险系数较高的登山活动必须穿登山鞋,还有不少驴友貌似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的,穿着休闲鞋、徒步跑步鞋都是不适合登山的,路况复杂多变,多碎石树根甚至荆棘。强调必须重视登山鞋!

400次是个户外奇迹,520是个好日子,据我观察至少有8对夫妻参加了此次活动,相互鼓励爬坡过坎,共同携手攀登高峰,这才是最真挚浓情的告白。

再说几句题外话,天桥山风景秀美山峰峻峭,如果开发旅游可能会更好,毕竟榛子不是唯一的致富之路。化肥农药改变不了贫瘠干旱的土地,周边的山体继续破坏将绿色不存,污染严重的水泥厂确实大煞风景,周边村镇的生态环境是不是需要治理?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希望本地人民环保意识赶紧提高上来!也给城里人多提供些休闲户外的好地方,协调发展互利共赢收获希望绿色前行!让我们永远在路上。林子户外第400次登山活动纪实——昌图天桥山小穿越
老朋友 新征程。整装待发!
林子户外第400次登山活动纪实——昌图天桥山小穿越

大部队迈开了有力的步伐!
林子户外第400次登山活动纪实——昌图天桥山小穿越

路过,左手边,山的东北角,有天然溶洞,内有绵延数华里的旱洞,再往前便是水洞庭湖,洞内钏乳石林立,地势平坦宽阔,据当地百姓讲为辽金时期辽兵积粮草之地。可惜现在这里关闭了。

林子户外第400次登山活动纪实——昌图天桥山小穿越

这里非常适合拍大合影!驴友们集体意识非常好,领导组织有方,摄影志愿者很投入!
林子户外第400次登山活动纪实——昌图天桥山小穿越

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一天!
林子户外第400次登山活动纪实——昌图天桥山小穿越

是去天桥山吗?这么走多绕远啊!当地农民不解。我们就愿意多走走多看看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