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吃货游成都,带你打卡成都必吃餐厅

成都,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生活这里的人慵懒随性,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优哉游哉的气息,舒坦度日;这里也是吃货们的天堂,大街小巷弥漫着让人神魂颠倒的麻辣味道,诱惑迷醉。

如果你是一个吃货,那么到了成都一定要来成都吃客尝尝,成都是川菜的发源地之一,而成都吃客则是当地非常著名的一家创意川菜馆,正宗的口味广受青睐。

这家店位于致民路的48号,每天的营业时间是中午12点到13点半,及晚上的17点到21点,最好能提前一个小时前往用餐,因为美好的东西往往都是要经过等待的哟。

走进店铺内,你就会发现木质条纹的穹顶把整个餐厅变得格外的温暖惬意,连灯笼都是米黄色的,非常有感觉。

入座的不同地方还有不同的景点,比如我们做的就是文殊院旁边,如果是坐在青山的话还是有绿意盎然的背景墙,特有意思。

装修风格自然是以成都为主要特色,全场木质装饰,古朴耐看,而每一个隔断都有一个成都著名的旅游景点,满满的成都印象。

这里有活字印刷,留了一些若有若无的文字,感觉十分有韵味。成都吃客的各种菜品都非常有创意,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鉴赏一下。

裸奔坨坨虾:虾肉鲜嫩入味,精致到了虾肉中间都剥了皮,吃起来很方便,也入味,汤汁的味道已经深入虾肉里面去了,并没有因为放在热油里面变得油腻,反而是肉质更加紧致!汤汁里面还有芋儿,吃起了爽口祛辣!

搭配甜品“桂花小番茄”,轻盈滑爽,甜而不腻,不过小心爆汁儿哦!

麻辣兔头,鲜香味美,口感极佳,上面能看见芝麻和花椒末,已经卤得熟透,骨脱肉滑。

红薯块打底,糖醋排骨被放在打酒的竹筒中仙气逼人,旁边的干冰为它打造梦幻出场,全场的亮点就属它了!糖醋排骨作为糖醋界扛把子,肉鲜味正,一口一个停不下来。

纸上焗鲍鱼,将鲍鱼与泡面搭配,再加上鲜嫩蟹肉、青藤椒,碰撞出奇妙的火花。吃一口鲍鱼 满满的香浓醇郁,色泽亮润,食之唇齿留香,入口润滑,忍不住的想要大快朵颐!

绝情蛙的餐具都不知道老板是怎么想到的,用一半红酒瓶子做的盛菜工具,用一根根酷酷的链条固定。蛙的口感鲜嫩细腻,绝对是女生的最爱!

这道冷吃牛肉我最喜欢的还是它的摆盘,非常有创意,打破了我们的惯性思维,把碟子垂直放置,碟子上的川剧面谱就彰显出成都元素!以至于我光顾着欣赏它的美而忽略了味道。

非吃不可烤鱼片,先将鱼片在炭炉上烤制,然后加料再上明炉,既有炭烤的香味,又充分吸收作料的香气,味道简直就是与众不同的鲜美,一口一串不带卡刺。配菜是菠萝,开胃清新,还有别的素菜帮你解腻。

酸菜鱼汤,汤里面的蔬菜粉丝的料都很足,鱼汤并不是很酸,味道有点清淡,但是吃完刚刚热辣的烤鱼片,喝一口这个汤,真的很爽!

必须要负责任的跟小伙伴们说,这么好吃的店,去晚了肯定要排队啦哦~但是想到能吃到这么好吃的菜,排队也值得!
  • zw810504 去一次成都就会胖10斤回家,让人忍不住慵懒的城市。 2018-11-28 14:07
  • 淮安小小 品相赏心悦目,可惜对于我这个玩户外的大汉,上面介绍的菜逐一来一份,我顶多吃个2分饱。 2018-11-27 13:38
接下来回去的这家店位于马路边边。而且他的名字就叫做马路边边。

