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3

东北

一路向北,去呼伦贝尔旅游攻略收藏这一篇就够了

今天又刷到 呼伦贝尔 大草原的照片,勾起了我的旅行回忆,一下热血涌入心头想把那次难忘之旅记录下来给更多朋友分享,希望能帮到一些想去又不熟悉的朋友。
   呼伦贝尔 最好的季节是每年的678月,也是 呼伦贝尔 最美的季节,我想大部分的人
应该跟我一样,想在最美的季节去看看它的模样。
  因为假期原因,我出行的时间是18年8月22-8月28,我去的时间稍微有点晚了,草不是特别绿,有的地方都割草了。所以如果时间允许建议8月中旬前去,月底看到的景色有的地方开始落叶和变黄了,幸好头几天还看到了绿色的草原。

这辈子,至少要去一趟呼伦贝尔大草原
  从小生长在南方,对草原一直有种迷之向往,觉得那简直就是天堂所在的地方。长大一定要去看看。尤其是在看了鬼吹灯之寻龙诀以后,更加坚定了一定要去的想法,不管费用多少,我存!
  买了机票, 珠海海拉尔 没有直航,要经转,但是这并不能妨碍我激动的心情~~~
  然后就是开始做攻略看攻略看游记等等啦,看了好多,发现 呼伦贝尔 是真大,也突然发现对于我来说,自由行可能有点费劲了。它不像其他 大城 市打车地铁公交能抵达目的地,在 呼伦贝尔 ,很多想去的地方没有公共交通能到,景点之间的距离都太远了。打车吃不消。我还是个没有驾照的小白,所以租车对我来说更不现实了,就算有驾照,我也不熟悉路,不敢开。
  最后我发现去内蒙可能就只有一个选择了,就像我17年去大 西北 一样的,找当地的户外俱乐部拼车。这是唯一省事又省钱的方法,但是有一个前提,你一定要找一个靠谱的俱乐部,你要看看俱乐部提供的车型以及司机是否本地的(这个很重要,关系到你全程的风景以及舒适度),线路,服务,而且要确定不是跟团那种,我是个十分讨厌跟团游的人。
  我17年去大 西北 就是走的这种在当地找俱乐部拼车的方式,走了自己想要走的环线。国庆期间去的,房不好订,也是找俱乐部帮忙订的。
  当时挺满意的,所以根据经验,我这次最后还是采取了这种方式。当然最后也发现自己这个做法很明智啊,啊哈哈~我不仅碰见了一个好司机大哥,俱乐部老板琴子更是直接参加了我们这次行程,全程带我们看到了好多你难以想象的美景。
  如果有想到当地租车自驾的,除非你是老老老司机并且很熟悉当地路况,要不我建议大家放弃这个想法,因为你们很容易错过很多美景啊,哈哈哈~

关于去呼伦贝尔的大交通
   呼伦贝尔 机场是 海拉尔 东山机场,南方直飞的航班很少,一般是在 哈尔滨呼和浩特 中转。
哈尔滨 火车到 海拉尔 10个小时左右,晚上的车早上抵达,票价便宜。要是飞 哈尔滨 的机票便宜可以选择这种。 北京 有直飞航班,两个半小时。大家组合一下看哪个机票便宜。
   满洲里 还有一个机场,一般旺季才开通航线。
  火车站叫 海拉尔 站,从 哈尔滨 火车过来的居多。没有高铁。
关于玩的方式:玩转呼伦贝尔的三种方式
  1、自驾:建议有丰富的驾驶经验,而且要熟悉当地的路况,因为真正进入草原后就不是水泥路了,手机也没有信号,特别是下雨天,车很容易内陷,如果熄火那就麻烦了,很多地方都没有信号的。
  2、包车:这是很多人选择的,按天数收费,含司机含油等其他费用,车型不一样价格不一样,还有淡季和旺季,一般小轿车500-700不等,越野车系列600-1000不等。住宿吃饭路线景点可以自己订或者参考领队的建议。因为他们更熟悉当地怎么玩是最好的最方便的。这是一个非常不错选择,时间自由大。一个车一般是3-4人。

