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5

华东

[复制链接] 查看:19319 | 回复:20

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本人户外2年多吧,一开始是独行玩过一年,慢慢的为了安全还是组队,喜欢美线,海子控,喜欢慢节奏走,边走边拍照,按照提前做好的攻略安排行程,出行前对线路的功课做的比较多,做到心里有数,出现状况时更容易做出比较合适的判断,8264约过很多次伴,18年走的武功明月正穿,洛克,喀纳斯东西,七藏沟3号线等,速度中等,喜欢重装美线的可以一起走,微信15552163887.

8264攻略处女作:金秋徒步喀纳斯东西线(攻略全手写)
8264攻略第二篇:仙女下凡七藏沟(附3号线全攻略)
8264攻略第三篇:六人重装虐七尖

2019年4月处女行为什么选择七尖,因为4月去高海拔都比较早,北方的线路还山没有绿,华东的线4月还是比较合适,七尖说是拉练,因为知道确实没什么景,哈。。,正月初八的时候跑步左脚踝部筋拉伤经过2个月的休息虽然没完全好,但是估计应该是没有问题,经过了18年冬眠的路线选择和攻略基本完成,重装体验一下华东第二虐,三天爬升 3397米,下降  3574 米,

先说下交通:

总体上是到杭州东或杭州站后,坐公交车到杭州西客站坐到於潜的公交车,到於潜后再坐2821路到鲍家,然后再走着或者让家家车来接或步行,离起点就不远了3公里左右吧。走完七尖下山到梅家村后到临安需要坐2个公交才能到临安,也可以包车或坐私家车回临安,30元每人。临安到杭州坐598a线回杭州东站,或在武林广场下后坐1号地铁去杭州站,整体交通就这么个情况。

再说下营地情况:

龙王山三岔口后的土路可露营,无水,(如果选择在这露营的话要在到龙王山三岔口前的小溪取水带过来)
     绕千亩峰,和去千亩峰的三岔口那里能露营,无水
     过了千亩峰后平房那里能露营,水源要到保护区内的小溪取水,能听到小溪声,那里面有人管,尽量不要进去,
      平溪村有农家,有水源,不在农家住的话就顺着路上,有小溪
     平溪村到毛草村很多地露营,上到公路前有水源。
     仰天坪难走的的下坡后能露营,看别的攻略是右下5分钟有水源
      过大洋山后的垭口能露营,右下10分钟取水

重装行程规划:

如果按两天走的话两天都要早出发,如果不走错路的情况下总路程在42公里左右,第一天必须要到平溪村,主要是有水源,第二天走完(也要早出发)每天走大约12小时。
         如果按2.5天或3天的规划的话第一天最好也走到平溪村,(有水源,在龙王山前有小溪,如果走不到平溪村最好那时候多带点水。)第二天在 下完仰天坪的坡或者是过大洋山后的垭口那里露营,第三天走到梅子村,下午直接坐车回到临安。

绿色是这次实走轨迹

出发前的手绘图

此行的装备最好带个马扎,我的马扎6个人都坐了,看来还是很有用的,头灯必带,鞋托,地布,G700就够用,相机就不用带了,拍不到什么景,都有树挡着。气罐要多提前几天发到你住的旅馆,以免晚了耽误行程。
由天要钻竹林,防雨罩要结实,过箬竹林有蚂蝗,热天和雨天走此线路要慎重
六人重装虐七尖
杭州东的坐179路车到西客站,杭州站的坐49路到西客站,大家集合的地方最好是西客站,因为不一定都在一个火车站下,如果到西客站的时间比较早,可以不用那么早出发,可以在西溪湿地逛一下,西溪湿地东部那段不收费,下午1点2点两班次出发合适,到於潜的时间1个多小时,到於潜车站后在路口对角有个城乡车站,坐2821到鲍家,如果提前没联系住宿下车点也有住的地方,我提前定的离起点最近的朱陀岭的王老板那里,含吃住每人100元,王老板电话13567172834,提前要把气罐发到起点,让老板先收一下。
我早上到的比较早先到西客站
北边的西溪湿地转一转,等队友齐了一起走,定的是下午1点到於潜的车票,上点图吧
此行的唯一女强驴

