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来古龙峡清爽一夏,与自然深呼吸!

清远是中国漂流之乡,而古龙峡作为清远漂流的巅峰之作,被业界评论为“广东漂流看清远,清远漂流看古龙”。

今天来到了清远的古龙峡,以前一到夏天就喜欢往清远去,毕竟山区的清爽空气永远都是让人欣喜的。

这里除了有惊险刺激的玻璃桥,丛林穿越,还有清凉刺激的漂流可以玩,夏季消暑来这里准没错了。

早上从广州天河客运站出发,一两个小时就可以到清新汽车站,然后打车很快就可以到达景区。路上都是漂亮的青山与溪流,给人的感觉很是安逸。来到景区正门还是很震撼的,各种飞龙的造型很吸引人,而且这里还采取了喷雾的设备,除了是仙气飘飘的美景,它在炎热的夏天里也可以降降温。

来到古龙峡大家肚子都有点饿了,景区大门的美食广场真的选择很多,我们最后选择在景区的餐厅吃饭,这里的菜品和环境都是景区最好的。

首先最诱人的就是群龙争霸,这道菜充满了各种河鲜,毕竟古龙峡有这么好的泉水,滋养出来的山珍想必也是美味非凡。

骆坑笋焖土猪肉采用的是当地的特产竹笋,吃起来还点清甜。

元西杂鱼豆腐汤真的非常鲜美,诱人的白色浓汤实在是太诱人了。

九龙豆腐也是清远特产,所以也是必点的一道菜哦。

古龙特色走地鸡也是非常美味的,并不会味道很重,反倒是很鲜美。

吃过午餐之后我们来到了vip候车室,景区是有vip票可以买的,领上一个黑色手环,之后就可以全程体验快速通道啦!

我们首先沿着溪流而上,在栈道上一边拍着一边玩,旁边的瀑布不时的送来清凉的水雾,抬头看是翠绿的叶片,更远处就是壮观的瀑布和玻璃桥,真是蔚为大观。攀登的沿途,我们还可以看到巨骨舌鱼,模拟的水下环境也是很吸引人的。

在路上,你还可以看到各种奇珍异草,还有一些机动的卡通造型,充满了童趣。爬到玻璃栈道的时候还是感觉不错的,原本以为高高在上的玻璃桥竟然轻松的就走过了,而且全程不用走回头路。

一路上看到的美景实在是让人讶异,看着满头的巨大猪笼草,有种到了外星球的感觉。

攀登的沿途,我们还可以看到巨骨舌鱼,模拟的水下环境也是很吸引人的。在路上,你还可以看到各种奇珍异草,还有一些机动的卡通造型,充满了童趣。

在徒步的路上,你还可以看到各种有趣的吊索,沿途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的雕塑,很是可爱。

终于爬上山之后,当然是来一碗山水豆腐花犒劳一下自己。

又白又嫩,还是热的,吃完之后休息一下又爬上更高处去看玻璃桥啦。

走过那么多地方的玻璃桥,古龙峡的玻璃桥还真的是夸张,光是这超长的距离就让人觉得值回票价了。

古龙峡的玻璃桥与众不同,除了惊险刺激之外,更具有观赏性和游乐性。让人刺激的是这么长的玻璃桥,采用的都是透明玻璃,站在玻璃桥上,仿佛置身在空中,吹着习习凉风俯瞰山峦景色,可以说是“一览众山小”。

是不是想想都觉得双脚发软 这么高这么长的桥,中间没有任何支撑,真是隔着屏幕都让人瑟瑟发抖。

但是对于我来说,周围有这么多美景,只要不低头看,心情还是可以坦然很多的~

走完玻璃桥之后还有玻璃栈道在等着我们,最后还有一个造型超刺激的玻璃桥!

玻璃峡谷,采用3层共4.5厘米的超级透明玻璃,是目前世界上最厚的栈道玻璃、超白玻璃透光率99.15%!站在玻璃桥上可以清晰的看到山下的瀑布和溪流,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个晶莹剔透的桥更像是一个艺术品。走上去其实并没有特别可怕,也许是桥上因为下雨铺了防滑垫。但是下一个云台玻霸就很刺激了。

古龙峡悬空玻璃平台,从悬崖飞瀑间凌空而出。全长达202米,悬空跨度达72米,是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U形桥的3.5倍!

