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说走就走的旅行,游自己的故乡葫芦岛。

站在龙回头俯瞰着大海俯瞰我的的家乡葫芦岛,大海衬托着城市,城市呼应这大海,是那样的和谐,那样的令人陶醉。让我对我的家乡的爱欲罢不能,让我灵魂出窍化作一只海欧翱翔低飞在大海之上,享受着这大海的平静,水天一色的美景,海的平静是那么的温柔,温柔的让人留恋忘返想投入海的怀抱,海的暴躁来的有是那样的直接,在风助海力,海借风势,

说走就走的旅行,游自己的故乡葫芦岛。
咆哮向岸边奔来,没有任何思量,狂拍着岩石,狂拍着沙滩,是那样的让人远离和恐惧。

我化作一只苍鹰翱翔在天空,翱翔在首山之巅,遥望高楼凛立隐藏在,一座现代化城市中的宁远古城,让人遐思万想的古城,一座宁远城,半部明清史,我漫步在古城城墙俯望城内的明清建筑,将军府,文庙,祖大寿一道二道牌楼,俯望明代一条街,城中的钟鼓楼,遥想当年的钟鼓齐鸣,和百姓的安居乐业,历史一去不复返,先人们给我们留下了,文化,旅游,的巨大财富,我在古城墙上看到了,一个现代人打造的商业盛世。

我继续驱车驰骋在我的家乡葫芦岛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上,沿着美丽的滨海大道前行路边的油菜花海开放在滨海大道边上,那黄澄澄的花,和蓝蓝的大海呼应是那么的惬意,好像一副神来之笔,穿越海中公路,夸过入海口大桥,一路欣赏着美景一边,听着那让人痴迷的情歌,眼前高楼大厦绿地成荫,东戴河新区呈现在眼帘,现代化的摩天楼,绿树成荫的东戴河海滩如玉带缠绕在东戴河海岸。
碣石出现在了我的眼前,碣石处于东戴河,止锚湾海中,

说走就走的旅行,游自己的故乡葫芦岛。
站在这碣石岸边,又有一种让你回忆历史,抒发情感的冲动,在海中的三块大石头,留下了美好的传说,传说这是孟姜女坟,当年孟姜女万里迢迢,来寻找在修万里长城的丈夫,听到已经在修长城中累死,孟姜女就在长城祭奠丈夫哭倒长城,多么凄凉,悲惨,的民间传说啊,是不是让你沉浸在这传说中为孟姜女这凄惨的遭遇深思。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水何澹澹,山岛竦峙。
树木丛生,百草丰茂。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汉灿烂,若出其里。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当年魏武大帝在此吟诗,抒发出那帝王豪迈。

站在九门口长城上又让人遥想古人的智慧,在这一片石,在九江河上修筑这雄伟壮观的九门口长城,。历史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文史财富,建筑给我们留下了遐思万想。
我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在九门口结束了,祝愿我的家乡越来越好,祝我的祖国越来越强大。完成余2019年5月31日早。

拍的真漂亮
涛声依旧4777 发表于 2019-5-31 07:35 [让我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驾着爱车驰骋在蓝天白云下,飞驰在碧波荡漾的大海边上。站在龙回头俯瞰着大海俯瞰我的的 ...

晚霞很美
很美
好美

家乡美!欣赏支持!
很美的地方啊 有机会我也去一次
好美的地方啊,值得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