西客站外边卖吃的不多,在车站里边吃的,人集合齐了1点出发
这图是於潜车站对角的城乡车站
攻略上看的K276公交,现在变成2821路车了
路上下起了很大的雨,下了车后给老板联系,他派了个车来接的我们,很感谢。
下图是这个季节才有的雷笋,老板不吝啬给我们做了,笋吃过不少,品种不大明白,哈。。。
六人重装虐七尖
老板家散养的鸡炖的很香,平时户外也是喜欢吃鸡,和家里的不一个味儿,皮里就是鸡肉,中间没有那种肥油,
山里人自己用这机器孚小鸡,好神奇
雨停了远处的云海,经过近半年的冬眠过后,看着陌生而又熟悉的景色
六人重装虐七尖
早上老板给弄的青团,有点和西藏的糌粑,里面还有馅,不错,,不错,味道好极了,哈。。
介绍下此行的六位,体格都不错,头一天走了13个小时爬升1800下降1500都没打哏。
左1,战神,河南人,体重有点重,走起来相当强悍,颠覆了我户外没胖子的老思想,特能背,40多斤很轻松,被我们称为户外移动的厨房,后面你会看到户外大厨的厨技
左2,风定沙落,叫老吴也行,江苏人,身材练得很棒,毕竞是经常爬山的。我到了这个年纪这样也不错,向老吴学习。
左3,小雨飞飞,江苏人,走过很多大线,夏特博格达库拉岗日等,
右1,纵情山野,江苏人,为人开朗,爱说,热心肠
右2,效外光影,江苏人,专业级拍摄,平时也喜欢跑马拉松
右3,侠客柔情,山东人,本尊,爱拍照,走美线,只要是不走快,走多久都没事,身材一直控制在130斤以内,对自己要求比较严格。
早上5点准时出发,出发前让老板给我 们来个合影
六人重装虐七尖
起点是天目山景区,要早上5点出发为了逃票,早上最好不要讲话,如果被发现也有补票的可能。

上山10分钟有个大门,在右侧翻过去

过去后沿着路走,
过了这里就到了景区台阶路了

5:38分到三里亭休息一下

下面这棵树名字起的很好玩,大树伸冤,哈 ,,,

下面这棵树是二大王树,直径2米左右
五里亭
往七里亭方向

话说这景区真是没什么好玩的,就两棵大树,几个亭子,买门票进来真有点坑d的意思,

张道长修练处,都没去走吧

这小溪在树下过,
这就是大树王,3米左右直径,是粗

07:40分到了开山老殿,早上起的早,去厕所方便

这里的道士看我们到的早问我们买票了没有,我说买了,
他还给下面的打电话问,我们背上包快速往上边走,这景区还收费,

09:00到达大仙顶,没有出声,很快走过去了,怕那道士再打电话,
在大仙顶左边过去后右拐
这不让穿越,那不让穿越,还说什么非法穿越,那意思交了钱就是合法穿越呗,唉,无语了

09:10分到了一段山脊路
六人重装虐七尖

话说这两天晚上都下雨了,白天就停,老天爷还是很照顾我们的,只是雾大,没有下雨,

来个朦胧照,

树的pose摆得不错,你摆你的,我要走啦,

六人重装虐七尖 一路有树挡着,啥片也出不了,云海就在眼前
到龙王山之前有一个小溪,在这里最好带上点水,一直到平溪村才有合适的水源。如果在平溪村扎营的话最好多带点,
六人重装虐七尖

这个口就是龙王山三岔口,左边这是去龙王山的路,可以放下包走着去,来回40分钟,右拐向千亩峰方向

六人重装虐七尖 老昊我们俩没去,原地休息,给老昊来一张

六人重装虐七尖 龙王山回来开始往千亩峰方向出发,先是一个大大的下坡土路,如果是雨天的话那是相当的难走了,七尖如果是雨天的话尽量不要走,很难走,会像拉面一样的摔,嘻。。。。

