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西北大环线妙趣横生,青海煜鹰邀您穿越丝绸之路

D1:西宁——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住宿)

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8年4月13日,入围“神奇西北100景”。 塔尔寺最有代表的建筑是八宝如意塔,据说是为了纪念释迦牟尼一生的八大功德而建造的。另外,塔尔寺有三样东西被称之为”塔尔寺三绝“那便就是:酥油花、唐卡和壁画。酥油花可想而知就是用酥油做的花,是在腊月寒冬里用冰冷的双手捏出来的。唐卡就是用珠宝、玛瑙、宝石、翡翠等奇珍异宝堆砌起来的现在就只剩下十八幅,每一幅都价值连城。至于壁画在庙宇的各个墙壁都能看到,采用天然石质矿物,画面构思巧妙,色调和谐,更是工艺精湛。刚刚接受完心灵的洗礼,我们就来到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地方

青海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咸水湖,是许多人心驰神往的旅游胜地,又名”库库卓尔“,湖面海拔3196米,面积4256平方公里,湖水容积739亿立方米,是青海高原上的一颗明珠。青海湖像一面蓝色的大镜子,连着草原和天空,从远处望去,蓝天白云,水天一色。水面上,鸟儿轻轻掠过水面,荡起层层涟漪;远处的群山倒映在水中,看起来更加清澈见底了。当阳光照耀在草地上,草映天,天绿了;草映雾,雾变绿了;草 映风,风变绿了;或许这就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真实写照

最后来到黑马河,也是我们第一天结束的地方。黑马河位于西宁以西约220公里处的青海湖边,是青海湖环湖公路的起点,由此沿环湖公路走70公里可达著名的鸟岛,黑马河往鸟岛方向这一段,又被称为环湖西路,不少“暴走族”驴友自行车迷,都选择从黑马河开始他们的环湖梦幻之旅。

黑马河到鸟岛这一段被誉为青海湖最美的路段,在不同的季节呈现不同美景:5月,野花绽放,群鸟飞翔;8月,万亩油菜花在湖畔灿烂盛开;在繁华过尽的10月,黑马河草原归于平静,青海湖呈现出最朴素的美态。
秋天是看日出的最佳季节,而位于湖西岸的黑马河正是观看青海湖日出的最佳地点之一。

D2:黑马河——茶卡盐湖——翡翠湖——大柴旦(住宿)

第二天从黑马河出发,第一站我们就来到了“天空之镜”茶卡盐湖是一座有3000多年历史的盐场,湖水含盐量很大,你会看到很多的盐晶,天空、云朵和对岸的山都倒映在湖里非常漂亮。游客可以赤脚走到湖面上观看和拍摄自己的倒影,好像天空之境,倒是有点明代诗人张岱写的《湖心亭看雪》里面的一句诗”雾凇沆砀,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百的意思“。盐湖中央,有用盐刻的雕像,有的是一个大的蛋壳,有的是雄伟的城堡,每一个雕像都是那么的栩栩如生,非常的雄伟壮丽。

在去大柴旦的路上就可以看见翡翠湖,翡翠湖是当地人对青海省大柴旦湖湖边众多的彩色盐卤池的总称,目前还处于初步开发免费开放状态。湖区离大柴旦镇几公里。大大小小的卤池内,湖水由于矿物元素含量的不同,呈现出绿、蓝、黄、褐等色彩,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犹如一块块美玉散落在人间。“翡翠湖”属硫酸镁亚型盐湖,是海西州第三大人工湖,面积达26多平方公里,出产品质好的钾、镁、锂等多种元素。由于盐床由淡青、翠绿以及深蓝的湖水辉映交替、晶莹剔透,当地人称之为“翡翠湖”。游过了“天空之镜”赏过了“人间美玉”,一天的行程该收尾了,我们来到大柴旦夜宿,在酒店安排好住宿以后 保护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就可以到大柴旦随便转转走走,或者可以呆在酒店P个图啊 编辑一下视频 毕竟这么美好的景色不是谁都有机会的。  记得早点休息哦  不然累瘫了 小编可不负责。。。

D3:大柴旦——雅丹魔鬼城——当金山——阿克塞石油小镇——阳关——敦煌(住宿)