这家店一开业就无比火爆,光是从店门口过就仿佛穿越到了80年代的成都,凤凰牌自行车、斑驳的墙面,摆满东西的小卖部,还有在那个刚兴起计划生育年代家家户户门口的标语。现在排队的人数是非常的多,而且在全国各地也有分店了。

这家马路边边麻辣烫做的不仅是舌尖上的跳跃更是一种情怀的传承。走进店面你首先闻到的是古早味道的麻辣烫香,一抬眼,还会看到老成都的旧貌。

走进去一看那个菜单,哇塞,简直惊呆了,那个做旧的感觉实在是太逼真了。
这里的菜单有小时候作业本印刷的感觉,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有不少小碗的冒菜是需要单独点的,数量也有限,去晚了啥啥都没了。

小时候最爱的北冰洋汽水这里也有。一直觉得吃串串最爽的就是,一边喝饮料,一边擦汗,冰火交替给你味蕾上极大的满足。

他的前台也是挂了小卖部的标牌。在这里有很多特色的童年味道。

这里收钱的地方不叫收银区,叫小卖部,小时候一拿到零用钱就要飞奔到小卖部买的零食这里应有尽有的,结账的时候顺便买上一袋,回味回味小时候的味道吧!

它的蘸料都是用搪瓷碗碟做的。

他们家的干碟是自己磨的黄豆粉,加上海椒粉,简直就是绝配!海椒粉的辣香感加上黄豆粉的酥香,沾在菜上,一口下去,那个味道简直回味无穷,一口接一口,抽签签都抽得你手累!

拿串串的都是用竹子编的筲箕,而且他们家的碟子非常特别,反正给我们一种很怀旧,很亲切的感觉。

你看这个锑锅是不是很熟悉?没错,这就是小时候外婆烧饭用的锑锅!不要小看小巧的锑锅,很是容纳得下丰富的菜品,不要太心急,大把大把的下,换着轮子来烫煮才是最聪明的。

如果嫌烫煮的牛肉吃起来不够酷,那么大块的冒嫩牛肉可以安排上了。海椒味道盖不住的香嫩,牛肉的紧致有嚼劲,都让这一口的魅力被无限放大,最后变成停不下筷子。

冒花甲,各个饱满的身材,轻轻用筷子拌匀一下,让花甲吸收碗底的汤汁,把滋味填满。如果还是用筷子来分花甲壳和花甲肉的话,就显得太讲究了,拎一个,送嘴边,一唆,花甲肉就被码下,只剩空壳壳。

红糖糍粑算是吃火锅吃串串必点的小吃了,上桌就会点来先解解馋,这也是成都人的一种习惯了。虽然很多店都会有,但并不是每一家都能做得好吃哦~

冒椒火辣脑花,这个脑花口感上很嫩,它里面的佐料放得也是特别的足,一筷子下去夹着一坨脑花再加点里面的佐料,真的一级赞,很入味。

一进店,更是惊喜不已,毕竟整个店面都是川西民居风格。灰砖墙、瓦片房,红灯笼,活脱脱的就是一个老成都。

到了夜里,我们就来到了这一家玉林路上的如在蜀老火锅。

首先一进门,你可以看到这些装饰,觉得是非常红火,非常喜庆的。

老火锅牛油锅底,正中间的“令牌”就是火锅之魂,经名师精心调制,口味地道纯正、口感鲜美醇厚。辣度适中底味醇厚,锅底里面有豆芽和手工现磨的豆花,锅底自带的这两样东西就足够惊艳味蕾了!

茴香现炸酥肉可以说是小吃届的王者,选用肥瘦相间的肉现炸,每咬一口都能听见咔嚓咔嚓的酥脆声。

红酒浸肥牛,涮好后拈上一筷子,每片肥牛除了牛肉本身的肉香味,还掺杂了醇醇的酒香味,吃进嘴里的不仅是味道,更是一种情调!

