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难忘的行程~ 欧洲 之旅(第四篇:瑞士,因特拉肯,少女峰,金色列车,琉森湖, 列

早晨,酒店自助早餐后,乘坐旅游大巴,前往三百多公里外的 瑞士 小镇 “ 因特拉肯 ”,游览风景秀丽,有着 “花园国度” 之称的 瑞士 以及有着 “ 欧洲 屋脊” 之称的 少女峰
汽车行驶在公路上,沿路的风景渐渐变化, 法国 境内是绿草茵茵,缓坡起伏的丘陵,到了 瑞士 境内,高山逐渐多起来,这时已经进入“ 阿尔卑斯 ” 的余脉。
隨着汽车的前行,沿途的自然风光,越来越美,丘陵,草地,森林,湖泊,远处的雪山时隐时现。特别是途经 “ 图恩 湖”一段的行程。湖面平静,波光粼粼,游船荡漾,景色怡人。远处雪山的倒影,印在碧绿的湖面上,湖光山色,美不可言。
图恩 湖” 被称着是上帝的 “左眼” ,上帝的右眼则是 “ 布里恩茨 湖,这样的美誉,形容这两湖,一点都不为过。“ 因特拉肯 ”小镇,就在这风景如画的两湖中间。

因特拉肯
汽车在公路上,高速行驶,相机隔着玻璃窗拍摄,图像有点模糊!

即使这样,美景还是非常养眼!

远处的雪山,就象近在咫尺!

因特拉肯
因特拉肯 ,是 瑞士 的一个因 “ 欧洲 脊梁” 少女峰 ,而闻名遐迩的旅游小镇,位于 “ 图恩 湖” 及 “ 布里恩茨 湖” 之间,就在这两汪晶莹剔透,明亮如镜的两湖之间, 瑞士 最壮丽的峰峦与冰川,好像都受著这两湖之水的孕育滋养,因而显得格外地壮美和雄伟。
一年四季,雪山壮观,风景醉人, 因特拉肯 已成为 瑞士 最著名的度假胜地,

汽车行驶三百多公里,到这达风景如画的 “ 因特拉肯 ” 小镇。

因特拉肯
此时,已是中午12:00,先解决中饭问题,因今天中餐没有团餐,各位自理。于是在姚导的推荐下,我们来到了“猫头鹰西餐厅”。

“猫头鹰西餐厅” 座落在 因特拉肯 小镇中心的何 维克 街上。

这就是 因特拉肯 小镇著名的 “猫头鹰西餐厅”。

因特拉肯
在“猫头鹰餐厅”,我们四人点了两份特色拼盘,有炸猪排,炸薯条,炸鸡翅,蔬菜 沙拉 ,各式调味酱料,又买了二扎啤酒,共计花费约70 瑞士 法郞(折合人民币490元),虽然价格不菲,但品尝了很有特色的 瑞士 餐。

维克 街南面,有一片名为 “荷黑马特” 的宽广绿地,从这里可以清楚的远望美丽的 少女峰 身影。这片草地为昔日修道院的庭园,现今则禁止兴建任何建筑物,以防止破坏这片美丽的景观。
这儿整年气候温和,湖光山色,环境优美,最适合各种消闲运动和各种亲子活动,在这里我们看到几个家庭,父母带着孩子野炊,做游戏,玩得不亦乐乎。还有很多喜欢 “降落伞运动” 的爱好者,从远处的高山上跳伞,降落伞在空中翱翔,最后降落到这个宽广的绿地上。

因特拉肯
此处草地,绿草茵茵,景色怡人。
“猫头鹰餐厅” 酒足饭饱后,我们就在这风景如画的绿草地上小憩休息。

远处的雪山,白雪皑皑,雄伟的英姿,好象就在眼前!

因特拉肯
仰望天空,远处高空的伞降运动员,正在进行跳伞运动!

勇敢的伞降运动员,驾驭操纵着降落伞,在兰天白云中,自由翱翔!

