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贝加尔湖的冬天--我的梦幻蓝冰之旅

前言

先来一波世界盛宴

贝加尔湖的冬天--我的梦幻蓝冰之旅

每年一二三月份,贝加尔湖由于温度的变化,湖水不断压缩与膨胀,会形成冰面裂缝,或者撞击在一起形成蓝冰

如钟乳石一般的冰柱.

夕阳的胡日尔晴小镇

贝加尔湖的冬天--我的梦幻蓝冰之旅

古老的伊尔库茨克,享有历史建筑名城美誉。满城的古老木屋,是凝固的时代“艺术品”

游记正文
2000多年前,她曾是苦寒之地,是我国的领土,宁死不屈的苏武在这里开始了他的流放生涯。
2000年前,她是俄罗斯的流放之乡,十二月党人和他们的妻子,为遥远的西伯利亚带来了先进的文明。
[如今,曾经“十恶不赦”的“白军头子”高尔察克的塑像,和亲自下达秘密处决他指令的列宁的塑像,矗立在同一座城市。
每段历史都是一个故事。
每个城市都有她自己的故事。

关于行程
第六天:伊尔库茨克-----南贝加尔斯克----雪村
第七天:南贝加尔斯克--雪村---伊尔库茨克

贝加尔湖的冬天--我的梦幻蓝冰之旅

出行前恶补一下俄语吧,应该会有用的
做了很多的攻略,终于确定了这个行程,也因为这个行程我们认识此次行程的司机兼摄影师,小李很幽默,很体贴,炒鸡会选景拍照,为了一张美照不辞辛苦
小李有着自己的户外[urljulebu/]俱乐部,可以带领我们畅游俄罗斯的异域风情,呼伦贝尔豪放的民族风情,
机票
去 贝加尔湖 抵达的城市是 伊尔库茨克 ,只有从 北京 直飞的航班。我们是从上海 先飞到 北京 ,再转机去 伊尔库茨克 的。为了买到便宜机票,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关注。其实机票价格一直浮动都不大,我关注了很长时间一直想等S7的1500-1600的机票,可是就一直没有出现过。直到有一天 海南 航空突然放票了2000元,就立即毫不犹豫的让所有人买了。事后证明果然是明智的选择,因为之后的机票就不对头了,一路水涨船高,最高竟然飙到了9000元……都能让[urlpinpai-5389695]我飞 摩洛哥 和 埃及 来回了。
其实,之所以选择海航还是因为行李包含20KG的行李和机身餐食,以及合适的时间。总之,如果S7和海航价格相差不大的话,肯定是优先选择海航啦。S7西伯利亚航空是不包括行李托运的,在网上订票是一定要记得加买行李票,如果不购买的话一般一件行李就要200元……所以,你们自己掂量下哈

第一天,伊尔库茨克 - 利斯特维扬卡
伊尔库茨克(Иркутск),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的首府,是西伯利亚最大的工业城市、交通和商贸枢纽,也是东西伯利亚第二大城市。伊尔库茨克市位于贝加尔湖南端,是离贝加尔湖最近的城市,安加拉河与伊尔库茨克河的交汇处,属大陆性气候,严寒期长。俄罗斯最大的飞机制造厂-伊尔库茨克飞机制造厂位于该市,生产了苏27、苏30战斗机及轰炸机、运输机等。

喀山大教堂(Казанская церковь)
喀山圣母大教堂所在之处曾经是伊尔库茨克市郊工人的生活地。因为这里没有教堂,所以每天早上工人们不得不到市内做礼拜,然后再返回工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政府决定在此处修建一座教堂。教堂始建于1885年,于1892年完工。教堂采用俄罗斯拜占庭的装饰风格,是由许多当时著名的圣像画家,银匠,镀金匠和雕刻家共同完成。喀山圣母教堂是伊尔库茨克最漂亮的教堂,在俄罗斯教堂中排名第三(排名第一的是位于莫斯科红场的瓦西里大教堂,第二位的是圣彼得堡的滴血大教堂)。

贝加尔湖的冬天--我的梦幻蓝冰之旅

神圣的喀山大教堂坐落在俄罗斯的伊尔库茨克市区。从外观看它很华美也很宏伟,走近里面观赏又很庄严和神圣。里面像宫殿一样金壁辉煌。壁上画了很多神人和圣人,看了你不得不低头或是仰视。

第二天,  利斯特维扬卡--奥利洪岛
利斯特维扬卡(Listvyanka)是俄罗斯贝加尔湖边的一个小镇,在伊尔库茨克旁边,要去贝加尔湖玩的大部分游客都会在这里乘船或者狗拉雪橇。在这座小型村落中,可以看见贝加尔湖岸边渔民最纯真的生活方式。有一座小型的博物馆,是了解贝加尔海豹的最佳去处,贝加尔湖特有的鱼类也是博物馆展出的另一亮点。
贝加尔湖的冬天--我的梦幻蓝冰之旅
贝加尔湖博物馆位于利斯特维扬卡以西2公里多的安加拉河口,里面有关于贝加尔湖生态、历史、概况等展览。通过[urlpp/]图片、模型、标本、显微镜观察以及虚拟潜水艇的形式给游客全方位的知识普及。一楼有个水族馆,展示贝加尔湖的主要水产。湖中生长着各种植物600种,水生动物1200种,有50多种野生鱼类,包括杜文鱼、大马哈鱼、苗鱼、鲱型白鲑和鲟鱼等

