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最完美最快速穿越23小时完成

2018年6月15日高铁去16日早沈子村上登山17日早上完成全程23小时,到达明月山阶梯瀑布最后一个,胜利玩成预定24小时全程完美穿越任务。

6月16日穿越到现在8月16日才发这个贴,消息虽然过时了,但这是目前户外驴友最快最完美的武功山全程穿越记录,所以不过时,值得自己做个历史记录。以后会有人超越这个记录。因为我路上充电差不多三个小时,原因是手机充电接头接触不良,有不少时间没充进去,我不想在这么好的天气因为没电而失去风景拍摄,和走夜路失去求援时需要的联络,有些地方偶然有信号,例如发云界。但也没必要太快,也要玩玩看看,而且终点不宜选择在最后一个阶梯瀑布,终点为缆车站就好了,这样可以不慌不忙两个小时到三个小时边玩边下瀑布阶梯,而为了抢时间,我一个小时搞定,比较摸黑也没看头,以前看过。建议到达明月山,先不去缆车站,而是在水上木板道或亭子过夜,这个季节晴天不冷,天亮后欣赏月亮湖的风景一圈后,再不慌不忙下山。中午以前赶到宜春高铁站返程即可。累了的等候上午八点坐缆车,还能走得就在缆车站旁边三十米的小路下山阶梯半小时后可见七八个风格独特的瀑布,最后一个是江南第一长瀑布。

此行,我为了检验一下长跑训练不慎半月板受伤两年才好的膝盖,为了下次独行鳌太的夜行心理训练和体能做准备。
长沙乘坐高铁,一小时多就到萍乡北站高铁站。但转公交去汽车南站,车已刚开,又等了一个小时。到镇子上,老板接到电话,正好他在镇子做事刚下班回家路上,马上反过来接我去客栈,非常感谢客栈老板小段的服务尽力。
免费送的这个害得我有点拉肚子

夕阳下的武功山沈子村蒲公英客栈前,晚风不小,入夜呼啸,美,山区特有的傍晚,祥和舒服。

客栈老板小段晚饭后在乘凉。

武功山最完美最快速穿越23小时完成

菜虽然有点贵,跟城里饭店价格一样。不过我特意要的自己种的土菜。

很久没听到这么大的山风有五六级,这种山区的感觉和空气,非常舒服,非常原生态。窗外还有路灯。
客栈唯一的单人间我预订了。但其它三个客房一个大厅都无人住。看来非周末就是好,清净。一个公用的卫生间宽大干净,热水淋浴。由于无人,所有其它房间都是三张床,三十元一晚,我这个单间60元一晚。客栈老板娘看到我是熟人,以前没住过,在此吃过面条,就傍晚摸黑上山的,住房,只收我30元。反正睡三人间也是一人呢。
武功山最完美最快速穿越23小时完成

早晨,虽然我来过,但第一次早上登山。五点半就起来了,六点出发离开客栈。

留个纪念。

早餐不错
武功山最完美最快速穿越23小时完成

6月6日早晨六点,刚准备出发,就遇到一位小我两岁江苏来的驴友。我已过63岁了。

我鼓励他跟我一起走完全程,我们很高兴,上天巧合安排我们同路,不过后来他力量不支,最后十个小时夜路我只好独行,这可是需要胆量的,海拔一千六七的高山密林中哦。他下午三点多提前在风车口下山了,还差一座山就到发云界。可惜,发云界我休息吃东西充电停了一个小时。

水还是这么清,但水量比雨季少了一大半。

著名的登山起点,小水电站,此刻是早上六点十分。从此计时。

这次选择竹林边一个小卖部的直接上的路登山。还是走铁蹄峰这边。

他也跑过全马,4小时多。我广马339,他开始很快,我路上几次充电,他先走了。后来遇到他,他决定下撤。还是体力分配不匀。他带少了吃的。我带多了吃的。跟我继续走,后面我可以提供食品。

身体和精神都特别特别好!
接楼上,就是拍照技术有那么一点不好……
天然氧吧

武功山最完美最快速穿越23小时完成 松涛呼啸

此时有六级大风,

武功山最完美最快速穿越23小时完成

息心亭,我有两次夜攀登武功山都是在此扎营,风虽大,但可防雷击,雨,

这个风口很大风,有六级,不注意会被吹倒,让反穿过路大学生帮我拍个被风吹得可以斜着平衡的照。这根登山杖是两年前发帖年终总结水平好,奖励的。当时看不起,太细,这次使用还是可以支撑本人,优点轻可折叠成一尺长。但螺纹没有防滑扣,每一两公里就会松动,要不时拧紧。

双乳峰,被踩成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