五彩缤纷的运动降落伞,在兰天,白云,雪山印衬下,煞是好看!

因特拉肯
饭后在 因特拉肯 小镇的 “何 维克 街” 上闲逛,欣赏小镇的街景和独特的的风光。

整洁的宾馆!

热闹的商店!

宽阔的街道!

街道旁的花园庭院!

还有游览小火车,载客游览!真是景色怡人,风景如画的旅游小镇!

少女峰

少女峰 ,是 瑞士 的著名山峰,海拔4,158米。位于 因特拉肯 小镇东南18公里。
瑞士 旅游观光的游客,几乎都是要到 因特拉肯少女峰 ”一览雪峰的雄姿。作为 瑞士 旅游业经典景点之一的 ” 少女峰 “ 一直以冰雪与山峰、阳光与美景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
因特拉肯 前往 少女峰 ,必须从 因特拉肯 东站出发,搭乘 少女峰 专属的齿轨火车,登上世界最高的(海拔3454米)的火车站。观赏雪峰美景!
我们团预约的是14:20的火车,汽车载着我们驶向东火车站。

少女峰
到达火车站,时间尚早,就在火车站附近转转,观赏周围的美丽景色!

火车站后面,就能清楚的看到 “ 少女峰 ” 雄伟壮丽的身影!

火车站旁的二层小楼,是咖啡屋,小餐厅。游客们可在侯车之余,一边休息,一边品尝美味的咖啡!

少女峰
火车站对面,一条溪流,从雪山上奔腾而下,流入 图恩 湖。现在已进入夏季,雪山上的积雪,已逐渐溶化,小溪里汇集的雪水,汹涌澎湃,清澈透凉!

我们在横跨小溪的桥上,观赏雪山的雄姿和周围迷人的景色!

少女峰 ,海拔4158米,横亘18公里,,差不多是 珠穆朗玛峰 的一半,它巍然屹立在 伯尔尼 的东南方,被称为 阿尔卑斯山 的“皇后”,是 阿尔卑斯山 脉的最高峰之一, 少女峰 宛如一位少女,披着长发,银装素裹,恬静地仰卧在白云之间。
1896年, 瑞士 工程师盖尔捷勒,为了让更多的人亲眼见证 少女峰 的美丽,结合一群相信人定胜天的瑞士 工程技术人员,开 始兴少女峰 登山铁轨,,而为了避免滑坡和风雪,路线有相当长的部分,是在艾格峰腹地内的隧道中挖掘而出的,这项上世纪初年实施的工程,直到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仍能让乘坐者感叹当年开拓者们的无比勇气和毅力。在战胜艰苦环境,克服重重困难,经过16年的拼搏后,在1912年将齿轨火车铺 上海 拔3454公尺的山峰上,并且完成世界最高的火车站的建设。

少女峰
我们就是从这座火车站,乘齿轨火车攀登 少女峰
看到两条铁轨中间的齿条了吗? 这就是齿轨火车能够爬上这样陡峭的山峰,而且不会打滑的原因!

火车站周围的风景,同样迷人!

火车站没有围墙,栏杆,也没检票,大家自觉持票,按秩序排队上车,车上有时有工作人员抽空检票。一派自觉,悠静的景象,由此可见,他们国家人员素质水平的高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少女峰
少女峰 齿轨火车,又叫云霄火车,车身色彩艳丽。并绘制有攀登 阿尔卑斯山 ~ 少女峰 的图案,与周围风景,和谐协调, 少女峰 的齿轨火车,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火车内宽敞明亮,坐椅舒适,玻璃窗一直延伸到车顶,让你方便地观赏沿途的雪山和风景。与雪山来个零距离接触,一定会让你心旷神怡,留念忘返!

大家争相摄影拍照,留下这美好的记忆!

少女峰
齿轨火车驶出车站,逐步爬坡,沿途观赏到绿草茵茵的山坡上,散落着座座小木屋,偶尔看到牛群在草地上,悠闲地吃着嫩草,一派田园风光的美丽景象!