缺点:如果你一个人的话就需要约伴,如果约不上单独租车费用就很高,我一开始也想在网上约伴,结果约了很久都没有约到后来就放弃了。
  另外一点是包车的司机一定要靠谱。后来在路上拍照时听一个姑娘说她遇到的师傅不靠谱那简直就是噩梦,所以口碑很重要。
  还有提醒自由行包车的朋友住宿一定要提前预定,不然房价高的离谱都不一定有房,旺季人太多。一般包车的师傅他们都和熟悉的小旅馆有合作,可以让师傅找。但这种临时找的住宿条件只能说是凑合住。那边的服务意识和硬件跟不上城市,所以卫生条件都不是很好。如果对住有要求的不建议住这种,那种不能洗澡没有热水的地方真是让人崩溃。

3、当地的户外俱乐部:我最后的选择,我一个人,前两种都不适合我,临近抵达前一周才定下来。网上有很多这种当地的散拼户外俱乐部,我选择看重的是靠谱和负责。“三无”的我一个人也不敢选。

上面是我总结的几种方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人数和要求来选择,这应该是目前到 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的三种主流方式。
  旅行社大巴车的那种,已经不太适合我们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啦。

关于当地吃饭
  每餐人均50-80元,也要看你们AA的人数,我们是全程自助游,总共4个人全程下来平均餐费是800左右,全程都吃的比较好,大家想吃什么就点什么,我们一行人走哪,都参考大众点评还有当地师傅推荐的饭馆,没有任何遗憾,这边主要是肉类,蔬菜水果比较稀少。分享几个不失望的餐厅给大家。
  1、 满洲里 的俄餐【卢布里西餐厅】,里面的 俄罗斯 帅哥满分,餐厅的环境和菜市都非常棒,俄罗斯 黑啤值得一试,菜分量足。他家的奶酪包好吃到爆。
  2、莫尔道嘎的铁锅,类似于 东北 的一锅炖,煮得越久味道越好。很好吃。

关于当地住宿
  重点注意,如果你是自己定住宿那一定要提前预定100%能办理入住的或者找旅行社帮你预定,我们碰到很多人预定了酒店无法入住的情况,因为网上订的便宜,到了酒店临时要涨价,除非补差价,要不不给办理入住。
  内蒙的人服务意识都比较薄弱而且进入草原条件很有限,一般的小旅馆条件都很差,我觉得多数人可能会受不了。而且这里夏天的晚上都会很冷,特别进入 大兴安岭 ,晚上酒店得开暖气才行。所以建议选大的酒店,不然就会住的条件很不好,缺水寒冷的过一夜。
  我的住宿是含在费用里面,也就是拼车+住宿。户外俱乐部帮我提前订好了,都是当地比较大的酒店,全程住的都不错。 蒙古 包,木刻楞房都体验了,在 满洲里 住的套娃主题酒店,太好玩了。
  我不喜欢住宿临时找,这里不确定的因素太多,而且会影响我旅游时的心情。到时候没地方住简直不要太糟糕,在 满洲里 的时候就看到很多跟酒店吵架的人。。
关于当地用车
  出行前要确认好车型,我们是全程城市越野,四个人。路上有看见旅行社的大巴车,都是在马路边看风景,真正的草原进不去也不进去。所以要么是轿车越野或者商务车,穿越草原爬草坡真的很刺激,第一次 ,哈哈。

关于呼伦贝尔的坑
提前确定车和司机
提前预定房间
商业的门票要拒绝
关于准备物品
1、帽子【这边风大要注意】
2、 墨镜,拍照神器,还有为了防止日晒和景物的反光,避免出现视力疲劳。建议大家在户外活动时预备一副适合户外的运动墨镜来保护自己的双眼。
3、防晒霜,必带五颗星, 呼伦贝尔 地处高原, 日照 时间长,紫外线较强,防晒工作要做足。
4、长裤,早晚温差大,不建议短裤。
5、药物:胃肠药,感冒药 ,防蚊虫,草原上蚊虫比较多,尤其7、8月。
6、在旅行的途中要准备一些零食,因为 呼伦贝尔 地域辽阔,在草原上很难找到商店,吃饭时间可能不准时。
7、湿巾纸:草原风沙大,特别住 蒙古 包营地条件有限。
9、润唇膏:北方气候干燥,特别是南方的朋友注意保湿。
10、丝巾:这是既保暖又能拍照的神器,包里必备。

关于行程
  我喜欢深度游,不喜欢走马观花, 呼伦贝尔 的旅游路线是一个8字,所以要安排好时间。深度游至少6天,我加上往返的飞机时间7天6晚。
  先放几张照片给你们看看

