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挑战川藏线318国道:残障母子踏上励志之旅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 杨月 实习记者 胡云茹)又到毕业季,如果选择以单车骑行作为毕业旅行的方式,赶得巧的话,你可能会遇到一对特别的母子。“集善天路·共享芬芳”残障母子骑行团队7月6日从成都出发,向着川藏之行的终点——西藏进发。此次骑行活动的两位主角是母亲张秀芳(肢残四级)和她的儿子郜子轩(孤独症),母子二人将挑战川藏线318国道。对于这项挑战,常人都需要巨大的勇气,张秀芳说:“我们不服,我们也可以挑战自己,挑战不可能。”

儿子郜子轩(左)和母亲张秀芳(中)正在骑行。中国残联供图

7月6日上午,“集善天路·共享芬芳”残障母子骑行西藏公益励志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成都市残联举行。成都市残联副理事长蒋华莹说,希望他们及保障车队注意安全,发扬当代残疾人挑战自我、战胜困难的励志精神。当天上午9点半,他们准时出发。

第一天,他们骑行80余公里,抵达邛崃。首发当日就赶上大风天气,为他们的骑行带来意料之外的阻力。但恶劣的天气也无法阻挠二人继续骑行的决心,看着二人坚定向前的背影,随队人员心里的敬意油然而生。

骑行挑战川藏线318国道:残障母子踏上励志之旅

张秀芳和儿子郜子轩正在挑战二郎山。中国残联供图

途经雅安、天全县、新沟,他们到达了邛崃,成功挑战了进入西藏的第一道坎儿——海拔2170米的二郎山,抵达了“大渡桥横铁索寒”的泸定桥。

谈起参加这次活动的初衷,母亲张秀芳说:“我们从未骑行到过西藏,但是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知道前行的道路上会有很多的艰难险阻,但这是给儿子的18岁成人礼。”

在旁人看来,此次川藏之行对他们母子有着太多阻碍与考验,但对于他们来说,此次骑行是母子二人心连心、“不服输”的一段旅程,是母亲送给儿子的一次弥足珍贵的人生体验。在骑行过程中,张秀芳发现子轩对航拍器很好奇,她就趁路上停留小憩,教子轩认识这个特别的小东西。无论子轩的自闭症为他的学习和接受新事物带来多大的困难,对于妈妈来说,只要多学习一点点,就是子轩的成功,也是对妈妈最大的安慰。

胃有点赞啊
只有喜欢户外的人才能懂这累!
支持好活动
支持 欣赏。 可以失败。没有必要非要骑完全程。量力而行
支持好活动,加油!
好活动,支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