新鲜的鸭肾看起来Q弹滑嫩,以前一直不敢吃,这次终于大胆尝试了一回,但据说补气健肾。煮后的口感有点像脑花或者鸡蛋糕,外层有弹性,里面是软嫩有爆浆的口感,很细腻。

虽然吃麻辣红油锅底才是川锅的唯一正义,但为了照顾不能吃辣的小伙伴,店里还特意推出了奔驰三味锅,红油、番茄、菌汤,满足不同小伙伴的口味也是十分贴心。

特色冒脑花,比直接涮的更加入味,口味更丰富,用料也超足,脑花的口感软绵,又够辣够味。

这道提前用红椒和山椒腌过的双椒霸王牛肉简直就是我的最爱,本以为会辣到喷火,但涮烫之后却是根本停不下来的香辣味,最关键的是还越煮越嫩,仿佛发现了新大陆。

原以为成都是内陆城市,海鲜肯定没沿海那么丰盛,但是来到这完全不是预想的那样。我们点了八爪鱼、手打虾滑、鲍鱼,在菌汤锅里烫过之后,鲍鱼的鲜嫩加上独有的菌香碰撞出新的火花!

如果要问怎样才能保证火锅里涮的菌类最新鲜?那肯定是服务员现剪。我们点的金针菇和香菇,都是服务员端到我们面前,剪掉根部再拿回去清洗,保证食材的新鲜。

如在蜀的厨房以明档的形式展现,食客可以看得到配菜调料的全过程,看得到的真材实料,食材也是现切现卖,安全卫生。

店里的招牌必点,精选四川当地水牛毛肚,十分新鲜,厚实又柔韧。不过说起来,如在蜀确实是实在,只要点上半斤铺盖毛肚,锅底直接就免费,相当于点一份菜就送锅底,如在蜀也是成都首家免锅底的火锅店!

七上八下涮起来,麻辣鲜香的锅底紧紧包在毛肚的表面,带着牛油的香气,再蘸上香油碟,吃在嘴里脆爽鲜香。

店内装修古香古色,颇有旧时的草堂风。暖黄的灯光照在每一张桌椅之上,搭配上店里浓浓的成都风情,扑鼻而来的浓郁火锅味儿,真是五官的全方位立体享受!

所有的小吃冒菜也都是在明档的操作台直接展现,大家看得到每一步的制作过程,没有猫腻无添加,让人更放心。

在成都吃到的可能全都是麻辣的味道,那是最后一到甜点真的是缓解了刚才所有的麻辣感,给人一种回味无穷的感觉。

说到成都旅游的地方是宽窄巷子,绝对不能错过的,在井巷子附近的洋房,各种小店分布其中,就好像置身于古时候一样。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在这附近还有非常可爱的民宿,他们家的熊猫装饰的都是用银杏叶打造的。

看过了美丽的宽窄巷子,我们来到一家位于成都网红聚集地的太古里,集渔泰式海鲜火锅。

集渔是一家集合所有新鲜渔获于餐桌的一家改良泰式火锅,我们来的这家店位于太古里,到店时门口座无虚席,全都在排队,这家餐厅超级受成都人追捧,所以我也来感受一下吧。

说是网红餐厅,这网红的气质在温黄色的大片吊灯下就流露了出来,周围都是热带绿植,灯光也打得恰到好处。

店里的装修当下比较流行的INS风,大面积的绿色,绿色的小方砖铺,复古的桌椅,大颗大颗的绿植装点其间,灯光幽暗,这让人不得不怀疑这还是一家火锅店吗?简直就是拍照圣地啊!

在窗明几净,一片生机盎然的花花草草之间吃饭,更让人食欲大开!

无论是浪漫的灯光,还是玻璃窗外的花卉,都给人温馨的感觉!不仅是味蕾和视觉的享受,更是心灵的放松。

地板还是黑白相间的大理石网格,楼梯也充满着一种金属工业风。

渔集神奇锅底竟然召集出7味蘸碟,任你如何选择,总有一款能走进你心。甜辣、浓香、醇厚、干香、特色、油辣、清爽,解锁搭配碰撞出不同的泰式风情。

这里不光有经典的泰式火锅,还有不少本店的秘制酒水饮料。

爽弹的梅子冻,吃火锅的最佳甜品,酸甜可口的梅子冻,下面还能捞到梅子一起吃下,冰凉爽口。

鲜虾刺身要求虾得新鲜,在内陆城市这是很难做到的。将虾处理掉虾线后,盘成小小一团放置在柠檬上,吸取了柠檬的酸爽,加上了大蒜和柠檬的虾肉一点也不腥,满口都是鲜味!