在山腰中,却有着一眼望不到头的青草的翠绿,点点木屋散落其中,和缓的山坡上牛群散布,牛铃声回荡山谷。山谷里村落悠闲恬静,人们生活质朴而安祥。

火车渐升渐高,已经从绿草茵茵的山坡草地,渐渐看到了雪山山峰!

少女峰
火车铁道紧贴雪山,沿着雪山一侧环绕穿过!

周围美景,美不胜收!隨便按下快门,都是一张不错的明信片!

齿轨火车在山间,齿轨铁道上,继续向顶峰前行!

少女峰
火车驶到山腰的火车中转站。 攀登 少女峰 的火车必须要到中转站,换乘另一列齿轨火车才能继续登顶。
现在已经到达火车中转站,在换乘的间隙时间,我们下车,欣赏了中途站周围的美丽景色。

在铁路中转站,背对雪山,留影一张!哈哈!

少女峰
火车继续沿着齿轨铁道向顶峰继续攀爬,这时 列车将进入全长7.2公里,深埋于艾格峰腹地中的隧道里。

齿轨火车终于驶入顶峰的火车站,我们乘坐电梯升到了 “斯芬克斯观景台”(海拔3571米)。

从观景台站室内,走到室外,眼前是另一番景象,山下是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气温25~27℃,大家都短袖,裙子,到了这里确是冰天雪地,白雪皑皑!

少女峰
我们南方人,虽然家乡冬天也有雪,但看到这样大,这样厚,这样洁白的雪,心里还是抑制不住无比的激动的心情!脚下的积雪,在那么多人的踩踏下,还没结冰,踩上去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大家在这冰天雪地的,大自然创造的奇迹中,尽情的欢乐,游玩,观赏!

雪峰顶上,可以看到一座天文台 ,它就建在 少女峰 最高峰,海拔4158米的顶峰上!
这次虽然是有备而来,穿了冲锋衣,但还是寒气逼人,颇有凉意!

少女峰
山峰上,冰天雪地的景象,确实令人震撼,与山下的景象,行成强烈的对比!

大家尽情地观赏这冰雪奇观!

在 ”斯芬克斯观景台“ ,观赏了 ” 少女峰 “ 的雄伟壮丽的景色,亲近了冰雪世界的无尽乐趣!返回室内,继续参观游览,深藏在 ” 少女峰 “ 内的 ”阿尔卑斯震撼体验馆“。

少女峰
进入深藏在 ” 少女峰 “ 内的 ”阿尔卑斯震撼体验馆“。在音乐的氛围中,灯光的映衬下,阿尔卑斯震撼环程之旅,通过一幕幕画面向人们呈现出 少女峰 地区旅游发展的古今状况。让人们回想起古耶塞勒,那伟大的 少女峰 铁路建设的构想,以及后人为建设铁路所付出的艰苦卓越的努力。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今天的人们才能登上 少女峰 ,亲身领略 阿尔卑斯山 的纯美自然!

1号展厅: 瑞士 小小的梦想!

通过时空隧道,来到2号展厅!

少女峰
2 号展厅:展示了 少女峰 隧道的开拓者,古耶塞勒的开拓精神!

3号展厅:展示了 少女峰 铁路的建设历史和工人们修建铁路的状况。

铁路工人们修建铁路时,使用的简单工具!

少女峰
铁路工人战胜各种困难,建设铁路的场景!

向铁路的建设者们,向开凿隧道的工人们致敬!!!

4号展厅:喀斯特溶洞,大山的秘密!

最后是时空之旅:介绍 少女峰 地区早期的旅游业,及今后发展的设想!

