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7

襄阳

幽秀雅峻奇险雄,巍巍山寨九路通----记九路寨穿越

九路寨村位于保康县歇马镇西南边陲,与宜昌、兴山,神龙架等市、县交界,地跨歇马、马良两个乡镇,平均海拔1200多米。九路寨村三面悬崖,一面与外界相连,古时只有九条小路依靠石阶、绳索攀岩上下,因此而得名。九路寨溶岩地貌奇异,原始森林浩瀚,山夹谷溪瀑壮观。奇峰与幽谷至为映衬,飞瀑与林海相伴生辉,堪称现代世外桃源。听说其地形地貌奇特,山奇地险,集雄奇、险峻、秀丽于一体,河、谷、石、林、瀑、洞兼而有之,其景足可与张家界、九寨沟媲美,是一块极具魅力和品位的户外宝地。初始便有些心向往之。而策划这个线路竟然几次因路况和天气等各种原因流产,世事无常,导致主策划人永远的不能同行,再不能看此美景。除了遗憾,也使我更珍惜眼前。我一向随遇而安,顺其自然,诸事不刻意为之。机缘巧合,好友一句话,临时起意,这个端午去走一遭。

又认真的把曾经做过的功课再好好的复习一遍。再反复打电话给九路寨村委会的李主任核实路况信息。李主任耐心讲解,分析利弊,非常感谢。一行小分队愉快出发了。从南漳上高速,用时三个半小时,一路顺利的来到简槽这个小小的村子住下。
这口锅好大,做出的菜必定美味。

幽秀雅峻奇险雄,巍巍山寨九路通----记九路寨穿越
惊喜的在厨房发现了这个,自制米酒,妈妈的拿手菜。讨要了来,心满意足的喝下,虽然味道不错,还是比妈妈的手艺差了一些。晚餐美味,价格实惠。

住宿的地方也还不错。一人一晚30,可以洗澡。对我们风餐露宿的户外人来说,便是享受了。

这么大一锅肉才100块,自家喂养的猪肉,味道就是美,配菜也是自家种的,免费。山里的土豆很香,大快朵颐。吃饱了好好休息,明天就要辛苦了。

幽秀雅峻奇险雄,巍巍山寨九路通----记九路寨穿越

早上一早起床,因为修路,路况极差,一路颠簸,经过两个多小时,我们把车停在一户农家门口,开始徒步。顺着马路走不了多久,我们要从公路边的小道下到谷底。起初的路迹还很明显。

有前人搭的简易木梯,怕腐朽,不敢使用,小心的从旁边绕过。

路好像走的人少了,慢慢的被倾倒的树木乱石覆盖。不过依然清晰。

幽秀雅峻奇险雄,巍巍山寨九路通----记九路寨穿越
下到谷底,美景渐渐呈现。处处给人惊喜。这便是传说中的霸王洞,果然巍峨幽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