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我来了...

计划了一个夏天的厦门行,终于要出发了。在最合适的季节,去自己最喜欢的地方。有时想想这个漫长计划的过程,再一次又一次的延迟,可能比这次旅行对我有更重要的意义了。
  鼓浪屿,馅饼,烧仙草……  厦门我来了……
      这次住的是位于厦大旁边的厦门麦赫德咖啡旅馆和位于鼓浪屿上面的鼓浪屿旮旯旅馆,2家旅馆都很棒。

厦门我来了...
就从三个行,食,住三个方面讲起吧。
一 、行
  出发之前无限的期待,等真去了,才发现其实厦门想去的地方也有限,除去必去的鼓浪屿,我翻遍了厦门的地图和攻略也没找到几个吸引我的地方。三天时间,在鼓浪屿上花去了一天半,在厦门岛上的一天半基本游荡在中山路寻找美食和在白城到椰风寨的海边吹海风了。

南普陀
  早上下了火车,天还没全亮。竟然一时想不起把哪里作为厦门行的第一站,在公交站随便一看,看到了厦门大学的车,想着离南普陀不远,就决定趁着人少,先去南普陀拜拜佛。早就听说南普陀香火很盛。进去一看果不其然,七点多就一群老太太在烧香磕头了。在南普陀的任何一个地方,不管有没有佛像,都会有善男信女在磕头。

在这里可以看到厦大的主楼

大悲殿
绕过大悲殿,其实就已经算出了南普陀,往后就是五老峰了。如果按着它的牌子的指示,可能半个小时也就绕出去了。但其实可以一直往山上走。
天气好时,南普陀上基本也就可以看到大半个厦门了。那天不巧,天有些灰蒙蒙的
俯瞰厦门

厦门大学
  出了南普陀,就转到了的厦门大学。听说这里是中国最美的校园,有些不信。转了一圈发现,这样一个挨着南普陀,靠着白城沙滩的校园,想不美都很难了。

厦门我来了...

前不久,听到厦门大学刚刚被送了几只黑天鹅,这次去还真看到了,厦大的学生还真是有福啊。

厦大白城
十月中旬,厦门还是有些热,中午安顿好之后,又很舒服的睡了一个午觉。下午坐车就到了厦门大学附近的白城沙滩。
厦门我来了...

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雕塑了,就是觉得好像在哪见过。就拍了一张算作留念吧。
第二天,鼓浪屿
  坐轮渡几分钟就能到达鼓浪屿,来程免费,回程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