少女峰
少女峰 游览结束,仍然乘齿轨火车返回。旅游大巴已在车站门口等侯,送我们回到 因特拉肯

攀登 欧洲 屋脊~ 少女峰 后,我们大家获得一本,由 少女峰 铁路总经理签发的~” 少女峰 铁路护照“。
哈哈!这已经是我得到的第四本护照,
第一本当然是国家公安机关颁发的 中国 公民护照。
第二本是参观 ” 上海 世博会“得到的 ” 上海 世博会护照“。
第三本是游览 ”神秘女儿国~ 泸沽湖 “得到的一本 :“ 泸沽湖 女儿国” 护照。
这次又得到 少女峰 铁路总经理签发的~” 少女峰 铁路护照“,真是十分荣幸!!!

少女峰
这是游览 少女峰 乘坐 “齿轨火车” 的”火车票",(上边是正面,下边是反面)!火车票往返成人186.2 瑞士 法朗(折合人民币1300左右)价格不菲!但物有所值!当然这一切都含在团费中,由姚导办理!
火车票就留作记念了!

因特拉肯
这就是今天我们入住的, 因特拉肯 最高建筑,四星级“METROPOLE"大酒店。

酒店大堂,旅客休息处,清新,雅致!

收拾停当,到街上逛逛,看看夕阳下的 因特拉肯 小镇,迷人的风光。

因特拉肯
因特拉肯 小镇街景!

这是从酒店凉台上,俯瞰夕阳下的 因特拉肯 小镇!金色的阳光,洒在高低错落的红色屋顶上,远处是一座小镇的教堂。葱绿的小山后面,白雪皑皑的 少女峰 ,清晰可见,真是一幅迷人的画卷!

金色列车

昨天一天的行程,还是比较辛苦,疲劳,经过一晚的休整,已经完全恢复。今天将要乘坐 "金色列车”游览风景如画的 “琉森湖”!
早晨,吃过早餐,我们把行李拖到停车场,司机整齐放入汽车行李仓内,他先出发,到 卢塞恩 (琉森)与我们会合,我们则乘坐 “金色列车”前往。
因特拉肯 西火车站,离我们住的酒店不远,我们在姚导的代领下,步行到火车站。沿途大家有说有笑,边欣赏美景,边摄影留念。

因特拉肯
沿着 因特拉肯 ,何 维克 街,向车站方向走去,看着沿途漂亮的风景,一座不知道是什么大楼?估计应该是政府机关!门前悬挂着欧盟和 瑞士 国旗!

外部造型非常漂亮的商店!

又是一座漂亮的西式大楼,门前还有一个小花园,是宾馆,公司,还是政府机关?不得而知!

因特拉肯
步行 十多分钟,就走到了 因特拉肯 火车站。

因特拉肯 火车站,虽然不大,但很精致,背靠青山,景色优美!门前是一个小广场,停靠着公交汽车。

火车站,介绍周围景点的广告牌!

因特拉肯
因特拉肯 火车站与 少女峰 火车站一样,也是没有围墙和栏杆,旅客隨便就可进入站台。

大家按车票上规定的时间,依秩排队上车,秩序井然!

金色列车(又称金色山口列车),以位于 日内瓦 湖畔的 蒙特勒 为起点,经过茨韦西门, 因特拉肯 ,最后抵达 卢塞恩 ,一路穿行在 阿尔卑斯山 中,经过好几个美丽的湖泊,所到之处的壮丽景色,让人美不胜收。沿途可算集 瑞士 精华景观之大成。
瑞士 是火车旅行的天堂,不仅干净,舒适,准时,而且美景无限。 瑞士 国土虽不算大,景色却是 欧洲国家中数一数二的,发达的铁路网络,也令火车旅游成为最好选择。
这次我们舍弃了旅游大巴,专程乘坐 “金色列车” 。就是想亲身体验,金色观景列车的魅力!

因特拉肯
列车准点,缓缓驶出车站!火车设有特大的玻璃窗,好让乘客的眼睛,不会错过任何美丽的风景。

列车驶过风景如画的 图恩 湖!

以下就是沿途的绚丽风景!

因特拉肯
火车高速,又是隔着玻璃窗,摄影的图片清晰度略差,但丝豪不影响美丽风景的呈现!

瑞士 人酷爱体育运动,这是途经一个小站,看到二家人,全套装备,带着孩子骑自行车旅游!