休息一晚以后我们就要开始我们第三天的行程了,从大柴旦开拔,直接迸向甘肃敦煌境---雅丹魔鬼城,再距魔鬼城东90公里外就是玉门关,唐代诗人王之涣曾在凉州词其一首中提到过: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王之涣这首写戍边士兵的怀乡情。写得苍凉慷慨,悲而不失其壮,虽极力渲染戍卒不得还乡的怨情,但丝毫没有半点颓丧消沉的情调。都是题外话,现在我们就来介绍一下雅丹魔鬼城,它是观典型的雅丹地貌群落,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宽约1─2公里,遇有风吹,鬼声森森,夜行转而不出,人们俗称魔鬼城。其整体象一座中世纪的古城,这座特殊的“城堡”,有城墙,有街道,有大楼、有广场、有教堂、有雕塑,其形象生动,维妙维肖,令世人瞠目。

这些大自然的杰作,堪称鬼斧神工,奇妙无穷,世界许多著名建筑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它的缩影,北京的天坛,西藏的布达拉宫,埃及的金字塔,狮身人面像,草原上的蒙古包,阿拉伯的清真寺应有尽有,雕塑有威武的将军、大漠雄狮、孔雀开屏、丝路骆驼队、舰队远航、群鱼出海、中流砥柱......不可胜述。置身其中,宛若进入了世界建筑艺术博物馆,让人目不暇接,惊叹不已。在小编看来,不论魔鬼城的历史背景还是现留的文化底蕴都是不输敦煌的鸣沙山、月牙泉。大多数人观赏完以后都是觉得不亏。从遇有风吹就鬼声森森的魔鬼城“逃亡”出来以后,我们就又掉进了“九层妖塔”里。大家可能不太了解阿克塞石油小镇,对。他就是九层妖塔的拍摄地,一个不算景点的景点,却意外拍不不少有意思的片。走进石油小镇,你会发现到处都是断壁残垣,荒凉,这个场景在我脑海中最为相配的便是美国西部牛仔,所以不能穿太仙女,和场景太过于违和,牛仔套装、墨镜、阔檐帽,铆足劲儿耍酷吧,你会发现除了美你居然还那么帅。经过了一天的“流离逃亡,生死难知”电影般的情节之后 ,身心疲惫的我们就踏入了敦煌且在那里夜宿,你会发现又是别具风格。在酒店登记好以后(保护好个人财务),就早点休息,因为重头戏还在后面。

D4: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夜市(住宿)

因为这些景区都在敦煌,所以我们会在那里待一整天,首先要去的地方就属莫高窟了。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1961年,莫高窟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1987年,莫高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隋唐时期,随着丝绸之路的繁荣,莫高窟更是兴盛,在武则天时有洞窟千余个。安史之乱后,敦煌先后由吐蕃和归义军占领,但造像活动未受太大影响。北宋、西夏和元代,莫高窟渐趋衰落,仅以重修前朝窟室为主,新建极少。这就是莫高窟的文化背景 ,里面更多的奇特景观海等着大家一起挖掘呢!!!

接下来就要进军鸣沙山月牙泉了 。月牙泉内生长有眼子草和轮藻植物,南岸有茂密的芦苇,四周被流沙环抱,虽遇强风而泉不为沙所掩盖。因“泉映月而无尘”、“亘古沙不填泉,泉不涸竭”而成为奇观。鸣沙山和月牙泉是大漠戈壁中一对孪生姐妹,“山以灵而故鸣,水以神而益秀”。有“鸣沙山怡性,月牙泉洗心”之感,也是大自然的一处奇观。进入景区大家首先可以选择租借景区准备的鞋套,防止沙子进到鞋里面。景区门口可以选择乘电瓶车直接到月牙泉,也可以选择骑骆驼先到鸣沙山主峰,之后返程回到月牙泉。之后就要返回敦煌了,大家在酒店休息一下,可以去敦煌的夜市转转,尝一尝当地没事 感受当地市民最温情的生活

西北大环线妙趣横生,青海煜鹰邀您穿越丝绸之路

D5: 敦煌——瓜州——嘉峪关城楼(天下第一关)——张掖七彩丹霞——张掖丹霞(住宿)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第五天,行程的一半都结束了。那么请大家珍惜好当下的时间 毕竟一次旅行是属于你和他的专属回忆。话不多说,带大家领略一下天下第一关——嘉峪关的城楼。嘉峪关,号称“天下第一雄关”,位于甘肃省嘉峪关市西5千米处最狭窄的山谷中部,城关两侧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北连黑山悬壁长城,南接天下第一墩,是明长城最西端的关口,历史上曾被称为河西咽喉,因地势险要,建筑雄伟,有连陲锁钥之称。嘉峪关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其历史地位、文化背景不言而喻,大家一定能从其中感受到一丝的壮丽与雄伟.

