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我的名字叫“白”——北海道十日谈

纯白·北海

南方的孩子,总是对雪有着莫名的执着,即使寒冬来临,脚步依旧不会停歇。说起雪,没有比北海道更唯美的了,这座被大海环抱的孤寂岛屿,人口极少,海风从四面八方吹来,亲吻每一寸土地,北海道的冬天,可以说是是最有意境的季节。

小樽看看岩井俊二代表作《情书》的拍摄地吧,那里还有许多坡度陡峭的坂道、开在雪中神秘又浪漫的火车和人烟稀少的空寂雪原。

北海道的首府札幌,虽然没有看到冰雪祭,但去参拜了北海道神宫,给家里人求了平安御守。

滑雪、美食、动物园......旭川,是真的有滋有味。

除了人气高涨的札幌、好吃好玩的旭川以外,在以丘陵和花田著名的美瑛看雪也是极好的选择。

如果世界上真的存在童话世界,那么富良野的精灵露台绝对是其中之一,傍晚的森林木屋亮起灯光,好像真的是精灵居住的地方。

函馆北海道历史最悠久的城市,有着地地道道的和风建筑,到八幡宫租套和服拍照,真的分分钟入戏~

占冠村的原因,始于一座隐居于原始森林中的高山度假村:星野TOMAMU。从胡歌、霍建华住过的酒店,到梁静茹拍过MV的静谧神圣的水之教堂,以及各种刺激过瘾的雪上项目,总而言之,这里能讲的故事,太多太多......
霜降·小樽

北海道小樽一定是不可错过的一站。这里的冬天,纯洁得就像电影《情书》里的场景。

小樽是座名副其实的坡城,有取名为地狱坂的陡坡,还有眼前这条斜而弯曲的船舰坂。三面临山,一面靠海,被海湾怀抱的小樽,风大雪大的同时,还带着与身俱来的浪漫。

虽然小镇已经不复当年的繁华,但是曾经的仓库和街道都被完整保留了下来,大理石洋房、红砖老宅,偶尔夹杂几栋日式现代建筑,让这座小镇散发着特别的韵味。

札幌有辆列车会路过小樽的这个无人车站,站名很特别,叫朝里。曾经没有工作人员,后来游客多了便也开始有管理员值班,原本冷冷清清的车站,竟成了网红。

任何一个站台,都和漫画的画面如出一辙,站在轨道之间,我仿佛理解了川端康成《雪国》中的句子:“穿过县界长长的隧道,便是雪国。夜空下一片白茫茫。火车在信号所前停了下来。”

朝里的雪越下越大,雪花斜斜得刮过,像极了电影中的画面,是我见过几场为数不多的鹅毛大雪。

在城外寻找藤井树时,耳边只有雪靴踩在雪地中的清脆响声,空气中充满浪漫与怀旧……这里没有商店,人烟罕至,天空中洋洋洒洒下着雪,一切都变得唯美浪漫了。

没有什么人的小镇,只是厚重却简单的雪景也让我觉得不虚此行,一路上看到不少前来打卡的游客,说朝里面朝着大海,虽然荒凉风还大,但真的很浪漫。

每隔十几分钟就有火车从朝里站经过,伴随着当当当当地声响,驶过的火车扬起地上的粉雪,一瞬间铺天盖地的白,火车从被雪覆盖的松树林间驶过,梦幻极了。

不知道是因为天气,还是因为小镇人口太少,街上很少能看到行人,也没有鳞次栉比的房子,一切都显得太过冷清,但我却意外地享受这样平静安逸的慢节奏,对于不爱热闹的我来说,这里实在是再合适不过的目的地了。

午饭就着一份寿司就很满足了,寿司店对面就死活八音盒博物馆。小樽的八音盒博物馆是日本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八音盒博物馆。这座古老的建筑建于1912年,暗红色的红砖外壁,搭配文艺复兴风格的拱形窗,诉说着小樽过去的繁华与沧桑。

本馆内收藏的八音盒展品已经超过3000件,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找到各种具有历史感的传统八音盒,也有许多富有设计感的创意八音盒,比如眼前的兔子八音盒,真的超可爱了~

