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穿越观音沟长城》归来,迁安小关村北沟大坝泄洪口被堵死

经过四道沟村,修路,搅拌机大车挡了路,我们走错了,又退回搅拌机处,跟负责人商量,搅拌机让路后,得以前行。到达小关村北沟大坝,迟到了一个小时。
       今天人多,90多人,穿越组70多人走进北沟后,我查看了北沟门洞。石料厂资本家(或是地主),只挖出一个大坑,露出来泄洪门洞。
原来的泄洪门洞:真乃千年大计呀

资本家用石料厂废石料填平后,新挖出的门洞。dxp的眼前利益,毁了子孙后代。如果30年-300年一遇的大洪水,不仅冲毁资本家地主的葡萄园,肯定掩埋整个小关村
《穿越观音沟长城》归来,迁安小关村北沟大坝泄洪口被堵死

穿越组郭丽芳蝈蝈说”今天穿越观音沟长城,因天气炎热不适应,又一路拔高,出现了虚脱中暑症状,驴友@云飞 提供了能量包和补盐液、@人生如歌 提供了红牛饮料、@辽东鹤 提供了藿香正气滴丸,身体很快就恢复了正常,非常感谢各位驴友的帮助和关心,才能安全顺利的完成了穿越。感谢感谢”
       更有救助场面。
摄影:淡看云卷舒(莲蓬媳妇和云朵为一位腿抽筋的通知治疗)
《穿越观音沟长城》归来,迁安小关村北沟大坝泄洪口被堵死 常想壹贰说:
@所有人  感谢感谢![玫瑰][玫瑰][玫瑰][玫瑰]昨天爬山我因状态不太好,再加上刚上山就连续的拔高,腿抽筋的厉害,从脚心到小腿到大腿,到两只腿都间断性的不停的抽,幸亏莲蓬两人,云朵三人,人生如歌两人,还有一些叫我不上名字的驴友们(抱歉[抱拳]),给我补盐液的,给我水的,给我按摩的,没有你们无私的帮助我一定走不下来。在此,郑重表示感谢!!谢谢大家的帮助!谢谢啦![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
       修闲组跟车到达新开岭村长城公路口,下车,走公路过隧道环穿。
       下午4点返秦。

