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北京

川藏南线进新藏线出 自驾十八天绕了一个大红圈

2017年7、8月约了几个伴儿银川租了2辆朗逸 ,16天7500KM无违章无事故,刷了一圈伊犁河谷(途中绿色路线),走了无人区、独库公路、敬拜了乔尔玛烈士陵园、到了霍尔果斯口岸、路过了果子沟大桥、绕了一下博斯腾湖、张掖丹霞溜了一弯儿后回到银川,感觉不错。

2018年初多了个车指标,搞了个硬派越野大绿绿,行车安全保障能够得以提高,可以把川进新出这个大圈提前刷了。
北京 西安 雅安 理塘 左贡 波密 拉萨+1办边防证加车保养 拉孜 仲达 札达 狮泉河  三十里营房 叶城 轮台 额济纳旗 呼和浩特 北京,全程18天单人驾车10391KM,最后一天因为头晚宾馆隔壁几个小伙子折腾,外加房间内强烈的电流声没有休息好,走个神儿有了个超速。

狮泉河办理边防证准备好身份证复印件,先在星空广场行政服务大厅审核后,再去陕西路边防支队大门右侧二百米那里办理就可以了。

路上有高速走高速,无高速不下铺装路,没胆量也没时间玩儿越野穿越。

竹巴龙后面、札达县奔G219分别走了近百公里修路中的沙石路,非雨季除了颠颠其它无碍。全程除了检查站有一次排队不到二十分钟,其它修路等只等过一次不到半小时的单边放行。所以选择非雨季进藏是超级爽的。

全程气候主体完美,318怕雨基本晴天,京新高速怕暴晒,阴天、有雨。
到轮台前穿过了简天蔽日的沙尘暴十几次,都很小小局部,几分钟就开过去了。
托克逊县后到吐鲁番,去年就是晒,今年除了晒还多了大横风。大横风就像有人跟你玩儿突然抢方向盘的游戏,尤其是跟大货车会车后更刺激。三档能跑80,换了四档风吹的确跑不到80了。

加油不是问题,不用带油桶,带了也麻烦。一路中石油,中石化带着95、98号油在追赶中布局。318不低于半箱加满没问题;新藏线拉孜后建议见到中石油就加满,仲达县路口中石油必须加满!!!219奔普兰的路口中石油处于半报废状态,无办公设施,不见工作人员(后期回想感觉停那里的一辆油罐车可能是替代品,不要寄予期望)。
我在219进札达县的路口剩一格油,到了札达绕几圈找到中石油加油箱后油灯也没亮。虽然心里知道没有问题,但是行驶在奔札达县偶尔大货车,狂野无人区、小雪,土林被灰蒙蒙笼罩、砂石梁上下翻越数次总感觉是最后一次后遥遥不见目的地的路上,我承认当时心底很焦躁,非常的影响了赏景心情,加上当晚住宿的波折于条件导致对札达的印象特别不好。第二天怀揣逃离的心态走上了另一条离狮泉河近的修理中的沙石路颠簸了几公里后才舒爽恢复。
叶城进疆检查站进安检厅后不要管窗口多少人,那些基本都是当地司机办理手续跟你基本无关,直接跟工作人员说进疆的会很快处理。出来后开车到安检处会跟你要灭火器,没有的话,你懂得。

藏疆地区别问安全问题  巴适得很

第一天帝都到西安,去住民宿,停车老难。全程高速,中途服务区午饭,防潮垫一铺小眯午觉。
第二天西安到雅安入住日喀则打工几年回来开 ...

第三天 雅安到理塘行程比原本计划有所提前,原计划到巴塘等海拔低的地方入住有些早,根据路况行程,直接理塘了。理塘大门停车几分钟就有2位约七八岁小小伙儿挡车门要钱要吃的,钱绝对不给,士力架二块。
高反谁都有,就看心态了,既然适应高反这个过程少 ...

第四天 理塘到左贡  中午巴塘吃了干豆角炒肉小眯午觉,然后堵车半小时看看金沙江。
左贡海拔比理塘低了二百米,感觉晚上比理塘还干,高反也严重。车停在酒店地下车库,早起出门高海拔行车没经验油门给的不足,上十几米的陡坡熄了二次火才算找到了高海拔 ...

第五天  左贡到波密到了然乌湖后面就是走过的路了。
翻了那个七十二拐,过了新的大桥,滑过全国一个样儿商业翻建示范点鲁朗就能看到山下眼熟的八一镇了。 ...

小脚海洋 发表于 2018-7-14 14:11 北京 西安 雅安 理塘 左贡 波密 拉萨+1办边防证加车保养 拉孜 仲达 札达 狮泉河  三十里营房 叶城 轮台 额济纳 ...

第六天   波密到拉萨   一路林拉高速 中途下来翻个米拉山口  走了以前二天的路  路上大雨 路面的瞬间积水高速行车真的很危险  当立即减速不可高速硬闯  尼洋河上行车 风景美哉
第七天  拉萨
办边防证 ...

第九天 拉孜到仲达县
记得见到中石油及时补充油量
拉孜的宜必思酒店 条件很不错 楼上的餐厅也很亲民 边上就是大超市 注意卫生间的门是透明的哦
仲达是此行住宿海拔最高的地方 4580 虽然热水很好 在这里我也没敢洗澡  半夜大风吼吼儿的吹呀
看上眼的住宿就那一家雅江源  跟札达住宿比不算贵的 酒店餐厅吃饭也不错 条件就那样 新藏线一砖一瓦都是外运的要有吃些小苦的准备

第十天  仲达到札达县雨雪冰雹暴晒 浮尘
就像错过羊湖一样错过了鬼湖和神湖外加冈仁波齐
放弃冈仁波齐转山一是开发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