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西行

[复制链接] 查看:1905 | 回复:16
感悟西行之旅
       2018上半年,好友刘宇知同我讲,今年休工休假我们邀几个人开车去新疆玩去,我说干得,这一计划终于成行,人员有符二哥,陈总,刘总加我共四人。二哥,陈总负责开车,刘总负责生活,我最轻松,负责财务。9月2号早上7点半在民中集合后出发一路向西,过湖北,穿重庆,经四川到达甘肃的张掖和敦煌,一路领略到大西北的苍凉,再从敦煌进入新疆。不到新疆不知道国土之广袤,不到喀纳斯不知道祖国山河之秀美。游疆的线路从哈密开始,经过吐鲁番,库车,独库公路,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克拉玛依,喀纳斯,石河子,乌鲁木齐,天山天池,再向东进入内蒙古阿拉善巴彦淖尔,额济纳旗再向南进入山西五台山,平遥古城,黄河大壶口进河南入湖北转湖南回到张家界。这一路旅程共用了十六天,经过六省三个自治区,大小县市几十个,行程一万一千五百多公里,于9月17号下午一点安全返回张家界。回想这一路走过的戈壁,峡谷,沙漠,草地,雪山,河流,湖泊,杨树林等风景叫人难已忘怀,现还历历在目。新疆之行不仅是一次地理之旅,更是一次心灵之旅,虽然旅行结束了,但心灵的旅行难以让人忘记,让我们兄弟作伴,活的潇潇洒洒。在此,我特别要感谢一路同行的几个兄弟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感谢符二哥,你辛苦了,您的开车技术一流,使整过行程平,安,快。感谢总策划陈总,总管全局,无偿提供车辆等一切装备,使这次长途旅行得己园满完成。感谢宇知老弟,您一日三餐给我们做香喷喷可口的饭菜,使我们免遭饥饿之苦。这一路西行,终身难忘,期待下一次与兄弟们同行。
     谨以此篇献给一直关注我们这次旅行的亲朋好友和辛勤点赞的伙伴们,因为有你们的关注和关心,使我们的旅途更加愉快,谢谢你们。
西行之一
9月2号早上7点半在民中集合后出发一路向西。相去千万里,心随景色归。一路青山环绕,美景相随,驾车十几个小时穿过崎岖的山道,过湖北,穿重庆,经四川到达甘肃的陇南。

西行

西行之二
一个拥有异域风情的地方,那里有宽阔的草原,干旱的沙漠,皑皑的雪山,湍湍的河流,清新的空气,这就是新疆 ,新疆我来了

西行之三
张掖土城古塞边
沙漠落日少人烟
沿途都是盐碱地
过了敦煌是酒泉
两千一百年的丝绸之路,一千六百年的莫高窟,四大世界古文明交汇地,无数个故事,无数个人物,从古代到今天,敦煌都是世界文明史上璀璨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