小樽”,来自原住民阿伊努族的语言,译为“沙滩中的河流”,虽然当时的景象早已消逝,但小樽这个名字却流传了下来,一切街景都带有无法言语的文艺气息。商店街两边的房子和式和洋式交错,如果不是招牌上的日语,我怕是会分不清在哪。

小樽寻觅美食,最不能错过出拔小路,这条街正对着小樽运河浅草桥的十字路口,曾经是马车从仓库出去的通道,也因此得名。整条街全是小吃,集聚小樽许多好吃的餐馆,虽然面积不大,但种类真的很丰富。

小樽运河不宽也不长,站在桥上,细细品味一路的煤油路灯和红砖房子。这条运河是是北海道唯一的、也是最古老的一条运河,可以说是印证了昔日经济中心的繁荣景象,虽然随著时代的发展,运河已失去了往日作用,现今已经变成一处观光景点,展现着当年的浪漫风采。

在运河边上有个游客中心, 为游客提供许多资源。除了旅游指南以外,还有许多饮品贩卖,在大雪纷飞的小樽,随时可以买到热饮暖身简直热泪盈眶。

看过日剧《将太的寿司》,被日本人制作寿司的严谨态度折服,而这部连续剧的背景,就在小樽。所以今晚的觅食,就冲着小樽鼎鼎有名的政寿司去吧~

由于小樽自古以来作为渔港,鱼贝类进价便宜,所以这里的寿司料理一般都味美价廉且分量足。这家政寿司足足有76年的悠久历史,是小樽寿司屋通最具代表性的寿司店,生意十分红火。

种类多,味道很棒,食客还是蛮多的,大多都是慕名前来,毕竟这里号称有“最好吃的寿司”~

小樽最后一晚下了暴雪,几乎伸手不见五指,一阵风吹过,粉雪打在脸上也略感刺痛。也就是这样的雪,才造就了独一无二的北海道吧。
立冬·札幌

札幌只是我此行北海道的中转站,本没有要逛的意思,但是想想对神宫鸟居之类没有抵抗力,本着来都来了的心态去了遭北海道神宫。北海道神宫位于圆山公园中,从明治初期就开始祭祀着四柱神明——大国魂神、大那牟遲神、少彦名神以及明治天皇,供北海道居民供奉,进去不需要买门票。

从円山公园进去后一直往里走,用不了多久就能走到神宫。冬日的瑟瑟寒风中,伫立着的神社庄严又雄伟,记得进入之前要在门口先把手洗干净~就是在零下10度的气温中,洗手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神宫里售卖各种御守,价格各异,有保平安、求顺意等,正值新年,有很多年轻父母带着孩子来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顺利。

神宫里的积雪很厚,这个大叔在卖力地铲雪,这么大的面积,一个人干看起来确实有些吃力,但日本人做事真的超认真,看到旁边堆起来的小雪丘了吗,都是他一个人铲的...

对于我这种游客来说,来到神宫更多的是感受一下气氛,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带几个御守作伴手礼送给亲朋好友。在飘雪的神宫里拍拍照发发呆,来往的行人都脚步匆忙,在我心中反而多了一份悠闲。
小雪·旭川

提起吃货界的扛把子,大概就是《孤独的美食家》里的五郎大叔了。一脸苦涩,忙得焦头烂额,却在吃饭中感受到人生的片刻宁静,工作,真的是为了更好地吃饭啊。自认为不是吃货,却跟着五郎大叔的脚步来到了冬季的旭川。

冬季是北海道最热闹的季节。当小樽札幌函馆一房难求的时候,旭川竟出奇地安静,你们这样忽视旭川,人家不要面子的啊!

