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跨年·重装雪宝山C线三分之一半程 (完结)

巨蠎狂奔横天岭,凛然苍茫幽壑深。雪锁山间落千丈,背包掠过雪宝山。

上一次重装雪宝山C线是在2018年国庆,行前天气预防说重庆大范围为阴雨天气,结果我们在雪宝山上遭太阳晒得无处躲藏。这一回我特别希望上雪宝山的那几天雨下个不停。12月25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说近期北方寒潮将肆虐整个南方。获悉这个喜讯之后,当即预定了白泉宾馆所有的客房,同时有电话告知,说:雪宝山上的雪下得嘿人。
    参加「跨年·重装雪宝山C线三分之一半程」总计34人,分别来自万州、云阳、重庆主城。

跨年·重装雪宝山C线三分之一半程 (完结)

我根据骆驼重装2018年国庆的重装雪宝山C线半程进行优化整合,对线路延伸进行合理的调整,以减少穿越行程的强度。但是,在四天穿越行程上如何做出三天的穿越行程,的确是一件很费心思的事情。同时我反复对三天的穿越行程进行了一个综合评估,发现第一天和第二天的行程强度是无论怎样调整,都无法得到缓冲,而且行程一直在山中向上延伸,从白泉乡到锅底池这个区间既耗体能又耗时间,山际上的积雪势必消解重装徒步的速度,而翻越马鬃岭的过程中,积雪覆盖了那蜿蜒山路中的多处塌陷,如若踩上,即便不死也要脱层皮。当然站在山际之上向东北方向眺望,可看见气势磅礴的雪宝山,这远比身在雪宝山中,更让人感慨万千!但是,行走户外最关键的是安全,只有在得到安全的保障之下,我们才能看到自然界神奇的魅力,才能置身于行走在真实性与生动性的自然界中。所以,唯有安全才是快乐之本。

由于气候原因,把原计划的正穿改为反穿,最终改为往返穿。
   这次出行让我深受感动的,是万州31名队员,为了来自两名重庆主城的队员不误返回车次,放弃了在雪宝山上整整一天赏雪观景的徒步行程而提前下山,这种为了小我,牺牲大我的品德不是什么人都能做到的?作为领队,这是我的过错。在此感谢万州穿行户外的朋友和万州穿行户外老大给予的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