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汇报帖:马鳖沟---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野驴线路归来

【出行时间】10月4日

【穿越线路】七亩地(观上)---西南沟---马鳖沟---老窑顶---羊路圪洞---南山根---南疙台---秀才庄---七亩地(观上)

【户外体验】这次由踏雪寻梅、青竹、延生、寒塘、爱哥百乐、郑军、飞毛腿、往事、鲨鱼和亮园一行10人穿越的马鳖沟、羊路圪洞是从实际情况出发临时决定的,原本我们计划探路野猪圪洞,我们曾在夏天的时候探过野猪圪洞,当时由于线路湿滑、石头上长满青苔,为探路带来了极大困难,才推迟到现在来探野猪圪洞。

这次探路野猪圪洞,根据老乡的描述算是探通,由于我们这次没有计划挑战走攀爬线路,根据实际情况,野猪圪洞还是存在一定风险,风险点为:一是老乡多年未走,虚土太厚,稍有不慎就餐在安全隐患;二是有难度、有险度,难在风险不好把控、险在千尺崖壁。

放弃野猪圪洞后,此时已经15:00,按正常户外出行的规律,今天户外出行已经算是圆满。但是,大家仍存登顶的欲望,于是,我们就选择从马鳖沟上、羊路圪洞下。团队的力量是强大的,今天通过走这条路更证明了小猫游园户外运动俱乐部驴友们都是能征善战、有智有勇的户外人,也展示了驴友本身的那种情怀。

小猫游园户外运动俱乐部提示:户外徒步穿越是涉足野外求生、崖壁攀爬、涉水及难以预料的、消耗体力的一项运动方式,更是考验团队协作、户外技能和寻求开心、快乐的一种活动方式,因此,户外就要感受:我户外,我开心,我快乐!!!

【线路特征】徒步环线穿越总爬升高度1024米,总下降距离为931米,最高海拔高度1200米,最低海拔高度480米,徒步穿越行程为10公里,从行程的数据看属正常的休闲徒步环线穿越线路。

【线路咨询】13937392999=微信

汇报帖:马鳖沟---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野驴线路归来

马鳖沟下端还是很安全,也是很常规的一条路,这条路曾有不少人走过,也没有定义一个准确的名字,马鳖沟算是第一次准确定义吧,马鳖沟的名字是经过3个当地老乡确认的。

马鳖沟,老乡称其马鳖沟实数根据沟的形状儿取名,马鳖沟下宽上窄、下面路很容易走,上面有好几处断崖感觉没有手能够抓牢的地方,总是然人有点忐忑。应该说马鳖沟的上半部分虽然没有太多的险度,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羊路圪洞是一条成熟的驴线,也是这一带开发比较早的驴线,更是当地老乡走的最多的一条上山的路,是当地老乡生活上需求的一条路,这条路既有一处小断崖,改小断崖也让老乡使用木棍架起来了,这样是这条路显得更安全更好走。

毕竟我们是从15:00开始从马鳖沟上山,由于大家有很高的斗志,也很齐心协力,状态也很好,我们走这条环线只用了3.5个小时,18:30就全部安全下到秀才庄。

这次主要任务是探路野猪圪洞,由于野猪圪洞有两个风险点:一是老乡多年未走,虚土太厚,稍有不慎就餐在安全隐患;二是有难度、有险度,难在风险不好把控、险在千尺崖壁。为安全起见,我们选择了放弃,小猫游园户外运动俱乐部驴行始终坚持“探险不冒险”的安全准则。这就是探路英雄往事、飞毛腿、郑军。

野猪圪洞有两处攀爬点,攀爬的时候不是用绳索还行,当下撤的时候没有绳索接力还是感觉存在一定危险的,户外讲的就是安全,下撤的时候我们还是布放了绳索进行安全防护。

户外体现的是一个团队的协作和互帮互助,体现的是一种战无不胜的精神状态,体现的是奉献和爱心,做事积极主动,小猫游园户外运动俱乐部的驴友们做的是最好的,小猫游园是最优秀户外驴队。

户外,在任何时候都要树立安全意识,有涉及人身安全的要学会放弃,有危险的要进行安全保护,帮助别人的时候一定要确保自己安全的基础上才去实施帮助,同时,大家都应该明确,保护好自己就是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