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第一次大山里独自露营

并不是所有事情都有人陪你一起做,有些事情即使是一个人也要趁着那一份炙热去实行,因为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以后真的不会去做了!

这个地方自从我看了一眼我就确定了我一定要在这里露营一次,但没想到此次露营来得如此之快,趁着双十一我买了帐篷防潮垫睡袋是去年为十一去腾格里沙漠徒步买的。去之前我在跑步群里问了一下有没有一起去露营的,反应可谓是千奇百怪,但真正想去且私聊我的只有一个,但他的意向似乎在市郊的一座山,周五晚上我们还去踩点了,地点是不错,但是这么近,可以看完夜景回来睡觉,然后早起看日出。在这里露营,让我感觉摆脱不了这座城市给我的庸碌,摆脱不了这座城市的喧嚣,更摆脱不了这座城市的车水马龙,霓虹闪烁。

于是我选择了远方,选择了暂时逃离这座城市,选择了我一眼钟情的大容山天湖。早上起床洗漱,出去超市买点露营用的水果干粮类的食物,回来吃个午饭收拾下出发。此次出行选择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车,别问我为什么,因为方便,洒脱。怀着兴奋的心情踏上了憧憬的旅行,一路狂奔,直奔目的地。

第一次大山里独自露营

上到景区的售票处,我惊呆了,此时此景此天气简直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

上了个洗手间,然后在售票厅往市民卡里充值了50元,然后直接刷卡进去(市民卡打三折后是18元)。进景区后还有一段路,后面那几公里尤其难走,一般技术不行的人骑摩托车还真骑不过去。

经过一番考验后,终于来到了目的地,这是一块未经开发的区域,露营的人很少,可以说是几乎没有。我在这块区域寻找了一处非常适合扎营的地点,依山傍水,地势平坦。

第一次大山里独自露营 第一次大山里独自露营

忽然发现凯乐石这个标志还是蛮顺眼的。接下来就是开始搭帐篷了。

搭完帐篷就是各种吃喝,然后再上山捡柴(晚上烤红薯用)。

第一次大山里独自露营 第一次大山里独自露营

捡了些柴火,然后在周围捡些石头和泥垒窑子窑番薯(放心,我选的地点生火绝对安全)。

山上的温度不算很低,然而我拿的是-5摄氏度的羽绒睡袋,结果就是晚上热醒好几次,即使是把拉链拉开。入睡前的天空是多云的,等我热醒的时候是凌晨一点多,探个头出去看了一下,可谓是万里无云,圆圆的月亮高挂着,明亮的天空依稀有几颗星星,在普通不过的天空了,所以就不放照片上来了。睡前我特意查了一下日出时间,6:57的日出时间我调了6:20的闹铃。

第一次大山里独自露营

为了第一时间看到日出,我爬到了对面最高的山顶上。

这附近有好长一段路是下面这样子的,骑摩托车非常困难,但昨天下午看到有几位大叔开进山里头,早上六点半左右天还没亮又有几辆摩托车开出来,我在想他们每天走这样的路出去务工,生活实属不易。

太阳升起得很快,边吃水果零食,边自娱自乐,边感受着温度慢慢的升高。

第一次大山里独自露营 第一次大山里独自露营

等太阳把帐篷上的露水晒干,再拿出睡袋晒一会。

这对面有一条条的车痕,都是一些越野发烧友留下来的。

第一次大山里独自露营

现在已经到了十点多,开始收帐篷。

昨晚窑的番薯还有。

最后离开再看一眼这水这山这天空,实在有些不舍,这里以后我还会回来。

第一次大山里独自露营

把带来的东西(除了烦恼和疲倦)全部带走,不给着纯净的地方留下任何斑点。

再回头。

我走了,我真的走了。

第一次大山里独自露营

我选择了翻越大容山最高峰二四四台从另外一边回去,途径莲花顶。在莲花顶多留了一小会,然后扬长而去,莲花顶虽然漂亮,但是熟悉的景色再漂亮也比不上未知的远方。最后附上一张莲花顶的照片作为此次出行的收官之照。

感觉很好~
这生活,很惬意,这露营,很特别。
兄弟支持你,会生活,懂生活
发自8264小程序
一直喜欢这种生活自由。明明20出头的我却只能趴在电脑前做我的zssa,xyz网站。
金钻 发表于 2018-11-27 18:03 兄弟支持你,会生活,懂生活

谢谢支持。
syx1989 发表于 2018-11-27 11:51 这生活,很惬意,这露营,很特别。

哈哈,还行吧,偶尔体验一下还不不错的。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11-27 11:43 感觉很好~

本人实际感觉也很好。
对大多数人来说,这才是可行性很高的接触户外的机会。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wolf166 发表于 2018-11-27 23:09 对大多数人来说,这才是可行性很高的接触户外的机会。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是的,喊得时候没人去,我去回来都说我没喊,人就是这么奇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