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葫芦岛开心四季群南票沙金沟鸡冠山。

南票鸡冠山位于南票区暖池塘镇沙金沟村鸡冠山顾名思义形状像鸡冠子而得名横耸沙金沟村对面,山脊长约千米虽不巍峨险峻,但惊悚秀丽。我发现任何山,不管大山小山,名山大川,有名无名,都有道观庙宇存在,为山增添灵气,为宗教文化增添神秘。鸡冠山脚下青云寺,何年建造无考证,但其因几个人偶然开山取石炸出肖云洞,洞里出现大量钟乳石,形态各异,但具体洞有多大,有多深,到现在也没人敢来此探秘求真,青云寺因此,而名噪一时,

鸡冠山疑似北方丹霞地貌,山不高大但形状奇骏岩石颜色多为锈铁色,因为爬山的有一位地质工作退休的工程师,我就咨询过他,这山是不是含铁呀,经过他仔细观察,给出结论不含铁,疑似北方丹霞地貌特征,鸡冠山石头峭壁和其他山也是不一样,他石面成蜂窝状,而且看着糟化,但攀爬起来还是那么的结实好扒握攀登,听当地人说鸡冠山有金子,当地村名沙金沟就是这样如来的,我没看到满山开发的金矿,

葫芦岛开心四季群南票沙金沟鸡冠山。
但村所在的是南票矿物局苇子沟煤矿就在这里,煤也称黑金,是不是他们说的金子啊,这我没有考证,只是自己猜想。

2019年6月8日葫芦岛四季开心群在群主海之星,带领下爬鸡冠山中午聚餐游,得好好的说说今天这帮爬山的人,最小年龄可能都45往上了吧,但各个都有一颗童心,如其我们这轻飘曼舞三姐更是童心大爆发,不知从那弄来的气球,在车上给大伙一人发一个,说下车拍集体照片用,这时车里开始热闹起来了,前面啪的一声,后面啪的一声,这气球让这些小老爷子小老太太们吹的啪啪爆响给车里带来那无忧无虑的开心笑声,就像儿时的记忆一样。

这给轻飘曼舞三姐急得,在车里喊那,这是下车拍照用的不是现在用的,这一嗓子,又逗得大家哄堂大笑。在这欢声笑语中我们来到了鸡冠山脚下,合影留念,一各个都把三姐发的气球吹大举起,合影起步鸡冠山。看看这都是这帮褶人在在天地间的炫舞。呵呵。

葫芦岛开心四季群南票沙金沟鸡冠山。
因为今天路途不远中午我们开始下山,开始最重要的节目,聚餐,今天这聚餐地点是群主的兄弟家,为我们大家做后勤工作,这菜一上桌,都迫不及待的开吃了,今天的菜做的真好吃,真香吃出了小时候大锅炖菜的感觉,水豆腐,排骨炖豆角,小鸡炖土豆,大鱼炖茄子,外加几个蘸酱菜,这大伙吃的喝的是那么的豪放,谁也不在矜持,都放开自己的肚皮开吃开喝。我们这群人是能吃,能喝能爬山,最主要的是人和人直接是那么的和谐,

今天的爬山在这吃喝玩乐中结束了。
下面是四季开心群的精英们爬山照片,给各位驴友欣赏帮助。

哈哈!神来之笔!写出了大家今天鸡冠山之行的愉快心情!
今天大家开心,
支持支持。。。。。。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19-06-09 07:23 支持支持。。。。。。

谢谢
围观支持
参加活动的人都是群里的吗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9-06-10 09:47 参加活动的人都是群里的吗

都是群里人,我们100多人呢,基本上每次活动都有20多人
发自8264小程序
嗯嗯,白话地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