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7

黄石

湘西八日游之矮寨奇观景区

26日一大早,我们便乘车来到了矮寨奇观景区,主要游览矮寨悬崖栈道和矮寨大桥,介绍说矮寨大桥是世界上大桥主跨最长的跨峡谷悬索桥,它创造了世界桥梁史上的四个第一,很想去一睹它的风采。当时正下着大雨,有的友友担心衣裤鞋被打湿,坐在车上没下来,我想,既然大老远的跑来,不去游玩岂不白来,应当风雨无阻才对呀。几个与我同样想法的友友,各买了件一次性雨衣,打着伞进了景区。老天爷也真给面子,一进景区雨就小了,一边是悬崖,我们又打着伞,玩完衣裤鞋都没怎么打湿。

湘西八日游之矮寨奇观景区

矮寨奇观旅游区风光秀丽,在世人印象中,矮寨大桥与德夯苗寨是她最亮丽的名片。2018年,她又将打出一张旅游王牌,让你漫步云端,一览矮寨悬崖栈道景区:连接牌坊停车场与矮寨大桥停车场,是由悬崖栈道、观景平台、悬浮栈道组成的高空游览线,全长1.4公里(其中含100米玻璃栈道),垂直落差500米。走在玻璃栈道上,下方就是毫无遮挡的峡谷,悬崖绿地都将被踩在脚下,是一次对自己胆量大小的挑战,除了挑战勇气,更多的还是看美景!踏上悬崖栈道,移步入云,一步一景,不仅观赏到武陵山脉中最精彩、最险峻、最梦幻的峡谷景色,还可以体验由玻璃栈道、玻璃护栏、德夯公路带来的视觉刺激,更能换一种角度感受湘西的人文风情。天桥、天路、天台交相辉映、互为景致,构成人文与自然共生,壮丽于精巧同在的峡谷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