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之前都是聊登山鞋防水的,这里晒晒Scarpa Kinesis pro的透湿,这是有味道的一帖~

第一双SCARPA是ZG65,而且磨脚后跟,直到穿到中底老化粉碎也是磨,但对Scarpa还是没有死心,直接上了最好的kinesis pro,最近开始穿出来磨合了,鞋底还是一如既往的硬,市区硬化路面非常虐脚,尤其是刚上脚的时候,最近磨合了一段时间渐渐适应鞋底了。

鞋面皮子非常的厚实,且有GTX内衬,从配置看防水绝对牛x(还没有实际测试防水性)。

这鞋看上去非常捂脚,实际透湿性能请看下面几张有味道的图片
今天运动量相对略大一点,鞋面前部两侧可以看到明显的有汗液的渗出,说明鞋子的透湿性能是很好的,尽管使用了GTX和2.4mm厚的皮面,依然拥有不错的透湿性(透气??还是不要想了)

之前看到很多人问SCARPA的鞋码,我平时Nike篮球鞋44.5,阿迪篮球鞋44.5-45,爱世克斯跑鞋44.5,这双鞋BD鞋楦45码穿着比较宽松,不会顶脚,略有空量,不是很空,但包裹性肯定没有篮球鞋或者跑鞋的包裹感觉好。

优点很多人说过了,我简单说说一些我不是完全满意的地方:
1、重!重!重!
2、硬!硬!硬!
3、贵!贵!贵!
好吧,以上三点纯属废话

4、有人说这鞋不需要磨合,可能跟脚型有关吧,我穿还是要磨合的,上脚第一感觉各种不舒服,这几天感觉鞋面出现皱纹之后感觉鞋面舒服了很多。而且我穿估计还需要很长磨合期。
5、鞋内填充物还是略单薄,我还有一双SL Active,鞋内填充感觉就比Kinesis pro要厚实很多,所以上脚也舒服很多。
6、鞋舌有一点点压脚背,可能和我脚型也有关系,希望再穿穿会好一点。
7、容易出现划痕
8、防泼水性能一般,对比我另一双Zamblan 636,差很多,在水龙头冲水后会有很多水残留在鞋面上,可以参考下面的图片,Zamblan 636都穿了两年了,水龙头冲水后几乎无残留(长时间泡水一样会湿)。

目前磨合期的一点点感受分享一下,等这个磨合好了再去磨合SL Active。
然后就要去野啦,哈哈哈哈~~~~~

引用一张scarpa官网的一篇有关Kinesis pro评测中的雷达图。
这个味道不错,楼主先干为敬
味道有点冲,哈哈
我穿过的鞋子不多,但是斯卡帕重装鞋唯独 这双是我的最爱。不论是防水还是透气,给予脚的安全性舒适性我都是相当满意。
忘带草纸的狗熊 发表于 2019-4-13 09:42 这个味道不错,楼主先干为敬

哈哈哈,同饮同饮~~~
同款鞋子,和楼主情况一样,一开始穿有汗液盐分渗出,一开始还挺担心的,不过穿几次磨合过后就没有渗出了,估计是磨合后折痕多了,透气也会变强一些.
舒适性个人感觉非常棒,重装时候特别有安全感!
这鞋少说也得每天穿磨上一年半载的才能合脚
我那双磨好后简直舒服的不要不要的
michaelredd 发表于 2019-4-13 18:49 这鞋少说也得每天穿磨上一年半载的才能合脚我那双磨好后简直舒服的不要不要的 ...

这…………磨合周期也太长了吧…………
188843202 发表于 2019-4-13 17:49 同款鞋子,和楼主情况一样,一开始穿有汗液盐分渗出,一开始还挺担心的,不过穿几次磨合过后就没有渗出了,估计是磨合 ...

你的那双防泼水效果好么?我的觉得好像就没啥防泼水效果……新鞋啊~
  • 188843202 防泼水挺好的啊,我听了店家的建议,上了鞋蜡保养,防泼水性能很强 不过最主要的还是靠gtx,防泼水时间长了肯定会渗透,里面gtx才是防水的关键 2019-4-14 17:15
我是思卡帕的轻徒,氮气,我的最爱, 这双退役之后还会继续买思卡帕,太好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