游船在碧波如镜,湖光山色的湖中荡漾!

景色优美的群山中,座座小木屋隐现其中!一派闲怡景象!

列车穿行在 阿尔卑斯山 中,翻过一座小山,到达 “ 布里恩茨 湖” 。

兰天白云,绿水青山,村庄教堂,沿途风景,美不胜收!

这样美丽的景色,怎么能不让人为之倾倒呢!

卢塞恩

火车终于驶到了终点站 ” 卢塞恩 “。
卢塞恩 “火车站,据说是 欧洲 最漂亮的火车站之一。车站前的广场上,耸立着一座园形拱门,上面雕刻着精美的塑像!

火车站紧邻景色秀丽的 “琉森湖” 旁!

湖边的教堂!

湖边的城堡!

卢塞恩湖
我们团包乘了,琉森湖 ”查尔斯包船游湖公司“ 的一艘游艇,先上游艇,边游览,边中餐!

”查尔斯包船游湖公司“ 的游艇,崭新漂亮,游艇室内,宽敞明亮,坐椅餐桌,整洁清爽!

大家顾不上中餐,纷纷登上游艇顶层观景台,观赏这湖光山色,绝美景象!

卢塞恩湖
摄影一张,留下这美好的记忆!

这是一处帆船游脡停泊区,只见帆船云集,桅杆林立,好不壮观!

各种游艇在湖中穿行!

卢塞恩湖
湖边的景色,美不胜收!

还有天鹅,在湖中自由自在地游荡!

湖水清澈透明!

卢塞恩湖
情侣们相伴,乘坐小游艇,在湖中荡漾!

小舢板,扬起白帆,在湖中游荡!一幅绝美的画面,怎不令人向往!

卢塞恩
乘坐游艇,环湖一周,游览风景秀丽的琉森湖后,登岸,前往 “卡佩尔廊桥” 继续游览。

这是琉森湖边的城市风光!

卡佩尔廊桥
卡佩尔廊桥,又叫教堂桥,是 卢塞恩 (琉森)的标志,始建于1333年,也是 欧洲 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的横眉上绘有120幅宗教历史油画。从中可领略 卢塞恩 的一股浪漫的中古情怀。现今是 卢塞恩 明信片上,不可缺少的标志景物。

桥身近中央的地方,有一个八角型的水塔,最初是城墙的一部分,曾被用作档案馆、金库、监狱和刑讯室。现在,水塔的中间层是琉森火炮协会总部所在地。

八角水塔
游客在 “卡佩尔廊桥” 参观,游览!

狮子纪念碑

狮子 纪念碑,是琉森( 卢塞恩 )著名的雕刻作品,一支箭深深地插进了濒临死亡的雄狮背上, 狮子 面露痛苦的神情,前爪按盾牌和长矛,盾牌上有 瑞士 国徽。
这是为了纪念1792年 法国 大革命,暴民攻击 法国 杜伊勒里宫时 ,为保护 法国 国王路易十六及玛丽王后,而死的786名 瑞士 军官和警卫,所建的纪念碑,意在祈求世界 和平 ,碑的下方有文字描述了此事件的经过。

后来, 美国 作家马克·吐温来到 卢塞恩 ,将“濒死的琉森 狮子 ”誉为“世界上最令人悲恸的雕像”。

垂死狮子像
池塘对面的 “濒死的琉森 狮子 ” 雕像!

再来一张 “濒死的琉森 狮子 ” 的近景!

游客们在参观 “濒死的琉森 狮子 ” 同时了解这段历史!

列支敦士登
旅游客车,离开 卢塞恩 (琉森),驶向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 。途经 欧洲 袖珍小国~~~“ 列支敦士登”。

旅游汽车停在停车场上,我们抓紧这有限的时间,浏览一下这袖珍小国的风光!

