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衡阳

险峰登七星山

张家界七星山位于张家界市永定区天门山镇的东南边,距张家界中心城区约18公里,与5A级景区天门山遥遥相望,介于天门山、熊壁岩和崇山之间,海拔1548米,被称为“张家界的屋脊”,而被户外界称为“不可翻越之山”,“湖南最难攀登之山”,四周皆刀削绝壁,鸟飞不渡,猿猴无攀,云遮雾障。平均海拔1400米以上。
今天(2017、12、30)衡阳重装户外群由群主组织和几位大将协助情况下,带着共26位驴友去挑战七星山下午1点半出发经过约六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张家界市区吃晚饭,扎营休息。这一夜闲话少说,要听故事找撮把子,因为他大半夜还在嗑嗑不休。第二天早上七点包四台七座面的直扑户外的起点犀牛潭,队伍一路颠簸顺着仙水溪而上,刚进犀牛潭,我一下就被眼前的景色震住了,周围的一切是那么的安静而原始,千奇百怪的山峰矗立在空中,村子里的民房也是那么的质朴,前方的七星山是那样的巍峨,而溪中的水又是那么的清澈,清得令你醉。
小面包车到达终点至犀牛哥户外驿站还有一段距离,大家行走20分钟左右到达犀牛哥家,大家在此合影并整装待发,队伍开始顺着山沟进山了,行走在满是落叶的小道上,沿着山谷,我们队伍拉成了一支长长的队伍,好像一条色彩斑斓的大虫,在一步一步地挪向它的归宿。而不远处的小天门山,仿佛天空之眼,在默默地注视着行进的我们。登山先易后难,可七星山打破常规了。由难上加难毫不过份。好在做了充分的准备,一路上竟也走得风生水起:高低起伏的溪石,无处不在的荆棘,渐行渐陡的山道,都被我们一步一步走过,留下一片有事相助、无事打趣的和谐景象。七星山雄奇险峻、狂野多变,如一幅精美的山水墨彩画般呈现在世人面前。七星山包含小天门、洗马池、绝壁群、绝壁栈道、天梯、芦苇凼等景点。今天爬七星山,路越走越远,景色越走越漂亮,在人物与景色的流连中,我们上山坡,下山脊,过栈桥,跨天坑,登天然金字塔,再经过手脚并用的绝壁攀登,身手不灵巧的及体力不好的那就是攀、爬、滚、推、挤、抓,所有能用到的技巧动作都用上了,还好大家安全登顶,真正体会到无限风景在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