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7

科普篇
针对人群——除了听说马代是个耳熟能详的旅游群岛之外一无所知的小伙伴们。其他小伙伴可以自动略过此部分哈~~~
第一, 马尔代夫首都是马累 ,以千岛之国著称,旅游岛更是多到看不完攻略,所以目标明确很重要;
第二,国际航班都是飞到首都马累 ,马尔代夫 距离中国3500多公里,直飞时间约9个小时,再乘坐各种不同的交通工具去你选定的旅游岛上,中国到马累免签,所以出入境都比较便捷,可以说走就走;
第三, 马尔代夫是宗教国家,千万不要带肉制品和酒类入境也不要把旅游岛上的酒类带到马累首都,
第四,马代的众多度假岛屿,类似下图,基本上都是一个岛一个酒店的形式。也有一些居民岛的民宿也会便宜很多,更适合喜欢感受当地风土的小伙伴去。
草率的前期准备和攻略
千岛之国确实把我们弄的很懵!所以第一时间约了代理起了比较关键的作用!!!!
我和先生定的需求是(满分5分)——住宿条件(4+)、新旧程度(4+)、浮潜(3+)、安静(4+),价格区间(3—4w全部费用,除去机票1w,岛上费用约3w)推荐了Hurawalhi Maldives就是 芙拉瓦丽岛 ,可能是有合作也可能是确实很符合我们的要求
费用敲定花销——2.7w+1w=3.7w元RMB两个人
行李——详见下图代理提供的行李清单,我就挑绝对重要的说!
女生——防晒防晒防晒!!!帽子帽子帽子!!!墨镜墨镜墨镜!!!衣服衣服衣服,如果喜欢拍照,一定多带衣服,每天往返于海陆空,感觉衣服真心不够。水母衣——防晒利器。耳塞(乘坐水飞需要)。
男生——墨镜、近视墨镜、隐形眼镜,水母衣,
喜欢水上运动——记得带个GoPro,不然会错过很多东西美好的瞬间哈哈哈。
不需要——基本没有蚊子所以不用驱蚊液;房间内有贴心准备晒有修复,可以不用带。
出发交通及免税店
出发交通——
上海 地铁攻略—— 上海 坐地铁不能直接支付宝刷码,推荐大家下一个叫   “metro大都会”的app可以绑定支付宝刷卡进站,免去排队。
新加坡 樟宜免税店——
无门槛优惠券+满减券!返程时这里有个小惊喜,往返都是 新加坡 航空机票,返程时提供护照可以在樟宜机场免税店领取40新元无门槛券以及10新元满200-10新元的优惠劵。两个人就是80新元无门槛+20新元满减!非常合算,合起来相当于400元人民币无门槛券+50元*2人民币(满1000-50)。买了个祖马龙一共90多新元,一次性用了80抵用券,最后刷支付宝才花了50多人民币,开心的像个200斤的孩子~~
樟宜机场价格没有日上美丽,但是用了满减券就非常可观啦。
马代入门攻略 ALL IN芙拉瓦丽蜜月新体验
选座问题很坑,代理定的团票所以不能选座!!!一定要尽早到,如果坐不到一块,就只能尴尬着脸上飞机换座位,还好我们换到了,再次感谢可爱的 东南亚 小哥。
餐食很丰富,飞机上设施也比较 新和 全,有wifi但是要花钱,可以看看能不能提前买一下有没有优惠。

蜜月蛋糕在 新加坡 到 马累 那班飞机上派发,向代理提供结婚证代为申请就可以,蜜月蛋糕+鸡尾酒,虽然已经困到飞起,不过还是很甜蜜的。

抵达 马累 ——“很累”的一晚
已经当地时间23点多(国内凌晨2点多),入境、拿行李还算快,到达门口找到拿着牌子的小哥,又等了一会其他人,上了小巴先在 马累 住下。
水上飞机上岛——
早上6:15吃好早餐准时来接我们,芙拉瓦丽有专门的候机厅离机场5分钟车程。所以司机小哥带着我们先去机场把大行李放在机场,小背包称重,然后被送到芙拉瓦丽候机室,候机室有吃有喝很舒适,在那里碰到了后面同行的唯二 中国 夫妇们~~

