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香港中狗牙南巖栈道东澳古道

不知何时起对香港户外活动产生了兴趣,一来二去好像成了半个香港通,今年因为各种原因,基本上没有户外活动,某天晚上看翡翠台新闻,预测港珠澳大桥1021开通,于是马上计划了一次经港珠澳大桥的活动,地点当然是选择距离香港口岸最近的大屿山区域,趁她还没沦陷之前,最终大桥24号开通,我们26号过去。

狗牙岭分为东狗牙中狗牙和西狗牙,西狗牙去年还曾发生过致命意外事故这次我们选择走的是中狗牙,右下方是石壁水塘

香港中狗牙南巖栈道东澳古道
这里称为阎王壁,远看甚为陡峭,实际也很陡峭,是否看到图中还有一个人。。。

破边石,胖的人可是无法通过的哦

老人与海与桥大澳村远看港珠澳大桥

开始不知道国生汽运38元直接到珠海口岸的班次及行走路线,于是决定先坐轻轨到珠海30元再打的到珠海口岸,某媒体报道才6公里打的20元,特么哥花了38大元,还在珠海轻轨站等的士等了约20分钟,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到珠海口岸旅检3楼,安检入口旁边醒目的大字先买穿梭巴士票后入站,我和鱼兄又傻傻的去先买票了,过来安检其实并没有要求先买票,大桥刚开通虽然说24小时可以通关,但是暂时人并不多,几分钟就可以过关,然后下1楼等金巴,约40分钟到香港口岸,过了香港关口,并没有港币找换店,只有一家中国银行ATM可以取港币,还有一家7-11便利店可以购买新八达通及充值,之后B6十来分钟到东涌,东荟城人满为患,餐厅都没位置座,只好打包两个烧味快餐去南山营地吃,喜欢南山营地只因为这里不太吵,人不多,还有标准洗手间及冲凉房,东涌过南山营地的巴士为3M,南山营地及太古度假屋下车都可以,我一般选择在太古度假屋下,过马路再走几分钟就到。

轻轨上的金龙鱼
珠海口岸打卡

穿梭巴士(金巴)票价,日间58,晚间63

海关空空如也

不过携带过关的东西

等候金巴

南山营地我们的帐篷
香港中狗牙南巖栈道东澳古道

周六早上南山营地的帐篷并不多。香港中狗牙南巖栈道东澳古道

之前看别人帖子,感觉路线有点危险,金龙鱼带了一条绳子备用,额然后俺背的,他背包塞不下啦

简单吃完早餐出来坐1路开往大澳方向的巴士在石壁警岗下车
来到石壁水塘当然得装逼打卡一番

来自广州的小方和他的5号机友先生

石壁水塘往回走一点接上石壁郊游径再爬个小坡接按指示接上中狗牙

要爬山时才发现俺的登山杖留在帐篷没拿来。。。。。没登山杖突然有种不会的爬山的感觉,好在俺适应能力强,不一会就找到节奏啦,不赶时间缓慢上升到一个标注柱休息,不免又马叉一番。。。。香港中狗牙南巖栈道东澳古道

远处最高点为凤凰山,海拔934米,香港第二高峰

我和金龙鱼比比看谁更牛

哈哈哈哈很会摆姿势拍照~
慢慢上升中狗牙,喜欢在这类视野开阔的地方爬山

照片左侧的山谷里的小乱石坡称为虎啸石河,比起般底顶的乱石坡那是差远了
香港中狗牙南巖栈道东澳古道

到达一线生机,名字都起得挺好的,其实还好,不危险香港中狗牙南巖栈道东澳古道

过了一线生机,碰见一个独行的香港山友从西狗牙跑过来跟我们聊天,得知他一个人早上从东涌走法门古道到昂坪接上石壁郊游径再接西狗牙和我们偶遇,这启发了我下一次走凤凰山的路线,呵呵,前面的阎王壁很有气势香港中狗牙南巖栈道东澳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