14:00左右到一段石路,走的还有点山的感觉

一直顺着这个消防隔离带走

这点点爬 山的意思了
飞飞给我拍的,

看这石头有点像泰山那块五岳独尊

六人重装虐七尖 走到这个地方可以露营,只是没有水,附近也没有水,直走是千亩峰,左拐小路是绕千亩峰的路,绕的路比较好走,都在一个点汇合,
这是绕千亩峰路上虽然有水但不是流动的不能用
右边是绕过千亩峰的路过来的,左边是千亩峰过来的路在此汇合,
也就是平房这里,
六人重装虐七尖

我们按照轨迹进入了这个院,现在里边有管理的,不让走了,而且管理人员说话很不好听,以后到这里就右拐走到平溪村,不要进入这个院里了,重点保护区不让走了
我们又回来奔平溪村
这里到平溪村大约有一个小时的路
六人重装虐七尖

到了平溪村后,这里并不是像他们所说的什么也有,有个补门票让进去的地可能是什么都有,可惜七尖不走那里,这里的条件一般,有的还是土房,住的话大约50一个人,我们住的这平房自己用的帐篷,收了每人25元,不让在屋里做饭,在外边做的,在人家家就得客随主便,不用各种看不惯, 体验过,经历过就是一笔财富。
晚上下雨了,不过早上就停了,过了平溪这几户人家顺着小溪住上走,如果不喜欢在平溪村住,走一段在大路拐弯处扎营也是可以的,
今天 我们8:30左右出发的
六人重装虐七尖
小桥这里左拐是近路,右拐是顺着大路走,终点都是一个地方

今天 大雾依旧。。。。。。、、
拐角处可扎营,又有水源,
六人重装虐七尖

作为金牌收队给你们拍几张,不知道谁给我起的金牌收队了,哈,我是喜欢收队,有人在我后边走我不自在,

9:40到达公路交汇处
这个台阶是通昨天没走的桐杭岗,然后再回到这里,没什么风景,也不愿意去,喜欢的可以走走
顺着公路右拐下去100米左右有一个往右的小路
就是这里拐进来

大约10多分钟就有一个机耕道

然后就是这在修的路
六人重装虐七尖

六人重装虐七尖 可以在这走一点近路,和顺着在修的路能汇合,

在毛草山自然村这里右拐

叉路右拐
六人重装虐七尖

这一段要钻竹林,注意保持距离

不知道哪位这么不环保防潮垫扔了,我带走营地当地布去啦哈。
小林子里还有个小房子,能住几个人
看这竹子
路上有小许水

到达梯田这里
六人重装虐七尖
不要顺着大路走,走几步有个上山的小道,左侧是绿围栏,沿绿围栏上
上去后进入蚂蝗区,穿箬竹林,要武装好,虽然是4月,后来证实证实也是有的,老吴到家后被发现有蚂蝗,
这竹子比人高带上手套,防止滑伤
六人重装虐七尖
出了箬竹林就到了这,一个大的土路下坡路
大家修整一下,顺便看下有没有蚂蝗
这段路非常难走,好几个队友都有摔,如果是下雨或是刚下过雨,最好去钻两侧的林子,因为坡度很大大约60度,路上的泥很滑,带冰爪会好些
这个坡要下1个小时左右
这样的路双杖要扎在前扎稳了再下,要上泥托,不然扎深了会折断

纵情的杖在这里夭折了一支
六人重装虐七尖

看这路,哎哟我去,也不要试着去踩草更滑,摔到你怀疑人生,哈。。。

六人重装虐七尖 下来这个坡13.30,这里也可以扎营,据别的攻略说右下5分钟有水源
后这的路还是消防隔离带走
六人重装虐七尖
不熟悉户外的看到驴友身上有点凌乱,那些只是经历过风雨历程的表像,驴友心里才是最环保最纯净,没有一丝的商业和思想污染,追求的与大自然的和谐共处,面对城市的各种套路,驴友们更喜欢这里的宁静和与世无争,一切顺其自然,翻山越岭,强健体魄,清静无欲,排浊修心,在户外这片净土提升自已。。。  。。。