本文所有照片皆为原创,严禁盗图商业用! 由于本人处在箍牙期间,所以只能拍天拍地拍别人,唯独没有拍自己。

看了蒋老师拍的这张照片特别想去 呼伦贝尔 大草原。。。。所以我来了

[p=28, null, left]
行程第一天:
   珠海海拉尔
  原本计划从 哈尔滨 转,但是因为 哈尔滨海拉尔 坐火车要10多个小时放弃了。直接从 呼和浩特 经停抵达 海拉尔 。抵达东山机场后,俱乐部老板琴子给我打电话说在机场接我,真是太感谢了,有人接机,好惊喜哈哈。其实机场到酒店真的很近,10分钟车程,这应该是我走过机场到市中心最近的城市,比 重庆 的还近,真是让人意外。
  第一天入住酒店后休息了会就在 海拉尔 转转,天气很蓝,紫外线强,可却一点都不热。第一站去了 海拉尔 森林公园,本地叫西山公园,本地人是免费的,外地人是下午4、5点后也是免费进入,它是 中国 唯一以樟子松为主题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我在里面拍了很久的树根,很吸引人。然后打车去了博物馆,这里建议大家一定要来看看,特别带孩子的家长。晚上品尝了当地特色:锅茶和布里亚特包子。
  下飞机被这蓝天白云吸引了

[p=28, null, left]Day2: 海拉尔 —莫日格勒—穿越草原【万马奔腾实景拍摄地】— 额尔古纳
   海拉尔 早晨酒店集合出发,这次一共是4人,大家年龄相仿,车上互相做了自我介绍,还有俱乐部老板在,氛围很融洽,很高兴遇到大家。
  这天最精彩的地方就是穿越草原,看莫日格勒河。真是无比壮观,在这里感受了大草原的广阔和自己的渺小。莫日格勒河是寻龙诀的取景地,也是我看完寻龙诀以后心心念念想要来的地方。在车上一直跟琴子老板强烈要求赶紧来这,真正的深入了草原,不虚此行。
  晚上入住了 额尔古纳 市。

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图中人物就是随约户外俱乐部老板琴子,我把它放在封面图啦!

[p=28, null, left]这是喝下马酒,敬天敬地敬自己。我老老实实干了。。。

[p=28, null, left]图片为我在拍正在拍照的琴子

[p=28, null, left]吃饭的照片摆拍一个,正好有一束光

[p=28, null, left]看到草原一顿拍,嘻嘻。。。。

[p=28, null, left]上几张草原图片,美吧!

[p=28, null, left]我们的美女同伴,漂亮吧

[p=28, null, left]同行的小姐姐,非常有气质呢

[p=28, null, left]偷拍

[p=28, null, left]莫日格勒河

[p=28, null, left]第3天: 额尔古纳 国家湿地公园—走访 俄罗斯 族家庭— 恩和
   额尔古纳 国家湿地公园,是 中国 目前保持状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 中国 最美的河谷湿地,里面很适合拍照,有白桦林。到了 恩和 就没必要再去白桦林了,省门票60大洋呢。

漂亮的白桦林

[p=28, null, left]  然后去了 俄罗斯 族家庭做客,这是 中国 人和 俄罗斯 人的后裔,这个民族就叫 俄罗斯 族。与蓝眼睛黄皮肤的华俄后裔一起碰彩蛋,拉扣子琴,跳起民族舞蹈,讲历史,学俄语,抢棍,并品尝 俄罗斯 大列巴、咖啡。

[p=28, null, left]  下午到了 恩和 俄罗斯 民族乡,我很喜欢这个小镇,非常有特色,房子都是木头制作的。
  晚上住了木刻楞,全是木头做的。有一个很明显的缺点就是不隔音,哈哈

到处可见的草垛,拍照利器呀。秋景的标配

[p=28, null, left]  下午天气好到我看到了一直想看的日落,琴子带我们穿越草原爬坡到了一个没人的山头看日落,这种感觉让我心情澎湃激动。一辈子难忘。

[p=28, null, left]美丽的日落,想哭的心情

第4天: 恩和 —七八九卡— 室韦临江 —莫尔道嘎
  早上吃完早餐就出发了,走卡线这条路没有旅游大巴,路况不是很好。但是风景区不错。 呼伦贝尔 不仅仅只有草原,还是森林,湿地,湖泊,民族特色。
  中午到了 临江室韦 ,这是边境小镇,人烟稀少风景不错,大部分是做旅游接待的宾馆饭店。硬件设施接待能力很有限。吃完饭就前往莫尔道嘎。