经过欢迎仪式,到达大厅喝水等待,确认了名字以后就把我们挨个带到房间,并没有很正式的“check in”流程。
马代入门攻略 ALL IN芙拉瓦丽蜜月新体验

管家REIko带我们在岛 上饶 了一小圈,介绍处所位置,最后到达我们的房间,做了基本的房间及食物介绍,我们根据攻略给了10刀,大家可以随意,感觉没有 泰国 那样不给会等着你,这边大家好像也不是很好意思要的样子。
下午幸福的蜜月就正式开始啦!
芙拉瓦丽的日子——希望时间再慢点
关于住宿——
《沙屋篇》
前两晚是沙屋,虽说是沙屋,但仍然面朝大海。房间私密性很好,独栋木屋,独立泳池,木屋之间都有大片植物包围,除了对着海的部分,都是蜿蜒的绿色,大爱海岛植物。

房间走出去就是白茫茫的沙滩,清蓝的海水。沙屋距离水上秋千很近,所以住在沙屋的时候记得去拍一把,不过一定注意安全秋千很滑!
马代入门攻略 ALL IN芙拉瓦丽蜜月新体验

房间里的mini吧,all in是85%免费哦,其实就是除了八瓶酒,其他随便吃吃喝喝。这些这些这些~~不过不要浪费哈。对于爱喝饮料、鸡尾酒的小伙伴有福啦!可惜我先生只爱吃最便宜的薯片。。。恼火。。

《水屋篇》
水屋依然是独栋木屋,独立泳池,大海成了木屋之间天然的屏障,泳池外面就是海,无边无际,汇聚一线。坐在房间里愣愣的发呆,游一会儿泳,来一杯鸡尾酒,再惬意不过了~~
水屋房间内摆设和沙屋一致,只是房间外的平台更加宽敞喽~

水屋一切都好,但是硬伤是太远啦!!!长长的木平台延伸到海里,一个个小小的木头房子在水中起立,真是安静到离哪里都远!~

浮潜篇
“芙拉瓦丽位于拉维亚尼环礁的核心区域,拥有极佳的潜水点。
经常会看到包括魔鬼鱼在内的各式海洋生物,适合喜爱浮潜及潜水的游客。”
这是马蜂窝上五句之三四的宣传语,个人觉得有点点文不符实;可能是因为浪比较大的缘故,在岛边的自由浮潜区,看到的鱼不是很多,如果是浮潜小白和首次浮潜者可能要失望了;

预约了30分钟体验拍照,管家说可以免费赠送一张照片,我和先生想如果有更多喜欢的是不是也可以单独买,拍好以后去选片,属实说摄影师的技术真是相对普通,但是背影照的还是不错的(可能是我们俩这个模特长相问题...)

《娱乐篇》
coco吧旁边有个娱乐室,里面有乒乓球、台球、冰球桌、弹珠游戏机、桌游神马的...
每天一小时运动时间,突然热爱起了运动.
马代入门攻略 ALL IN芙拉瓦丽蜜月新体验

出了coco吧不远就是户外运动区,有网球场、mini足球场、羽毛球场等;
会踢球的小伙伴,赶紧来一场马代世界杯吧

《海底餐厅篇》
“ 芙拉瓦丽岛 还拥有马代最大的海底餐厅并赠送包括日落风帆在内的出海活动。”
马代最大的?海底餐厅?不知道其他餐厅到底有多小 。
感觉这个5.8海底餐厅已经非常小了,总共8张桌子,算是极度奢侈的体验啦,

废话太多,实在抱歉~能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请忽略我们尴尬的自拍~~~最后一张告别图,债见,芙拉瓦丽!~

太适合休闲了。
文字详尽细腻!
岛上的风景确实很美丽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马代这风景挺棒
很棒的风景
喜欢这样的天堂美景
马尔代夫真的可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