吃的真是色香味俱全。我最喜欢的还是这个蛋糕。打塑料外壳揭开,一个熔岩般的奶盖就摊开了。

色泽鲜艳,摆盘精致,绝对吸人眼球,这就是名副其实的当红炸子鸡。

店里的亮点是不限量的甜品布丁、水果沙拉和各种主食,服务员经常推着小车子在每个餐桌前走过,如果需要就拿上一碟一饱口福。

爆浆奶盖蛋糕,制作得十分之用心,入口味道也很经验,比传统的蛋糕好吃多了。

芒果糯米饭一定不能少,糯糯的米饭混合着芒果的香味,再加上椰奶的调味,绝对是泰式风味甜点的首选!

咖喱皇炒蟹,蟹虾肉多丰满,都是采用空运而来,新鲜肉多,吃出超级豪华的浓浓满足感,恨不得将汁水一并吮吸干净。

这款火锅可是成都人挚爱啊,万万没想到,一群以辣为生的人,居然都爱上了这风格迥异的泰式海鲜火锅。

集渔的服务员也超级贴心,会为我们煮虾,煮好虾后,还会帮我们去掉虾线,给集渔服务员笔芯。

集渔的海鲜,关键就在于这个鲜字,这些海鲜都是从沿海空运而来,完美保持了它的鲜美,呈上来的海鲜,虾还在动,蟹还在爬。如同在海边吃到的味道一样,这对于位于西南内陆的成都而言,无疑是值得推崇的。

这家店的技术人员深得泰国海鲜技术的真传,甚至还有特地从泰国邀请过来的大厨,让我们不去泰国,也能品尝到正宗的泰国味道。这个店也同样等位要比较久,但是门外等位区特别多,而且有取暖炉,在冬天的时候也不怕被冻到了。

接下来一个不可错过的成都景点,我认为是最安逸最巴适的一个地方了,这里绿树成荫,还可以看到摆件陈列的书法木刻作品,你甚至可以追寻到杜甫当年居住的茅屋故居。是借鉴川西民居复建的,如今成为了杜甫草堂的标志景观。

不知不觉就到了夜色正浓的时候。 这个时候当然夜猫子都要出动了,结果我们就来到了醉西昌烤肉店。

醉西昌是众多火盆烧烤中最为出色的一家了,还上过央视一套和湖南卫视呢!受到众多食客的青睐,可谓是成都不折不扣的网红餐厅。

这家店最大的特色就是产自西昌本土的乌金小香猪肉,这家店必点的一道菜之一。大凉山特有的高山放养小山猪,其肉质细腻,烤出来,弹牙可口,肥而不腻。

天味小香肠,这个香肠是迷你型的,比筷子还小一点,烤熟后味道很鲜美,越嚼越香,回味无穷。

酸菜五花肉,五花肉是烤肉的灵魂,再加上“醉西昌”家自制的酸菜,完全是为食肉星人打造,味道超级爽!

店里的装修很简洁,一眼望去很干净,没有普通烧烤店的那种油腻感,餐厅布局很大分为室内和室外,可容纳很多人用餐。
  虽然说这是烤肉店,但你也能吃到一点火锅。因为如果把装满油的铁架子放在烤锅上,你可以涮牛肉,再涮毛肚全都没问题。

生菜包肉,油滋滋的烤肉,放在烤架上烤熟后,包着生菜一起吃,清爽解腻,非常过瘾!