列支敦士登 公国,简称 列支敦士登 ,是 欧洲 中部的内陆袖珍国家,处于 瑞士奥地利 两国之间,列支敦士登 国土总面积仅160.5平方公里,人口3.7万人。
列支敦士登 虽然国土狭小、人口稀少,但却拥有非常高的国民收入水平;是 欧洲富裕 的小国之一。邮票是 列支敦士登 的特色产品,邮票产业是该国的支柱产业。现在网络通讯发达,估计邮票已要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但 列支敦士登 还有发达的工业,金属加工、机械、仪表制造、陶瓷、化工、医药、电子、纺织和食品加工等,同样也很有实力!

列支敦士登

瓦杜兹 (Vaduz)是 列支敦士登 首都,全国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也是全国最大的城市和旅游中心。位于莱茵河东岸,坐落在群山环抱的盆地中。市内没有高层建筑,有各式商店、旅馆、邮局、博物馆和医院。
这是座落在商业街尽头的大教堂!

这是座落在教堂旁边的首相府!

列支敦士登
在首相府前留影响一张!

首相府和教堂!

在首相府和大教堂中间,有一座雕像,不知何许人也!

列支敦士登
列支敦士登 议会大楼!大楼前飘扬着 “ 列支敦士登 ” 国旗!

列支敦士登 国家博物馆,博物馆设计精美,在这里可以轻松愉悦地观览公国的成长历史。

整洁,很有艺术氛围的街道!

列支敦士登
商店前,很有艺术构思的雕塑头像!

又一骏马的艺术雕像,雕像很有新意,造型优美,形象生动!

还有一组群马的雕像!

列支敦士登
”睡觉的女人“ 雕像!

雕像很有特色!

这座雕像不知什么?我的水平太差,看不懂!哈哈!

列支敦士登
这个小商店前,飘扬着 “ 列支敦士登 ” 的国旗!

商店前小广场的凉棚里,悠闲的 “ 列支敦士登 ”市民, 品着咖啡,喝着下午茶!

清新雅致的小教堂,供信徒们礼拜祈祷!

列支敦士登
陡峭的 山崖顶上,有一座,看着很有历史的 “ 列支敦士登 ” 古代城堡!

短暂的时间,粗略地拜访了 欧洲 袖珍小国~~ 列支敦士登

奥地利
汽车在 列支敦士登 ,短暂停留后,离开这个袖珍小国,继续驶往 奥地利 方向。翻过了 阿尔卑斯山 的余脉。到达 奥地利 因斯布鲁克
因斯布鲁克 一个 福建 人开的中餐馆,吃了晚餐,除六菜一汤外,老板特地每桌赠送了一盘墨鱼汁汇意大利 面。司机正好利用我们晚餐的时间,把汽车加满油。
今天本应住在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 ,此时,时间尚早,姚导决定继续赶路,8:00多钟,到达今晚的宿营地, 意大利博尔扎诺 城,入往伯泽喜来登酒店。
今天早上还在 瑞士因特拉肯 ,中午到达琉森,下午途经袖珍小国, 列支敦士登 。傍晚途经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 ,晚上就到达 意大利 ,一天跨越 四国 ,虽然辛苦,但沿途的绚丽的风光,让大家忘记了疲劳!

奥地利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 ,天黑前的街景!

意大利
最后到达 意大利博尔扎诺 城, 这就是入往的 意大利 博尔扎诺 城 “伯泽喜来登酒店” 。

伯泽喜来登酒店的大堂。

第二天早上,在酒店周围闲逛,拍摄的酒店周围的风景!

意大利
一座大型的超市!

今天的游览,园满结束,明天将游览,享誉世界的 意大利 水城威尼斯 “ !
敬请期待!

难忘的行程~ 欧洲 之旅 (第一篇, 法兰克福 , 卢森堡 )

难忘的行程~ 欧洲 之旅 (第二篇, 巴黎 , 凡尔赛 宫,卢浮宫,赛纳河, 巴黎 圣母院)

难忘的欧洲之旅(第三篇:巴黎,凯旋门,协和广场, 埃及 方尖碑,老佛爷百货)

以上游记,敬请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