张掖七彩丹霞,俗称“张掖丹霞”,由“七彩丹霞”和“冰沟丹霞”组成。如用文字来表达,仅有两个字震撼。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斑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她不仅具有一般丹霞的奇、险,而且更美的在于色。在方圆1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随处可见有红、黄、橙、绿、白、青灰、灰黑、灰白等多种鲜艳的色彩,把无数沟 、山丘装点得绚丽多姿。张掖丹霞地貌以她那层理交错的线条、色彩斑斓的色调、灿烂夺目的壮美画图,形一个彩色童话世界。2018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暨旅游装备展上,入围“神奇西北100景”榜单。2018年8月28日,两段游客踩踏七彩丹霞岩体的抖音视频在网络热传,引发争议。后在丹霞夜宿 。

D6:张掖——扁都口——祁连大草原——俄堡古城遗址——祁连大草原——阿柔大寺——卓尔山——祁连县(宿)

说实话这个路线是多少小伙伴走出来的,景点是真的多到介绍不过来了呢,从张掖出发,经过俄堡古城遗址,来到了祁连,注意带好防护工具,海拔比较高,可能会有高原反应。 卓尔山是众多游客来祁连之旅必登的胜境,作家、诗人艺术家写生采风基地,卓尔山座落于八宝河北岸,山顶绿茵葱笼,挺拔苍翠的青海松柏点缀其中,与阿咪东素隔河相望。卓尔已成为祁连县的重点旅游景区,它已独特的生态环境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展示着祁连县的如今的生活面貌,祁连就如卓尔山那样秀丽夺目,像生长在它身上的松树那样挺拔自信,当你站在烽火台上,展望整个祁连美景的时候,犹如登上天境,一览大好河山。6月是青海旅游最好的时候,青海的油菜花就是在这个季节开放,卓尔山下也有大片的油菜花田,当油菜花开的时候真的太美了,每年都会有大量的游客到卓尔山景区游玩,看油菜花。

D7:祁连县——岗什卡雪峰(远观)——门源百里油菜花海——大阪山——黑泉水库——西宁(结束)
    行程的最后一天由祁连县出发,看过雪峰雪景 来到门源的百里油菜花海,门源县是北方小油菜发源地,是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小油菜种植区,种植面积达50万亩。从每年的七月初开始,这里就进入了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开花时间是7月5日至25日,最佳花期是7月10日至20日,油菜花并不稀奇,哪里都有,但门源的油菜花气势壮观,北依祁连山,西起永安城,东到玉隆滩,南邻大坂山,绵延上百公里,宛如金黄的大海。浓艳的黄花,紧沿着浩门河畔,横越门源盆地足有百公里,在高原深蓝的天空下,与远山近水,村落人家相辉映,近看远观皆为美景。后翻过大坂山,穿过黑泉水库,直达西宁,小伙伴们可以在夏日炎炎的日子里感受西宁的凉爽快活,享受大西北市民生活的别具特色,七日游的行程就此结束,,以上就是青海煜鹰带领大家穿越的丝绸之路.

费用包含

1.西宁-青海湖-敦煌-张掖-西宁全程包车费用
      2.专业户外保险费用
      3.DAY1-DAY7宾馆住宿费用(黑马河一晚、大柴旦一晚、敦煌两晚、张掖一晚,祁连县一晚,统一订购酒店标间  单人需补房差900)

费用不包含
     1.全程就餐费用(现场AA)
     2..其他个人消费
     3.门票:青海湖门票(过路费)、塔尔寺门票、莫高窟门票(根据门票预约情况安排常规门票或者应急票)、鸣沙山月牙泉门票、嘉峪关关城门票、七彩丹霞(含观光车费)门票、茶卡盐湖门票

注意事项
      1.旅途中有诸多不可控因素、风险较高,包括但不限于:自然灾害,恶劣天气、地理环境,利用交通工具及其他第三方设施的风险;对于活动中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公司司机尽可能的提前告知,由赠送保险的保险公司承担意外伤害保险赔付。
      2.请保持乐观的心态,如有心理负担会加重高原反应,延缓人体适应高原气候。
      3.初上高原,多喝水、多吃水果,禁烟酒;不要奔跑和剧烈运动
      4.请团结和睦相处,尊重当地的文化和信仰习惯
      5.本次旅行前为保双方安全,故落实签订正规包车合同 ,大家租的放心,玩的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