店内装修干净明亮清新,在这用餐仿佛置身于大自然。吃过饭以后,我们就前往锦里了,这个最巴适的景区,还是免费的,非常值得一来。

锦里是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三国历史遗迹区、锦里民俗区、西区)的一部分,占地3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余平方米,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现如今,当你来到这样一条古街,左右两旁都是木质门窗,是否有种穿越的感觉。

夜色之中的锦里是最美的,到处张灯结彩仿佛过年一般,人潮涌涌却都是盼望着美丽的景色。

相对国内很多旧瓶装新酒的人造景观,锦里是完全草根的,本土的,家常的。锦里锦里商店里卖的些是筷子、茶叶、灯笼、蚕丝被和土特产。各种各样从古至今流传开的活动你在此也能感受一二。

成都的人民就这样嬉闹着松弛地在锦里闲逛,怀旧的人情感有了出口,爱吃的人满足了口腹之欲。锦里呈现的是人间的景象。

百年木板门,千载石板路。漫游锦官故里,争仰蜀相遗徽。射弩、织锦、客栈,铜锣声声,追寻逝水年华;刺绣、竹编、当铺,花轿悠悠,勾起尘封记忆。

逛完锦里,走到大街上,你会发现有个地方尤为光亮,这就是武侯祠了。

这样金灿灿的夜晚恐怕只有在成都才能遇见了,试想一下,又有哪座城市有这里这样古老的街道,如此美不胜收呢。繁华的市景看多了,不妨来成都慢慢的走一次,在绿水环绕与小桥流水之间,品味历史的味道。

看了这么多的美食美味,我们最后要来的是一家位于太古里附近的明星火锅店,这就是大龙燚了,相信大家在全国各地都有吃过,但是来到成都,你怎么可以错过感受大龙燚的机会呢?至少来鉴赏一下与别的地方有何区别也好。

大龙燚可以说是成都最出名的火锅之一,是餐饮界的明星火锅店,很多明星来成都,都首选大龙燚。是来成都必吃的火锅店之一。我们选择坐在二楼靠窗的位置还尅欣赏窗外街景,一睹成都风貌。

店内采光很好,桌子与桌子之间距离比较款,完全不用担心太拥挤。

店内装修风格清新舒适,多选用原木,搭配绿植,与火锅厚重的口味产生互补。

特制的青柠酸梅汤,味道也是一绝!餐间还会有一些小点心附送,比如小杯的仙草冻、青梅冻,清甜酸爽而又解腻。

店内还挂着许都独具个性的标语。

大龙燚之所以能获得那么多荣誉,店里的一些名菜功不可没的。

千层肚是大龙燚的镇店菜,经过辣锅的洗礼,每一根侧须上都带上了红油的麻辣鲜香,却又不失本身的香气。带着渗透的香辣汤汁,鲜香麻辣,入味好吃。

纯手工制作的跳水虾滑,涮菌菇番茄锅鲜嫩无比。

最让我哦感到温馨的是,每一道菜品都用一个小卡片提醒我们要在锅里烫多久。

肥牛超大一片,紧密排列,油脂分布均匀,夹进沸腾的锅里,稍微涮一下卷起就可以吃了。

除了经典的红油锅底有:微辣、中辣、特辣的选择。为了照顾不吃辣的朋友,也有鸳鸯和锅中锅可供选择,完全不用担心吃不过瘾。

吃了那么久火辣辣的火锅,可以吃一道甜点来缓和一下了。

这里的服务也很周到,虾滑都是服务员帮忙下的,更本就不用我们操心,等着吃就行了!

麻辣牛肉,在经过特色牛油锅洗礼后依然保持鲜美,表层的辣椒面依然能坚挺地包裹着牛肉,一口一口吃肉,满满的幸福感,让人欲罢不能!

到店必点菜当属大刀毛肚了,半斤根本不过瘾!每一块毛肚都够大,就算不小心煮的久一点也不会老,沾蒜末蚝油,又爽又脆。

红青椒腌制的腌制过的排骨,放入红油汤中,但由于其在烫涮前已经完全入味,再进行一遍高温烫涮口感也会更加麻辣!

成都是我国著名的休闲之都,在这里可以简单的逛吃逛吃,一个星期也玩不够,如果还觉得不满足,周边有很多世界级的景区供你选择,玩上一个月都不会腻。

好喜欢成都这个城市,咩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