大雪过后,城市一片雪白,走路上竟分不清车行道和人行道。没穿对鞋,走一步滑三步的我还背着背包挂着相机,我的队友们在我身边加油鼓劲,期待着我能在年底再摔个相机碎碎平安。每年总有那么几个猪队友让独行的孤独感变成了享受。

日出会翘班,公交会迟到,但日本的雪总是来得刚刚好。冬季的北海道,除了泡汤,最好的户外活动便是滑雪了。来旭川,为的就是这里雪场有名的 “粉雪”,所谓“粉雪”是指雪自然降落到地面上,没有被压雪机压实,也没有融化变硬的状态,地面厚厚的积雪犹如棉花糖一般,柔软细腻。

旭川向来是来北海道中部滑雪的理想目的地,只需一小时车程便可以触及神居Kamui滑雪场,富良野,大雪山等多个滑雪区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滑雪天堂。风雪与北海道不期而遇,将 Kamui覆盖得严严实实,看来这哥们儿的人品是真不错~

KAMUI在日语中是神仙居住的地方,确实,这里和它的名字一样美。入眼满是银装素裹的世界,全副武装后,尽情享受粉雪,享受满腔的凛冽空气吧!KAMUI素以雪道宽而备受欢迎,这二十六条雪道,各具特色,最长的达到了4km,从初学者到高手,都可以轻松驾驭,除了等级划分以外,还有家庭雪道,适合来一次全家总动员。

晴空万里的明媚好天气,乘坐缆车和吊椅来到雪场顶端,俯瞰整个石狩平原是最好不过的放松方式了。

快看这个树枝,被雪盖成了一枚兔子。

作为世界第一的雪雕和冰雕所在的滑雪场,据说这里每年2月份会举行盛大的“旭川冬祭”,遗憾的是我来早了,有机会的话下次还想来看看冬日祭~

到了旭川,旭山动物园果然还是非去不可的,这个动物园位于日本最北边,最大的特点就是人性化的设计,能看到动物们自由地在身边行走。先看看这些猴吧,拍这张照的时候还挺正经的,下一秒就开始做不可描述的事情,我也是醉醉哒~

在旭山动物园,凡是不惧严寒的动物都能在室外近距离地观赏到。这里的狼经常嚎叫,往往有一只狼嚎就会引发狼群此起彼伏的叫声,响彻动物园,听着还挺渗人~

雪里的猫头鹰,不仔细看真的容易错过,那大眼神,简直逗。

嚯,这俩家伙有点眼熟,难道不是我国的东北虎…?

动物园随处可见指路牌和注释,所有的文字都是手写体。猫熊真的很蠢萌了,要么伸手跟游客讨食吃,要么就自顾自地滚在一起打闹,十分鸡贼。建议去看小猫熊吊桥,站在吊桥下方,可以从隙缝间看到小猫熊步行时的可爱模样,吊桥高度只有3.5m,超近距离观看小猫熊,不容错过~

跟小猫熊比起来,北极熊倒显得憨厚极了,你可以跑去北极熊馆隔着玻璃看,也可以跑到室外看它遛弯。话说这毛色,真的很像我前天吃的烤奶酪啊~~

旭山动物园的当家明星绝对是这群企鹅们,在众多企鹅们复制黏贴的统一长相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这只笨拙的“猕猴桃”了。一开始我一直以为它是其他品种,被派去帝企鹅族群里当间谍的,后来才知道这货是企鹅幼崽,fine,处于换毛期的它一定心里很苦 ~

最受欢迎的企鹅散步一般在冬季的12月中旬到次年的3月中旬才能看到,一天只有两场,每天在10:30 和14:30两个时间段,每次大概能看个30~40分钟。这帮南极来的小家伙们人气超高,散步活动还没开始,企鹅馆附近的位置就已经熙熙攘攘全是人了。初来乍到的我后来终于明白为何那里挤了这么多人,企鹅的移动速度是我不曾预料到的缓慢……短短几百米,企鹅们走走停停,最后花了四十多分钟,你们随意脑补一下吧。

无意间找到《孤独的美食家》里的“自由轩”。自从被《孤独的美食家》带火之后,弄堂里的这家小餐馆依旧不改本色,拖鞋烤肉、味增汤炸多线鱼还是这里的特色,就连老板也是一副自嗨的样子。

我虽然不记得这些个菜名,就光记得好吃了。不过自从五郎大叔来了之后,“自由轩”多了个隐藏菜单,叫“五郎套餐”,就是把五郎叔吃的美食做成了一个set,这商业头脑也是666666

早就听闻北海道的牛奶制品十分出名,那就到japacheese来一串炙烤干酪吧!在喷火枪的进攻下,奶酪外表微微酥脆,此时干酪内里绵软韧性,口感厚实且有满足感。随着高温,能听到滋滋滋的声音诱惑得人直吞口水。奶酪浓稠醇香又略带酥脆的口感,咬上一口还能拉出丝,虽然热量爆表,但真的超有满足感!

