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7

黄山

黄山、宏村,节后自驾之旅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一提黄山只知道黄山风景区,原来在安徽还有个黄山市,黄山市里还有一个黄山区,其实黄山周边的景区已经不算是小众景点了,这次赶在冬季的尾巴,和从小一起玩到大的朋友们一起去黄山和周边的景区逛一逛

Day1郑州-黄山-汤口

黄山、宏村,节后自驾之旅

我们是下午从郑州出发,坐高铁到合肥南站,再从合肥南站转高铁到达黄山北站,因为对这里不太熟悉,同行的发小建议租车自驾,这样会方便很多。租车自驾大家都是没意见的,出发前就在一嗨租车app上下了订单,作为新用户,这次租车特别划算,首日免租金还可以享受立减,黄山北站附近就有取车门店,租到的现代朗动挺新的,发小说开着很顺手

取到了车就出发去汤口,汤口是黄山景区脚下的一个镇,从这里出发,开车十几分钟便可到达黄山风景区的入口处,这里可供选择的住宿点也很多。

去酒店办理完入住就在附近找了家餐馆,这附近的餐馆大多卖的都是徽菜,正好我们也都没吃过徽菜,随便找了一家顾客比较多的店尝尝

徽菜重油重色,没有什么名贵的食材,但是重在鲜美,徽州臭鳜鱼一定要尝尝,这鳜鱼闻着臭吃着香,其实我们吃的时候也没有闻到多臭的味道,做的很入味,另外一道比较出名的就是毛豆腐了,发酵的豆腐上长了一层白毛,大家都不太感兴趣,这次就没有点

黄山、宏村,节后自驾之旅

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提前买好一些不能体力的食物,山上的东西比这里要贵不少,这附近的小超市有很多,买两瓶水和一些高热量的东西就行了,买多了也是原封不动的背下来

Day2:黄山景区

对于爬山这种体力活,早上一定要吃早餐,我们住的宾馆就免费提供早餐,还不到七点餐厅就已经有不少人了,这里还有一些黄山烧饼之类的特色点心,吃了好多,储存好能量等着上山消耗去吧

黄山、宏村,节后自驾之旅

开车到达游客换乘中心,所有人都要在这里乘专车进去景区

我们来的并不算晚,排队买票的人还不多,几分钟就买上票了,如果提前在网上预订好了,到这之后直接在自助取票机上取票就可以了,比在现场排队买票速度还要快

我们去的这天正好碰上慈云阁索道在检修,大多数游客都买了去云谷寺的票,没想到淡季来这的人还那么多,我前面排了好多人,有不少都是跟团来旅游

黄山、宏村,节后自驾之旅

足足等了半个小时,终于坐上大巴车了,要是在旺季来爬山,估计得等上两个小时才能上来….

从山下到云谷寺的登山点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在山下买的票只是单程车票,下去的时候还得买下山的车票,去往登山入口的路上途径很多小卖铺,卖各种纪念品的吃的还有拐杖,跟之前爬的山相差无几,要是感觉体力跟不上的话可以买个拐杖辅助一下

售票处前的广场上聚集了很多人,走近一看原来是正在举行公益活动,无论是年轻人还是大爷大妈们都在积极参与,到这里签到打卡就能为贫困学生助力加油,黄山景区的代表们还进行了捐赠仪式,第一次在景区见到这样的活动,希望更多的景区能举办这种公益活动,感觉非常有意义

要是不想徒步上可以乘坐索道,云谷索道是从云谷寺直接到白鹅岭,不到十分钟就能到达,路上还可以欣赏黄山美景,也是一种不错的方式

五岳归来不看山 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虽然不在五岳之列,在我看来景色完全不输五岳,既有泰山的雄伟,也有华山的险峻,天下第一奇山的称号绝对不是浪得虚名

黄山的松树种类有很多种,当然,要是没有介绍我有分不清哪种是哪种,不同的种类也没看出来什么区别

徒步一段时间就到了北海宾馆,很多游客都会选择在这里休息一下补充体力,对面还有安保处和取款应急的地方,这距离光明顶也不是很远了

光明顶是黄山的三大主峰之一,这里地势比较平坦,在这里看日出和云海最佳

黄山、宏村,节后自驾之旅

在观景平台上可以看到黄山全貌,路上出了一身汗,看到风景的那一刻才觉得再累也是值得的,爬上光明顶,行程也就告一段落了

返回途中看到黄山气象站的信号塔,在黄山不用担心手机信号问题,上来的时候是坐索道,下去的时候大家决定徒步下去,顺道再看看沿途景色

Day3:宏村-木坑竹海-棠樾牌坊群-鲍家花园-歙县古城

本来想从黄山下来就来宏村的,好久不运动了爬上累个半死,临时决定休息好了第三天一早再来宏村。黄山到宏村本来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一路上雾越来越浓,路上耽搁了好长时间,好在雾慢慢散开了,村里的景色也能看的清楚

宏村并不是很大,只逛的话两个多小时就能逛完了,要是拍照估计拍两天也拍不完,等了好久才在月沼湖和南湖拍的照片,基本没什么人。清晨的宏村很安静,只有一些当地的村民

黄山、宏村,节后自驾之旅

传说中的毛豆腐,这是没加工成菜之前的,看着我都不想吃了…宏村只去了月沼湖和南湖,南湖书院等一些小景点没有去,直接赶往下一个景点

木坑竹海不在宏村里面,不过开车十几分钟就到了,因为方圆几里都是竹子才有了竹海这个名字,电影卧虎藏龙也在这里取景过,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样是因为电影才来打卡的,然而四十块钱的门票一点都不值,跟宣传中的差距真的有点大…

下午开车到歙县,棠樾牌坊群和鲍家花园是联票,100元/人,关于这里的历史故事并不了解太多,要是再暖和些,棠樾牌坊群的景色会更好,至于鲍家花园真的一般,就是一个私家花园,喜欢看盆景的可以去,真心没什么意思

对于中国四大古城之一的歙县古城,其实也有些商业化了,这边的古建筑倒是值得一看,时间紧张的其实可以不买票,在周边逛逛就好

Day4:石潭村-返程

关于这两天的行程,石潭村才是意外之喜,上山的路很窄,开车要格外小心,上去之后云雾环绕,世外桃源也不过如此了。听当地的人说这种景象不是每天都能看到的,这也跟天气有关,看来我们是足够幸运了

黄山、宏村,节后自驾之旅

呆到十点多云雾才慢慢散开,在周边转转就要去黄山北站赶车了,车子还是在高铁站的门店还的,自驾包车方便了不少。短短的几天,重新认识了黄山这个地方,总之,不虚此行

南京小哥哥 发表于 2019-3-5 19:42

欣赏 支持.精彩活动分享

欢迎来到大美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