这就是大名鼎鼎贝加尔海豹,世界上唯一的淡水海豹,萌哒哒的样子甚是可爱,只是它有点像球!!!
第三天,  奥利洪岛北线
奥利洪岛北线主要是蓝冰跟悬崖还有想钟乳石一般的冰柱,美不胜收啊,
贝加尔湖的冬天--我的梦幻蓝冰之旅
冰川冰呈淡蓝色是由于经过漫长的岁月,冰川冰变得更加致密坚硬,里面的气泡也逐渐减少,这是光的散射。冰川冰中有微小的气泡,波长较长的红橙光由于衍射能力强,都穿透,而蓝光波长较短,被散射,使冰川冰呈蓝色。这于天与海呈蓝色的原因一样。

我们的摄影师不辞辛苦,

为了拍到美丽的一幕,使尽了浑身解数,不怕寒冷趴在了冰面上
拍出了美丽的相片
第四天:奥利洪岛南线
终于到了激动的一天,也是我期待了很久的,镜面胡,气泡冰,我来了。。。。。
贝加尔湖的冬天--我的梦幻蓝冰之旅
宽阔的冰面,我们的越野车横行无阻,开的那叫一个爽,各种漂移
冷冻气泡:专家解释称,湖底中的植物释放甲烷气体,一旦甲烷气体接近湖面将被冷冻,从而呈现出如此壮观美丽的自然景象。
据说这是要雕刻冰灯的材料,可惜的是我们只看到了巨大的冰块,却没看见是怎么开采上来的 。。。。。。

[color=rgba(0, 0, 0, 0)]
贝加尔湖的冬天--我的梦幻蓝冰之旅
这一壮观美丽的自然景象是贝加尔湖面以下的冷冻气泡。
“对我而言,贝加尔湖充满着魔力,这些湖面的裂缝如同超自然的艺术品,让我永生难忘。”
冰缝的存在一是给鱼类供氧,二是排出水藻释放出的甲烷气体。这些气体形成的空腔被保留冰封起来,使凝冻的空气呈现出美妙绝伦的小冰柱,从湖面看去,犹如满天繁星,美轮美奂,让人不禁怀疑是否身临仙境。
湖面的冰裂:专家表示,温度的变化导致湖水不断压缩与膨胀,便会形成冰面裂缝。

第五天:奥利洪岛——伊尔库茨克
回到了伊尔库茨克我们做了一天的调整,又玩了一下这个距离贝加尔湖最近的州府“伊尔库茨克”(Иркутск)
我们感受了一下这西伯利亚城市的氛围。
130 风情街位于伊尔库茨克历史中心南部,圣十字教堂旁。这里曾是最早的茶商驿站,当时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亚并不产茶,茶叶均来自于中国。对于处在高寒地带,长期多肉少菜高脂的俄罗斯各民族,茶叶成为重要的生活品。贸易及转运的需要,让这条街遗留下了各个年代、各种风格的传统俄式木屋。现代城市规划以此为依托,建成了一条集餐饮、购物、娱乐、文化为一体的古俄式建筑休闲街区;也是现代与历史融合的浪漫风情街。
伊尔库滋克市的市徽—巴布尔老虎。象征着实力和财富。
贝加尔湖的冬天--我的梦幻蓝冰之旅
基洛夫广场是伊尔库茨克的中心广场,是伊尔库茨克城市的发祥地,州政府办公大楼、三大教堂、二战胜利纪念墙、无名英雄烈士墓,爱情桥,伊尔库茨克建立者纪念碑,莫斯科大门——伊尔库茨克的凯旋门等均坐落在周边。
安家拉萨河畔的凯旋门,建于1813年,沙皇三世主修了这座充满了欧式风格的建筑,这座整体为淡黄色的大门,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历史。伊尔库茨克的凯旋门在外观上与莫斯科的凯旋门很相似,但整体要小很多。大门高19米,宽为16.5米,在最高处的内部设有茶室,这幢建筑同时还具有瞭望、观察安加拉河的作用。这座凯旋门还有一个名字:莫斯科大门。当年的伊尔库茨克是有城墙的,从莫斯科来的人要从这里进入市区,所以这里也叫作莫斯科大门。后来,城墙被拆除了,就剩下这座大门。而眼前的凯旋门,是近年来根据照片复建的,原先的大门,在1920年代被拆除。
好像每个国家都会有一座爱情桥,伊尔库茨克的这座爱情桥并没有什么不同。一样有同心锁的象征和寓意,一样的对于爱情的歌颂。雪中的桥横跨在安加拉河上,由于积雪很深,却少了一点凌空感。在爱情桥的另一端能够明显看到一簇一簇的雾凇,是桥那边的风景。
贝加尔湖的冬天--我的梦幻蓝冰之旅
走着走着就累了,因为累了所以饿了,这是一个标准的吃货,来到了伊尔库茨克的州府当然要品尝一下正宗的俄餐咯,我的肚子已经在怒吼了。哈哈
气氛舒适的餐厅
美食即将登场,不要流口水哦
贝加尔湖的冬天--我的梦幻蓝冰之旅
因为图片太多,我给大家浓缩了一下  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的甜品,对于我这个不爱吃甜食的人,都抵挡不住他的诱惑力啊
第六天:伊尔库茨克-----南贝加尔斯克----雪村

贝加尔斯克(俄语:Байка?льск)是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南部的一个城市,位于贝加尔湖南岸,距州府伊尔库茨克以南162公里。
夕阳下的小镇很漂亮吧
雪地在夕阳的照射下闪着金光

北方特有的美人  白桦林
第七天:南贝加尔斯克--雪村---伊尔库茨克

来到了雪村
不同于雪乡,这里没有商业气氛,没有巨坑陷阱哈哈,
天然形成的雪房子
一人厚的雪地,我在想我要是趴在里面会不会不见了

俄罗斯的美女
俄罗斯的小女孩
恋恋不舍的结束了

恋恋不舍的结束了七天的行程,还是来一波美图

贝加尔湖,我还会再来的
敲桌子,一稿多投是不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