招架不住北海道的风雪,踏着紧凑的碎步寻觅避风港,暂别景点的喧闹拥挤,在一个转角便找到了这家年代久远的富吉咖啡馆。进屋便被暖气包裹全身,原木的桌椅和装潢,整体渲染鹅黄色的温暖色调,吧台边的冰柜里,摆着各色蛋糕和甜品,满店飘着咖啡香。去的时候正是下午的空当,店里人不多,歌曲节奏搭配得适得其所。

落座后等彻底暖下来,仗着暖气的优势点了一份冰品,窗外还在落雪,而我在室内有音乐有阳光、有书有咖啡。来一口特色“红豆烧”,酥脆的外皮包裹着甜糯的红豆沙,简直和牛奶冰不能更配~

在寒冷的冬日,吃碗拉面是暖胃又暖身的最佳选择。说起拉面,最有名的就是旭川拉面村了。这个拉面村由旭川市内的8家优秀拉面店组成,村内这8家拉面店互相竞争,销售最差的一家要退出并由另一家新的拉面店取而代之,所以到了这儿不必犯选择困难症,现存的8家拉面店其中任意一家都不会让人失望。

随意选了个离门口近一些的拉面店,叫了一碗酱油味拉面,汤底浓郁,面条Q弹,叉烧肉肉质也属精瘦的猪肉,喝一口热汤,浑身舒畅,冻僵的手都熨贴了许多。

在人间仙境般的北海道,完全远离俗世烟火又太不切实际,深藏不露的民间美食集散地,唯有这些犄角巷子不可小觑,5·7巷弄在市中心的步行街边,从我住的OMO7酒店走过去大约只要5分钟。白天的旭川清新脱俗,当夜幕降临,5·7小路檐下的灯笼亮起后,才逐渐沾染上了烟火气。漫步于其中,可以感受到浓郁的江户时代风情,大概是因为霓虹灯的作用,即使经过一天不停歇的吃喝,肚子尚未发出讯号,我却觉得每家店的小吃看起来都超有食欲~

除了奶制品和拉面,北海道的鱼贝类也是鼎鼎有名的,略过诱人的铁板烧和拉面店,一头扎进了这家ふくろう亭餐厅,中文名是猫头鹰餐厅。虽然小店不起眼,但却身手不凡,鱼片的厚度透露着店家的人情味儿,入口鲜甜,比在国内吃正宗许多~~

很喜欢旭川星野OMO7这家酒店,日式榻榻米屋是特色限定,房间一半是现代双人床,一半是榻榻米,目测最多可以睡4~6人,适合全家出游,反正我们两个人睡得十分宽裕~~虽然装修没什么特别的,但床品和洗浴用品都是一贯的星野高品质,使用感棒棒的~

在来旭川之前,本想来场正儿八经的登山滑雪游,结果似乎不小心跑偏了,现在看来更像是旭川的逛吃之旅。总而言之,如果你们在冬季的北海道岁月静好,也千万别忘了有滋有味的旭川啊~
大雪·美瑛

冬季的雪景是北海道的明信片,除了红火的札幌、好吃的旭川以外,在以丘陵和花田著名的美瑛看雪也是最好的选择。美瑛是位于日本北海道中部的一个小乡镇,全称美瑛町。镇内的交通不太发达,只能骑自行车、包车或自驾。由于地上厚厚的积雪,没办法骑自行车,我们选择了包车,一来方便,二来司机比较熟悉路线。但如果你有国际驾照的话,也可以选择自驾,日本目前还不承认中国驾照。

