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3

辽宁

驴行天下之老平坨上过“六一”

2019年6月1日,晴。星期六。

本周我和风之舞童鞋应邀参加朋友华仔的三台子户外本溪老平坨一日登山活动,并临时客串领队。因为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群主华仔为大家准备了红领巾、八王寺汽水、老面包,并在大巴上就发给了大家。

于是,一伙儿年过半百的老顽童们,戴着红领巾,兴高采烈地乘大巴向目的地驶去。

好象是心有灵犀,大巴上例行的自我介绍和出节目环节,今天每个人表演的都是儿童歌曲或者是儿歌童谣,气氛感人,大家很快就进入了角色,回到了久远的童年时光。

我的童年应该分成两段,新疆乌苏巴音沟,父亲的老部队骑兵第一师的师部大院里,那时太小,不多的记忆也是由哥姐们的回忆强化的;二是家乡那座辽东小城,西关五组或者叫朝霞大院度过的。我的发小们大都很淘气,放学时被老师留堂基本上是家常便饭。邻居叔叔阿姨常来我家打听某某是否又被老师留下了。那时的家长很单纯,绝对不会去学校和老师理论惩罚的对错,但一般也不会因此打骂孩子。他们眼中,孩子犯错很稀松平常的事,不然怎么叫孩子?

怎么,到我了?唱首歌吧。儿童电影动画片《小号手》的插曲:军号滴滴地吹,来了游击队,革命的红旗迎风舞,奋勇杀白匪。。。。。。哈哈,会唱的还真不少。

忙里偷闲间,把自己戴了红领巾的照片发朋友圈,注明今天六一,我们也要过节。连点赞带互动竟达百余条之多。哈!看来我们都是童心未泯。

9时许车抵目的地,话说现在去老平坨不用走盘山路了,直接穿过隧道就到了,节约时间不说,关键是安全多了。因为我们是54座的大巴太长,不好调头。简单收拾一下,我和风之舞带大家步行到山脚下。五华里的山路全当热身了,拍照、赏景,大家玩得兴致正高。半个小时后到达山脚下,这里已停了两台37座的大巴和五、六台私家车,那块绿地黄花象地毯一样的草地现在已是乱石祼露,完全没有了当初的神彩。没办法,一个地方一但成了旅游的目的地,其生态很快就遭到了破坏。我们最初来这里时,除了当地人,很少有人知道。看了下,好在垃圾还不多,毕竟现在来这里的户外团体稍多一些,环保的意识还是强于一般旅游者,心下稍安。

10时30分,大部分队员已到达。我和风之舞带领A线13名队员沿机耕路登山,余下B线队员就在山脚下的树萌里、小河边美拍休闲。

一个多小时后,A线队员全员登顶来到了老平坨。这里我和滨海、风之舞来过多次,春天、冬天都来过。其特点就是山顶有大片的高山草甸,春夏之交绿草如茵,状如草原。特别是绿地上点缀着蒲公英和另外一种不知名植物的黄花,蓝天白云的背景下,树木、草甸很是漂亮,尤其适合女驴友们美拍得瑟。在这里,得瑟是褒义词嗷。

我们登顶时,已经有几十名驴友正在上面,拍照、赏景各取所需。甚至还有几个人统一身着白色的唐装,在上面打太极扇。其动作舒展大方,一招一式整齐划一,很是养眼。

我们这十几个人拍完合影后,也各自拍照去了。

12时30分许,看时间差不多了,我和风之舞收拢人员,原路下撤不提。

午饭是在草和掌镇上吃的,一家不起眼叫小吃部的饭店里。没想到地方不大,但做出的菜肴却很是可口,群主华仔说今天白酒啤酒随便喝,众人欢呼,吃得顺口,喝得尽兴。

16时许,大家坐上大巴,一路鸡欢歌笑语回沈阳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