越往外走你会感觉到晃动越大,而且整个桥都是向下倾斜的,如果走到边缘可就是非常刺激的体验了。

而且玻璃桥的造型是一个巨大的猩猩撑着玻璃桥,巨猩为钢筋塑石结构,高达26.8米,头部长3米多
手掌直径达3.4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猩猩雕塑天王巨猩与球形的玻璃平台相伴厮守。用粗壮的臂膀紧紧拉住平台的底座,犀利的双眼、咆哮的神态。威风凛凛的王者风范展露无遗!

站在玻璃桥上,你就可以看到国内落差最大阶梯瀑布群-古龙九瀑。古龙九瀑,又名万丈崖瀑布群,位于古龙峡河谷,长度610米,总落差263米。终年水流充沛,是国内落差最大的阶梯瀑布群。

如果你觉得这还不够刺激,那我告诉你,后面还有更加刺激的高空体验项目!之后我们就直接在玻璃桥旁边开始了丛林飞跃,以前从来没想过国内的丛林飞跃也这么好玩刺激。在古龙峡,你可以一边看着巨大的瀑布,一边以飞快的速度穿越丛林顶端,肾上腺素蹭蹭的往上涨。

但是这居然还不是最可怕的,还需要自己拿着绳索,走一段摇摇晃晃的独木桥,中间都是空的只有一段段的木块,走完这一趟腿都软了,我们竟然还要再滑回去,走一个返程!这趟也绝对是太值了!

在这之后我们走到山脚下,又体验了下半部分的索道。

下半部分的索道虽然高度没有很高,但是玩法又升级了,甚至还可以两个人同时玩。

以后上下索道会重新连到一起,让你一次爽个够!

最后的泰山跳真的是把我击倒了,要自己拿着绳索往对岸跳,看着弯曲的绳我自己都在怀疑是否太长会直接撞到石头上,然而这一切都是多余的,我们其实会不偏不倚的靠到对面的海绵垫上。

其实很安全的~如果不敢跳的还可以叫教练倒数然后推你下去!我已经忘了是我主动跳的还是有人推了,大概的感觉就是不小心掉了下去一样!想必只有在梦里才会遇到这样的感受吧,短暂的失重后我就甩到了对面去,最后攀着网颤巍巍的走了回去。经过了一系列的冒险,你们肯定是觉得我太大胆了,其中一个原因是这里齐全的设施还有有经验的教练,双重保险环看上去也放心了不少。

古龙峡的漂流也是很好的,我们在吃过饭之后换上装备就出去了,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刚才用的黑色vip手环也可以使用,走快速通道也不用怎么排队了,感觉真是太好了。我们带着一些紧张坐在了橡皮艇上,一瞬间就冲了出去,整个人都可以被抛起来的感觉!其实这是我第一次体验漂流的行程,没想到这里居然这么刺激。

高差达千米的古龙大峡谷赋予了古龙峡漂流与众不同的特色,集瀑布、深潭、奇石、丛林、珍稀植物于一体,悬崖对峙、奇峰耸立、滩多水急,银瀑飞溅,人随艇飞,移步换景,自然景色之美令人为止震撼。

在古龙峡漂流,高速滑行的皮艇像浪尖上的过山车,飞旋在波峰波谷间,在惊魂未定之际又嘎然而止,橡皮艇稳稳跃入一个的清澈水潭里,平静下来,尖叫声似乎还在耳边。一处处激流回旋,一道道极限落差就在一路尖叫声中被抛在身后了。回转身去,油然而生的是轻舟已过万重山的豪迈。

古龙峡漂流是广东所有水上项目中唯一号称“不用搽防晒霜”漂流。漂流河道的主要水源来自峡谷中的古龙洞,洞内分布多层砂页岩,多股泉水汇涌而出,水声轰鸣,清澈冰爽,自古便有“古龙鸣泉”的典故。

落差河段后,都会有一个停留的平静水潭,在这里相遇,不管熟悉与陌生,都可以尽情地玩水,泼水,打水仗,释放自己,不分你我他,不分国度。

去年中秋刚好去古龙峡漂流了,体验还不错,就是觉得时间有点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