来美瑛之前,几乎没怎么了解过这里,看了网上几张图片,心里认定夏天的景色比冬天好看。但到了这里,才完全被这里的美所震撼到了。道路上看不到人,也没有什么车,或许是出于对未知的好奇心,在城市里呆惯了的人,愈发对这个人迹罕见的地方充满了探索欲。

我们包的车子在雪地上匀速行驶,沿途经过的每一瞬间都是美景,轮胎轧在厚厚的积雪上,发出沙沙声,这里安静极了。

途径的每一棵树都是值得留影的风景,因寂寥而美丽。

阳光从树的背后照射过来,雪地上上演着一场光与影的角逐游戏。

大地被粉雪覆盖,是一望无际的白,与天空无缝衔接,远处堆满了积雪的小木屋就像童话般的存在,或许圣诞老人就隐居于此。

听司机说,这里几乎每一棵树都有自己的名字,大概是因为树与树之间相隔甚远,每一棵都像独生子一般特别。

向导带我们来到这栋乳白色的小屋,这里便是拓真馆了,展馆里面陈设的都是已故的北海道摄影师,前田真三的作品,如果有兴趣的话,也可以购买关于前田真三的一些小作品。

逛完拓真馆,到外面溜达了一圈,发现拓真馆周边的风景好看,尤其是门口的这片白桦林,树干极高,种植紧凑,站在树林间,显得自己渺小极了。说到前田真三,我曾在一副作品前研究好久,一直问向导如何才能拍到图里的作品,向导说我再也拍不到了。一开始没能理解向导的意思,后来好友告知:因为前田真三当年拍的树,现在都已长高长大,再也不是你看到的照片里的样子了。
恍然大悟,那么浅简的道理被时间忽略了……

拓真馆后面有一片不大不小的白桦林,被冰霜包裹的白桦树,抬头看,也是极美的。

拓真馆门前的雪一望无际,无声又清冷,雪白的田野和萧瑟的树木,独具村上春树小说中的那般冷冽。

吃过中饭后去看看美瑛的一些网红树,感谢厚重的云十分给面子地挪开了,让太阳探出了头,铸就了眼前超级治愈的一幅画面。冬天晴朗的天空下,以白茫茫的天空为背景,雪地中倒映着白与黑的树影,景色梦幻而美丽。

所有的色彩仿佛都被寒风卷走,在广阔无垠的雪地上,尽情享受纯粹、恬静的田园雪景吧。

眼前这片就是冬天的四季彩之丘,这里的夏天会是一片五彩斑斓的鲜艳花田,虽然冬季略显单调,望出去只有灰与白,但展现的却是另外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美。

