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柳州大龙潭之旅

五月对我来说是一个悲情的月份,家中突遇变故,整个月的时间处理好家里情况后,想好好的带家里老人外出散散心,所以趁着端午假期选择了到柳州游玩几天,柳州虽然是中国重点工业城市,但整个城市青山绿水,喀斯特地貌的山体点聚着这个城市,游走在城市当中感觉在盘景中游玩,城市绿化和卫生环境相当好,而且市区所有景点都是免费的,非常值得游玩的一个好地方,第一站游玩地大龙潭风景区,大龙潭风景区,国家AAAA旅游景区,位于柳州市区南部,距市中心仅三公里,规划面积约544公顷,是一个融喀斯特自然山水景观、中国南方少数民族风情文化、亚热带岩溶植物景观为一体的大型风景游览区。

大龙潭风景区林木苍翠、群山环抱、自成屏障,卧虎山、美女、孔雀山等二十四峰形态各异,耸立于一湖 (镜湖)二潭(龙潭雷潭)周围。雷龙二潭水温如
恒,每逢隆冬,水汽蒸腾,烟雾缭绕,故称"双潭烟雨"。唐代著名文学家、柳州刺史柳宗元曾为民祷雨于此,著有《雷塘祷雨文》传世。

大龙潭风景区别具匠心地以广西及我国南方少数民族多姿多彩的民族建筑、风物民俗为主要建园内容,融少数民族风情特色与秀美的自然景色为一体。民族风情游览
线已初具规模,以"鼓楼""龙潭风
雨桥""木楼民居""轻松山房" 等建筑组成的侗寨蔚为壮观。静卧镜湖
上的"龙潭风雨桥"系仿古钢筋混凝土廊桥式筑,以三江程阳风雨桥为基本
设计、建造而成。整座桥亭飞檐,极具特色。傍水而建的九层瓒尖式鼓楼为正四边形塔楼结构,飞檐重阁、琉璃瓦饰、葫芦顶、端庄肃穆;内设景廊,盘旋而上,上悬"款鼓"。既体现侗人击鼓
示警聚众之意,又应合游人登高望远之心。龙潭风雨桥游客到此可以了解到中国南方
少数民族的人情风貌、文化传统,
欣赏到风格各异的少数民族民间建筑艺术,品尝到油茶、竹筒饭酸鱼等民族风味小吃和民族菜肴,还可以参加和观赏到壮、侗、苗、瑶等少数民族的山歌对唱,抛绣球、芦笙踩堂、抢花炮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歌舞表演。择一处山丘而上到顶就可以看到群峰环绕的景观,景色相当漂亮!

龙潭景区相当大而且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个景区里有十多个不同风格的洗手间供游客使用,而且相当干净卫生和人性化,而且这么好的景区居然不收取凭何门票,这些细节上对于我们这些游客来说相当赞赏。

备注:交通可坐柳州19路公交到龙潭公园站下(龙潭公园正门)或可以坐柳州69路公交到龙潭医院站下(龙潭公园后门)我们选择龙潭医院进入因为后门进入景色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