六人重装虐七尖 听飞飞说这是厥菜,凉拌炒都行,脆脆的,没什么别扭味,像音乐的音符,

六人重装虐七尖 还有桃花开

没文字啊

看像不像音符六人重装虐七尖

六人重装虐七尖 这种天气没有大景就只能找点小景拍拍,或者拍人了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花仙子,

《《爱的音符》》

这里就是大洋山了

16:30左右到达计划营地,在大洋山和大仙顶的山谷处,营地右方10分钟取水
不要一看到小溪就取,走几步有个小水坑
我在这里取的水
我们的帐篷扎好了,开始胡吃海喝了友友们
飞飞在煎鱼
六人重装虐七尖
我煮的红烧牛肉,你说在高海拔能吃吐的东西在低海拔吃来还挺香。
垃圾放好,走的时候一起带走,铭记户外的环保理念,除了脚印什么都不留下,除了相片什么都不带走。
六人重装虐七尖 在大山吃海鲜,这感 觉不错
煎完鱼煎火腿,我们的厨艺也就这样了,
下面看户外的移动厨房---战神的
洋葱伴木耳
蒜苔木耳炒肉
六人重装虐七尖

大厨在炸茄子,米饭已做好,看这些瓶瓶罐罐的调味品

我们简单的吃完的刻点瓜子

来个夜景
六人重装虐七尖
你户外吃过果子吗?没吃过的看过来吧,很好的哟,战神不愦是户外的移动厨房
弟三天早上,太阳还不错,老天爷照顾我们,08:00出发,

下面两张图是团队走后留下的垃圾和我们走后的地面对比,驴友的环保意识还是很强的,这些盒子一样的,后来听说是一些拓展队留下的,

从这里开始出发
一路上坡

今天的天气还可以

六人重装虐七尖 好不容易有块没树挡的地,给飞飞来几张,

六人重装虐七尖 09:50分到达大仙顶,两个石堆,
龙王碑记

大家都拍完开始下山
再回首看你一眼
顺着消防隔离带下

下到这右拐

10:50到景区台阶路

这里昭明寺还是比较大,

这里还有荼园

和这里人打招呼不说你好,见面说阿弥陀佛,

这里还在修建,这此人背上背的是大瓦片,几块几块的往上背
去西瀑平台方向

看这几个瀑布这个是观音瀑,不如龙川大峡谷那个观音瀑更像观音
我的驴2也出来靓一下相
六人重装虐七尖

一路上没咋拍,到小瀑布了来几张镇镇楼,六人重装虐七尖

看我大力金钢指
下到此处朝索道下方走,不要乱走,不然补票就不好玩了
六人重装虐七尖
我们一开始下来左走的,那是通东门的,又回来的

顺着小公路过索道下站

最迟要在这个架子旁的小屋往下走,不能一直沿着公路走,那样就到景区门口了
在这里下去

我回头看了一下,我们在架子这下来的是在小树左边这里的一个小路,正常应该在右边这个小路下来,下来时看轨迹,容易走过
后面就是这小路下到梅家村

这里也有个不知道叫什么寺
飞飞说这是碗豆花,我只知道好看,哈。。。

出来后14:30的公交车刚发走,梅家村的公交到太湖源,然后再坐另一班公交车到临安。
这里也有私家车,每人30元到临安,人多可以再讲讲价。
至此,七尖的行程结束,重装2.5天,算比较虐的拉练线,出不了什么好片子,感受一下七尖的虐也是别的线路没有一种滋味,每条线都有每条线的特点,感觉低海拔比高海拔要难走,去除高反因素,这路更难走更虐,拉练效果非常成功,接下来就该去西湖偶遇白娘子去喽。。。   。。。
补几张我们的合影
毛草村
大王树
大仙顶

七尖西东穿越,不错的线路
柔情浪子侠客行1 发表于 2019-4-17 15:27 [     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本人侠客柔情,户外2年多吧,一开始是独行玩过一年,慢慢的为了安全还是组队,喜欢美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