四季彩之丘不收门票,冬天的话这里有许多活力四射的雪上项目,有雪上摩托、雪橇、滑雪等项目,不比夏天的花田美景差。

传说中的亲子树,这个角度看着倒是特别应景。

这一片真的很少看到人,一路上见到的游客屈指可数。

不记得这里的一排树叫什么名字,但是看着游客挺多估摸着也是个摄影爱好者喜欢的地方。有车经过这排树的时候,更是好看。

大雪将一切都抹成空白,在这里似乎可以抹去所有的烦恼忧愁,回归最初的纯粹。

白须瀑布是青池的源头,是日本少有的潜流瀑布,水从地底涌出,倾泻而下注入美瑛河,呈现出迷人的蓝绿色。

瀑布被冰雪覆盖,凝固后倒挂于天地间,纯洁,剔透。

虽然这些树的品种很普通,就是白杨树,却因为种植得稀稀疏疏,所以变得特别了起来。每棵树都有自己的名字,眼前这棵树就是人气超高的圣诞树,大概,是因为形状比较好看吧~

这附近是看晚霞的地点,无奈天气不好,云雾太重,临近黄昏也没看到晚霞,也罢,就当作下次再来的理由吧~
大雪·美瑛

途径的每一棵树都是值得留影的风景,因寂寥而美丽。

阳光从树的背后照射过来,雪地上上演着一场光与影的角逐游戏。

恍然大悟,那么浅简的道理被时间忽略了……

传说中的亲子树,这个角度看着倒是特别应景。

这一片真的很少看到人,一路上见到的游客屈指可数。

瀑布被冰雪覆盖,凝固后倒挂于天地间,纯洁,剔透。

小寒·函馆

函馆是每个来北海道的人都会来的地方。或为了看猴子泡温泉,或为了百万美金的夜景。我就是为了吃吃喝喝和拍照而来。函馆八幡宫是拜祭日本自古以来信仰的八幡神神社,建于1445年,古老的神社和宫殿,都有浓郁的日式建筑风采。最吸引我的是门口宏伟的鸟居,以及后面的神威,让人肃然起敬。神社其实不大,鸟居后面就是狭长的台阶,里头是几间庙社。虽然这里的交通不太方便,但让我执意要来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穿和服。

我这身和服是在函馆明治馆租的,从换装到做发型居然只用了半小时的样子,服饰到配件都一应具全,租了半天,足够自拍了,如果超时的话要加钱~从明治馆到八幡宫推荐打车去,因为冬天的交通太不方便了。当然,主要是冷。

北海道的雪说来就走,刚才还阳光明媚一下子有大雪纷飞了,冷啊,但是好看啊,分分钟穿越到江户时代,绝对是意义非凡的体验~

橘红色的和服和漫天的白雪真的超搭,唯一的槽点就是冬天衣服穿得多所以显得比较臃肿~

正儿八经的一套和服层层叠叠,腰带勒得有些紧,但拍照十分上镜,随便撸两张都是一幅岁月静好的画面。好在神社附近没什么人,可以随意凹凹造型,一小时其实过的很快的~

冬天到了,函馆热带植物园的猴子们又开始泡露天温泉了,这个景点不用多说了,来函馆几乎是必打卡的。动物园有点偏远,但是依旧门庭若市,门票300日元,面积不大,大多数游客都在门口的温泉边看这帮泡澡的猴子。

整个池子其实并不大,几十只猴子,有的在外面,有的在池子里泡着。

在猴群里,也有地位之分,想要下温泉泡澡的猴子必须是经过猴王同意,在温泉外不敢下池子的猴子,一般都是弱势群体。

瞧,有两只惬意得都眯起了眼睛~

池子里的猴子真的其乐融融的样子,这几只都不约而同地为对方抓虱子......

日落后的函馆,有一个地方最值得去,那就是函馆山。这座山位于函馆西部,坐缆车上去,从山顶可以眺望到华丽的函馆市区夜景,函馆市就像一个由点点灯光组成的巨大折扇,从脚下展开,眼前的景色与香港维多利亚港、意大利那不勒斯并誉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更被人们美称为“百万夜景”。

建议在日落前登山,提早一点可以抢占观景的好位置,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晚霞~
大寒·占冠村

位于北海道南端山区的占冠村,算得上是北海道地区森林最多的地方了,同时也不乏很棒的滑雪场和观景台,至于来占冠村的原因当然不止这些,最最重要的是,光是想起前几年被刷频的星野TOMAMU度假村胡歌&霍建华时尚大片,就足够让我心驰神往了~

占冠村的这片原始森林中,有两栋高耸入云霄的大楼显得格格不入,那就是星野TOMAMU度假村的双子楼——The Tower。其实星野的一条龙服务做得很好,即使是在深山老林的地段,都能在各大站点提供接驳班车,还是蛮方便的~

酒店门前有只特别的员工,专门负责迎宾~是的,它是一只乖巧的驯鹿,每天的工作就是被摸摸~

这里的房间很大,视野超棒,窗户也多,能从不同的角度看TOMAMU山和滑雪道,闲来无事在飘窗上发发呆也是极好的~据说这还是胡歌曾经住过的房间~

从前日色晚,车马邮件都很慢。现如今面对喧嚣嘈杂的世界,心里一直向往着回归自然的安静世界。酒店的休息走廊被森林环抱,坐在这里感觉平静极了,刚好满足了逃离尘世间的所有幻想。

