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自由---曼谷华欣8日游,海滩-异域-文艺清新-浮潜,应有尽有 海量照片

微博:爱吃烧饵块的吕小娜欢迎关注    这次泰国游,也是随性安排的,之前每次旅行都有老公随行,我只要制定行程就OK,其他就撒手不管了。这次呢,是带着我这个刚成年不久的妹妹一起出行,责任就重大了很多很多,还从未独自出过国,所以我提前4个月左右就开始计划路线,制定行程,总结前几次的旅行囧事,尽量做到周全。功夫不负有心人滴,认真的做了功课后,本次旅程很是顺利!
题外话,好多人问我裙子之类哪买的,我微博里都会写,微博名:爱吃烧饵块的吕小娜

华欣,是个文艺的海滨城市,也是个比较冷门的地方。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这里的海也另有一番风味,不是以往的阳光明媚的海滩,而是淡雅,让人心旷神怡的海滩,被厚厚的云层笼罩,海天一色这样的美景,还有一些礁石点缀,简直是一幅画样的美丽,感叹云的魅力。

每次去泰国,都能感受到当地人民的热情,当路人看到你很无助时,都会主动来问你是否需要帮助,当你寻求帮助时(不管是问路还是啥)人家都很热情给你帮助,这点是我每次去泰国都感受到的东西,让人心暖暖的。

我喜欢有计划的出行,所以每次出行前都会成列需要带出的物品,对应收纳

一、旅行用品
1、证件类:护照、订房的确认单、电子机票、重要证件备份、旅行保险(在平安保险购买的境外旅游险)、各单位的联络方式(航空公司,酒店,信用卡)、详细行程单。 所有证件复印件我准备了三份,随身背一份,其余两份各放入行李箱中。
2、浮潜装备:浮潜(面罩+干呼吸管套装+潜水袜)、防水包
3、服装与配饰:太阳帽(2)、比基尼(3)、裙子与配饰(11)、内衣、胸贴(拍照神器!很多宝贝问我穿什么内衣,就是这个)、人字拖、内裤、烫金贴纸&小剪刀。
PS:每一套衣服我都是提前做好搭配,将配饰装在首饰袋与衣服裹一起打包的(一套一包配饰)。这样既不会乱,也不会把每天要穿什么搭配什么的时间浪费在旅行中。然后每天穿什么我也是做了一个计划的,每一天以一个袋子为单位来打包所需穿着的衣物和饰品,然后表面做好标签内里明细,这样方便查找。
衣服还是多带点吧,像我们这样只有国家节假日才能度假的一年能美几次!
4、箱子:2个旅行箱(一个29寸、一个24寸)、一个双肩背(相机各种数码产品)、一个单肩包(钱包手机各种零碎)。