莲蓬游记:
十走长城三十五战:新岭闷沟西入暑,翠野关山难斗兵

新开岭口,明长城关隘,口门通道墙体倒塌严重,从现存的遗迹看,口门残宽约1米,高度不清楚,两侧城墙均为石城,坍塌严重。[size=0.34]据《永平府志》载:关城为石筑,城高一丈四尺,周一百六十九丈五尺,南、北各有一门”。现在城墙早期破坏严重,有东、南部分墙基尚存,最高不超过2米,宽2.3米,仅存长度约100米,但南、北城门的大体位置还能看出其宽度约2米。
从谷歌地图上看,白洋峪关、五重安关(小关)、新开岭关和红峪口关,基本上呈一条西北倾斜的扇形,其扇柄部分,即太平路五重安营;扇沿中部,即是迁安最高峰,属于新开岭长城的大嘴子山,上有烽火台遗址。长城选线一般在关内平缓关外陡峭的山脊上,这一带却与此相反,关外较为平缓,关内却极其陡峭,其山谷兜风而不是泄风,加上阳面高温,沉闷无比。两上新开岭,两次队里都有人中暑。神威楼的雨,新开岭的暑,那是一种宿命啊。
2019年5月4日,青年节,翠野初现,关山沥暑。秦城斗兵集结近百人再战长城。十走长城第三十五战、暨十走长城三十七段:走上观音沟长城。
车上听寒老动员,大概意思是由小关北部的观音沟上去,到狗牙长城之前下撤。位置应该为两眼楼后的石锅处山脊。此段路线上共有两处比较好走的山脊,第一处在大嘴子山,可能还是一条古路。但位置在中间,不尴不尬。石锅处虽在终点,但强度又略有些大,以今天的状况,能不能抵达都是疑问。后来有多少强驴从那儿甚至过狗牙长城下去了?不知。
小关村到观音沟口的路途极其漫长,又是巨大的开采和建设工地,污染严重。所以这次大车准备开上长城绿道的停车场。但人算不如天算,我们两辆大巴被两辆在四道沟村施工的水泥搅拌车阻住。一辆搅拌车小心让开后,发现另一辆正卡在路中的搅拌车也必须让开,这个没半小时恐怕不行了。我无奈下车,看了下位置,决定穿过农田下到长城绿道,走公路到观音沟垭口。这个决定结果害苦了媳妇,我俩在公路上强行军一小时,正在沟口设置标记给后面的队友,一大车穿越队友在寒老押阵下已拍马赶到,咦?不多不少,半秒都不差,但人家可是节省很多体力了。而状态不佳的媳妇,进沟后就开始中暑。11点进沟,约12点到达山垭口,登上第一个高点敌楼三千楼,日已过午。媳妇在沟里就落在了最后,陪她上来,垭口残墙斗兵,四坐喘气。这儿就有人问我怎么下去,哎,热得无心恋战啊。也有整加强版的,听说辽东鹤从这儿翻山去看查过坯了,这天气,啧啧,有斗志与无斗志就是不一样啊。我已不打算从石锅那儿下撤,并不断告诉身边的队友一定从新开岭关垭口下撤,这两个点,估计差上三到四里长城距离,真的不行了,逞不了那个能。
前军已远,后军开始出状况。除了中暑,女驴友常想壹贰发生了严重抽筋,瘫坐在大嘴子山前的墩台上不能动弹,大家拚命帮她缓解拉伸,并助以补盐液和红牛,终于让她可以站起来继续行走。大嘴子山就是一个很好的下撤点,无奈从这里下去的几位驴友,早已顺山脊跑得不见了踪影,其它人和我还要继续前行新开岭,看常想壹贰状态还可以,于是就带上她继续。小分队四人,被我一场公路强行军,拉残了媳妇,淡看云卷舒与梅妆也状态欠佳。到新开岭垭口,一共才看了四座敌楼,长城考察基本算是拉倒了,他们仨人人一个方便袋,变成了挖野菜小分队。咦,回来写游记感觉没话说,除了中暑就是中暑,野菜倒是大大的有得吃,感谢媳妇。小分队最终在大嘴子山瓦解,淡看与梅妆先下去了,我决定留在收尾位置,让媳妇先下去,反正她上次走过也认得路,但最后她也留在了收尾位置。一直到新开岭关垭口,确定已无人再前行,且常想壹贰也没啥问题了可以继续下撤,不习惯在山上吃饭的我俩,下行出沟。
快到沟口,遇上与我们一起拉公路的三毛兄二人,后面又追来了小敏二人,沟口的公路边,早有村民拉着两箱子水在那等着呢。我俩至少还剩下一瓶水,小敏则没水了,站下买水。哎,连乡亲们都知道我们会是什么下场啊,早早的给备下水了。
新开岭的暑,真不是一般的有名。不管怎样,与上次不同,上次山上直接放倒了两人,千辛万苦才送下来,这次起码大家都是自行走下来的,顺利啊!──三十五战终。

摄影:寒士居、莲蓬、大树、青松

远望狗牙长城
穿越组最后一拨

支持一下
摄影: 莲蓬、大树《穿越观音沟长城》归来,迁安小关村北沟大坝泄洪口被堵死

摄影: 青松《穿越观音沟长城》归来,迁安小关村北沟大坝泄洪口被堵死

张宏良:一定要记取中国大使馆被炸的历史教训
有人说,你说的泄洪口被堵死,与你有什么关系。是,没有关系。但是跟小关村和附近村庄有生死关系。我不过呼吁呼吁,赞美毛***时代的千年大计,批评私有制的自私自利。这叫反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