因为胡歌和霍建华都来过这里拍照,所以这间森林餐厅简直人气爆棚,其实不只是明星效应,这间餐厅三面向林,做的是全透明的玻璃墙,视野极佳,让美食都沦为了一种景致~

夏天特别火的云海平台一到冬季就变成了雾冰平台。去雾冰平台的话要坐云海缆车上山,海拔总共1088米,如果天气好的话可以观赏到度假村全景和日高山脉。

山上雪的势头有些大,站在雾冰平台上远眺,几乎是一片苍茫,干燥又冷冽的空气钻入鼻腔,山顶的温度明显带着几分寒意。在低温下,空气中的水蒸气和雾气附着在松树上,结了一层薄冰,这里的雾凇也是观赏的景点之一。

漫山遍野二的粉雪柔软松散,眼下只能脑补云海涨落了~上都上来了,既然赏不到景,就多拍几张照片打卡吧~

原始森林中的TOMAMU度假村日常,比想象中丰富多了,TOMAMU山上遍布滑雪场,摩托雪橇、雪地香蕉船、雪橇公园、雪鞋漫步、钓西太公鱼、狗拉雪橇等二十多种娱乐活动,这里提供的娱乐项目可真不少。除了滑雪,骑雪地摩托去雪原里拍照也是不错的体验。

看过梁静茹的《崇拜》MV的朋友一定对这里有印象吧?MV里的场景就是在水之教堂里拍的,因为是冬天来的,十字架这块都积了厚厚一层雪,原本这里应该是一片水池~

这是一个以“与自然共生”为主题的教堂,教堂的设计使教堂与大自然混为一体,周围的白桦林和雪景都一览无余,环境十分小清新,水之教堂是专门设计的婚礼教堂,全部由清水混凝土,玻璃,钢架材料构成,将自然引入室内,同时又是抽象的自然,是带有神的色彩的自然,一年四季景致都不一样。

教堂面向水池的玻璃面是可以整个开启的,但因为冬天天气的原因,玻璃是合上的,室内的暖气很暖和~一个人静静地坐着冥想也很有意境。

寒冷的冬夜里,排列整齐的蜡烛点亮了整片雪地,厚厚的积雪包裹着温暖的灯光,当然,这里几乎每天都有人来这里结婚,只能在空闲时段前往参观。如果碰到有人包场,就无缘眼前的美景了,乖乖让路~~

夏季水池倒映森林美景,流水潺潺;冬季落雪风飞,遍地蜡烛熠熠生辉,虽然窗外景色四季不同,各有各的美感,都不变的是新人们婚礼中永恒的见证。

在TOMAMU度假村里有一些神奇的建筑,叫爱丝冰城,它是工作人员完全用冰凿制而成的,每年限时提供,不得不说日本人真的独具匠心。眼前这间叫做冰之图书馆,按你胃,能用冰块做一间图书馆也是绝了~每个冰块座位上都放着一块皮毛坐垫,起到隔热的作用,坐在上面不会冷,也防止让冰块融化。

冰之酒吧有很多点心和酒水,这边的杯具、餐具、包括家具都是用冰做的,喝一口,嘶~还挺凉快~讲真的,真的不考虑夏天也做一间?

在爱丝冰城门口正巧赶上了一场烟花秀,寂静的夜空里迸发出绚烂的光芒,每绽放一簇,都让人发自内心地感动。占冠村,似乎比想象中的更美好~

北海道的旅行总是慢悠悠地不急不慢,十来天的时间感觉也就到此一游,坐在电车上,看着窗外的雪景时间就这样过了,也是很舒服的事了……
北海道并没有太多的攻略内容,一张七天的JR Pass就可以玩转很多地方,Tomamu到札幌机场之间有巴士接驳,美瑛建议包车,至于美食,随意就好,北海道的任何美食都不会让你踩坑。北海道的初印象极其美好,下次见啊。
西西里-Amy 发表于 2019-4-1 15:16 纯白·北海道南方的孩子,总是对雪有着莫名的执着,即使寒冬来临,脚步依旧不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