下面你们注意看咯,都在问我用什么设备拍的照片,电子产品类已经写得很清楚明了啦!!还有问修图软件的宝贝也多,在这里一并说了,我就用两个软件(Snapseed+VSCO),具体哪个滤镜,这个无法一一告知你们,因为每张照片需要根据照片的感觉来选择的!
5、电子产品类:索尼微单数码相机(型号:A5100,原装镜头加上微距、广角各一)、水下相机(GoPro银4)、相机充电器、电池、三脚架、转换插头、插线板(一定要插孔多,各种都能插的)、手机充电器、Happy卡(淘宝买的,很好用的卡,7天无限流量)。
PS:喏,相机都是轻量级的。加上个业余的摄影师也就是我妹妹,这次老公没有一起出行,妹妹只能来充当摄影师这一职业了,经过我几个月的培训,妹妹领悟较高,一下下就可以PK老公了,哈哈。
6、化妆品: 洗面奶、爽肤水、面霜、防晒面霜、面膜、眼霜、防晒唇膏、身体乳、眼线笔、腮红、口红、防晒霜、晒后修复、牙膏牙刷、洗发水、护发素、浴液、棉签。
化妆品我是带来了,可是我照片大多都是素颜,有时就擦点睫毛膏,太热了,还是喜欢脸上清爽一些的好。
7、日常用品: 太阳镜、梳子、餐巾纸、湿纸巾。
8、药物类:创可贴、眼药水、扑尔敏、肠胃康颗粒、酵母片、白加黑、板蓝根、驱蚊液。
创可贴我平日里都会随身携带,女生的鞋子都没那么好穿吧,磨脚可以用,划伤可以用。
防蚊虫的还是多带些的好,但是不管我怎么带,每次去这些海边都会带着满身的包回来。
其他:泰铢(兑换了一万人民币)、人民币1000、信用卡。
ps:这里重点说一下,只要开通VISA功能的信用卡,请大家一定一定妥善保管好,因为刷卡压根儿不用密码的,是的,不用密码!!!!当时惊呆我了,要是丢了怎么办,盗刷那简直是理所当然的事了!!
不知道是国外都这样还是只是泰国,反正大家一定注意这点了!!
9、各类旅行软件:除了那些定酒店和攻略的各种APP外,重点说的就是Google Maps,这个被中国屏蔽了相当好用的地图,一定要准备好,出行前老公将我行程上要去的每一个地点,在地图里找好,然后收藏到我的地址里,这样出租车不认识路你就可以指挥着他走,还有,女孩子出门在外多个心眼是必要的,每上车,告诉司机要去的目的地后,都打开地图看着路线是否有偏离。
先大致的框架给大家看看,每天怎么玩的后面在记流水账给你看咯
Day1.昆明-曼谷-旅馆-夜市。
Day2.曼谷-CHATUCHAK MARKET周末市场-考山路-旅馆。
Day3.曼谷-palladium商场(负一楼有很多饰品,都是各种异域风的)-闲游乱逛-旅馆附近小吃街-马杀鸡-旅馆。
Day4.曼谷-拷汪行宫-圣托里尼-绵羊牧场-华欣海滩-火车站-苏卡宾馆。这一天我们是包车去的。
Day5.华欣-达鲁岛浮潜-马杀鸡-华欣
Day6.华欣-Pranburi-摩洛哥班布里别墅度假村,全天都在酒店疯。
Day7.回曼谷-小吃-休息。
Day8.睡懒觉(明天就要上班,而且连上7天,旅途中的疲劳是该舒缓一下)-马杀鸡-机场-昆明
酒店预订的软件,酒店地址,电话,什么的都齐全了哈。详见下表。

1、固定开支,包括机票

2、零碎开支,出行前兑换了10000元人民币的泰铢,回来剩余1100人民币,相当于花了9000元人民币,当然,这里面包含了我们所有的吃吃吃,买买买,打车费用。本次行程没有很节省,就是想吃啥吃啥,马杀鸡都做了3次。
PS:相当于本次行程总共花费20000元人民币。
早早到了机场,候机厅却只有一家68元一碗小锅米线

曼谷机场后,排队领取出租车小票,接驾的是一位差不多70多岁头发花白的老爷爷,不会用导航,基本说不来英语,这让我们去酒店的路途波折了一些,最后,还是我的地图好用,打开导航指挥着他走,终于,在将近3小时候我们安全的到达了旅馆。

旅馆图片没有时间好好拍,是一家中国女孩开的,当初就是为了交流方便,果断定了这家,价格也很公道。200人民币/晚,入住了三晚。

回酒店放下行李后,就迫不及待的冲向了夜市,这个夜市里有很多很有调调的小店,我很是喜欢啊!!我们吃了一顿海鲜铁板烧,蘸水真的太好吃太好吃了!!!!!!

路边风景,一车的狗狗,真是太引人注目了,好心的司机主人还把车内灯打开gewi

进市场的时候,和安管人员要一张地图,这样方便有针对性目的性的逛。
这个市场大得一塌糊涂,想要什么基本都有,就是一些很接地气的东西,都是我的爱!
热爱印第安饰品的我,进到这样的小店里,感觉都要晕厥了,各种捕梦网,各种羽毛,我都好想搬回家!!!这顶酋长帽本来是想买回去的,但是家里实在是没挂处,只能试戴拍张照片留念一下了。

鞋子都是这样卖的哟

比较喜欢的一家捕梦网店,就在路边,但是哪个区,我就不太记得了,都是乱绕绕到的。

家里就有很多捕梦网了,再搬些回去一个家都要被羽毛包围了。

在这个姐姐家买了一个类似尼泊尔地毯包,热情的她合影了一张。

每天必来一杯的芒果冰沙,市场里热得要炸了,我们从早上9点左右逛到下午2点就已经要残废了,所以索性喝杯冰沙打道回府。当然,各种小东小西的饰品也是mai

回旅馆把今日收获卸货后,就出来街边走走,我们住的区域应该属于曼谷的老城区,各种街道很有泰式的风格,好多都是一家一栋,很少舒适啊。这就是在人家家门口照的

姐妹两个在人家家门口疯疯癫癫

老司机。。带带我

就在旅馆走出后,对面的7-11门口就有一些小摊,真的是赞不绝口啊,这甩手粑粑,外焦里嫩的,太棒了。斜对面还有一个漂亮MM卖烤串,然后放酸酸辣辣蘸水,太棒了!!!!

