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8

武汉

走进腾格里沙漠

武汉西北望,有座贺兰山。山的一边是银川,山下曾经水草富饶,牛羊成群。山的另一边是阿拉善,那里有腾格里。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在沙漠的几天里,队友们伴湖而行,邻湖而居,在沙丘山等侍日出,在湖水边静候日落。
大阳东升西落,照耀着湖水,湖水波鳞鳞,点缀了沙漠。
我们走过的那些湖
我们陡步在沙地,顶娇阳烈曰,迎风沙扑面。只见远处一团风尘卷起,裹地而来,像一道道清澈溪流飘过脚下,箭一般涌向前方,在沙梁边向天扬起。
我们踏在软软的沙面,向300米的高处前行,气喘嘘嘘,汗流浃背。登上沙峰,豁然开朗。环顾四方,沙海浩瀚,沙丘是朵朵浪花;天地广阔,蓝天清澈而无垠。

上午还是烈曰当空,午后陡然乌云密布。却只有几滴细雨飘落,滋润了沙地,落入手心,带来一丝清凉。

夜幕里篝火熊熊,在清晨燃灭;夜空中焰火绽放,与繁星同辉。半夜里仰望星空,北斗七星清晰明亮。

没有亘古,没有永恒。
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
日升日落,草木枯荣。
今日沙漠,明日绿洲。流浪地球。
文明总前行。

这些是乐酷户外腾格里沙漠陡步的微信群友。还有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在用脚丈量腾格里沙漠,感受苍天大地。

为了那些细碎的美好而留。
沙海浩瀚天无垠,峰峦自成沟壑横。自在野草生湖畔,伴过朝阳伴夕阳。

武汉向西北,翻过三关口,走进腾格里。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4月5日进入沙漠,4月7日返回银川。几天里,多彩风光,细碎美好,纷至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