莫尔道嘎森林公园名气很大,但是真的不太建议大家买门票进去,我浪费了门票168.进去还要坐火车100一个人,一共花了268。为什么说浪费是因为里面看的景色跟在路上看的都一样,真的不建议。我们的行程里面这个景点没有含这个门票,琴子也说了不建议去,想着来都来了去看看吧。倔强的结果是一进去就后悔了。

第5天:莫尔道嘎—驯鹿部落—加拉嘎— 黑山 头—观日落
  昨晚真是很冷啊,幸好开了暖气。不然要被冻屎在夏天里。
  早上吃完饭继续行走去看驯鹿喽。

黑山 头骑马喽,来大草原的愿望之一就是要骑马,这边要找正规的马场不要贪图便宜,价格100-600不等,时间不一样项目不一样。骑马之前有驯马师会教你一些常识。 比如 不要站在马屁股后面。玩的好开心意犹未尽。晚上住 蒙古 包。

第6天: 黑山 头—访牧户—扎赉诺尔博物馆—呼伦湖— 满洲里
  早上出发去牧户家:挤牛奶,喂小羊,射箭,品尝了他们传统 蒙古 族奶制品,穿 蒙古 服装拍照拍了很多照片。

扎赉诺尔博物馆建议大家好好看看,好几层蛮值得去的。

琴子带我们抄小道去看了呼伦湖,这个像海一样的湖有 香港 那么大。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当地的生态环境说以后有可能不开放了。呼伦湖有门票,忘了是40还是60 ,我们是走的小道没有花这个钱。给琴子一个赞。

晚上住的套娃主题酒店,这个酒店就是一个大套娃,在当地非常火,不提前根本订不到。很开心体验了一晚。

[p=28, null, left]   满洲里 的夜景真是漂亮,忍不住多拍

第7天: 满洲里 —国门—套娃—巴尔虎部落— 海拉尔
 不知不觉到了最后一天了。国门我们在外面看了一眼没有进去,门票80,里面和外面看的差不多。里面有一个界碑。

套娃广场门票100,这里晚上有演出,可以去看看。 满洲里 的夜景真是非常漂亮。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都不如 满洲里 的辉煌。
  中午后就开始往 海拉尔 走了,我是下午的航班。大概下午3点半左右抵达了 海拉尔

这次的结尾,是下次见面的开端
呼伦贝尔 深度游之旅的行程结束了,总共7天6晚。这一路很开心很兴奋很难忘。遇到了负责任的老板琴子,性格好又豪爽,几乎全程都在充当我的免费模特,感谢~ 遇到了好的拼友。我们一起穿越草原走了很别致的行程。
  这篇游记记录了全程的大的问题,小的问题也许没有写全。大家有什么疑问可以留言问我!
   呼伦贝尔 是这辈子一定要去的地方。希望所有去的人都能够拥有美好的回忆。
  最后,给大家留个琴子老板的V信18847022426,有兴趣的可以打电话给他咨询哦,哈哈,五颗星良心推荐,非广~

友情提示
1、让我们做到“留下的只有脚印,带走的只有照片!”做一个绿色环保的驴呦!
2、 呼伦贝尔 是马匹的天堂,途中将会看到很多马匹,马的视线是270°唯有马尾部是盲区,受惊吓会用后蹄来自卫,所以一定要躲着马的尾部,以免被马匹踢到受伤。
3、草原里不能刷卡和支付宝,需要准备现金,所以准备一些带身上。
4、深入草原后需要自带洗漱用品,建议自备哦。
5、 呼伦贝尔 属于旅游不发达地区,宾馆,酒店,旅游景区在基础设施和服务意识方面仍纯在诸多不足,都互相理解吧。

站在大草原的湖边,等候鸟飞回来
一望无际的草原了,想在上面打个滚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9-4-18 13:24 一望无际的草原了,想在上面打个滚

来吧  ,哈哈哈
妃妃林 发表于 2019-4-18 10:24 站在大草原的湖边,等候鸟飞回来

哈哈哈哈哈
这辈子,至少要去一趟呼伦贝尔大草原
神奇米奇 发表于 2019-4-17 17:16 [  今天又刷到 呼伦贝尔 大草原的照片,勾起了我的旅行回忆,一下热血涌入 ...

好游记,多谢分享
四轮色驴 发表于 2019-4-24 14:28 好游记,多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