吃完美食后,我们就去了热闹的考山路,外国人居多,就相当于酒吧一条街。
随处都是涂鸦

椰子冰淇淋,好吃好吃!

逛完吃完我们就回旅馆休息了。
本来今天的行程是打算去palladium商场买饰品的,哪知道,人家泰国人民周末休息,不开店!!结果,就变成了闲游乱逛的一天。。。

乱逛到了一家pai

超喜欢
超喜欢这张带风的照片,哈哈

我们住的旅馆附近有有好几条小吃街,下午我们就要放开的吃吃吃了,各种路边摊,看着食欲大开。
冰水
冰水

我最爱的冬阴功,真的超级好吃!!

蘸水

各种chuan
各种串串。。。

这个烤肉一级棒!!!!!!!

做耳环,款式好像也蛮不错的!!

吃完我们就去做了马杀鸡,超级舒服,帮你撇得到处响,咔擦咔擦!!爽歪歪!!明天行程比较紧,所以晚上就没有什么安排了,回旅馆收拾下东西,休息休息
今天的行程算是最累,安排得满当当的,整天也是热了够呛!!
这一天我是提前在国内就包好车的,中文司机,很方便,用的是APP皇包车。
还没进景区,一般路上就被猴哥们袭击,人家直接来坠我裙子,还好这条裙子是有系带的,要是松紧的绝被坠掉,那个时候才尴尬了。。。。

我们去的时候几乎没人,像包场一样

猴儿们在后面naogezao

猴哥,你在深思什么

这个地方嘛,要说逛,15分钟就可以逛完,只是里面到处都是拍照景点,小清新风,fa

这里嘛,也是一个人造的景点,专门拍照的。距离圣托里尼很近很近。我最喜欢的是后面的那座山!!!
还有很多羔羊可以去喂他们,只是那天下午实在太热了,我们进去走了一圈拍了几张照就出来了。

华欣海滩,别有一番风味的海滩。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景点,它具有它自己的独特性,看照片便明了。

看到了吧,这就是不一样的海景,海天一色,深蓝色的迷离感,大片的乌云,画面感实在是震撼。

配上礁石的点缀,太美太美

火车站也被炒成了yige

游玩了整天的景点,随后入住了,今天ru
这是我们酒店的视野,非常不错

休息了下我们就到

谁说来华欣不能浮潜,我是在淘宝定的,从华欣出发,达鲁岛浮潜一天,虽然浮潜地海水不是那么清澈,但是还是看到了很多漂亮的珊瑚。
这里是中转岛的风景,还有可爱的狗狗

这里的海景也还是很美的,中餐yehen

早晨6点半就有人来酒店接,去的中国人很少,需要先乘车到一个中转岛,再做快艇去浮潜地,回到华欣已经6点钟了。我们去了华欣夜市,吃了一顿海鲜后继续马杀鸡。
之前也没怎么看吃的攻略,这是在夜市对面的一家排队比较长的餐厅,索性我也去凑热闹,尝尝味道如何,这个奶茶是真心好喝,菜的味道嘛,好是好吃的,但是没有好吃到爆那种程度。

我们让苏卡宾馆的前台帮我们叫的出租车,去班不里,摩洛哥酒店,距离华欣还是有一段距离的。途中司机还带我们去了超市选购了一点零食。
大概半个多小时吧,我们就顺利到达了我梦寐以求的酒店了,当时是无意中搜到这家酒店的,各种风格都是我的心头爱。只是酒店要下午2点才给入住,我们提前到了就到街对面的小摊吃了点东西,没想到啊,那个好吃,糯米饭那种香甜。。。回味无穷

这个是当地的抹茶奶茶,真是太好喝了,我一口气喝了两瓶

吃得饱饱的,来酒店周边发挥几张

一些等待着入住的臭美照。

这里都是别墅,一栋分着两个房间,我们很有幸的入住了二楼,可以看海。也算是海景房的。一进房间我就被迷得不上不下了,太美了,这些设施,因为一直想去摩洛哥,现在能在这里感受到这样的风情,实在是甚好!!

探头一看,楼下一大个泳池,换换泳衣,纵身一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