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百草坨~跑泉厂一日环穿

百草坨位于河北省阜平县天生桥乡,是天生桥风景区的一部分,海拔2144米,两千多米的太行山上是不是都是比较平坦的草原我不知道,但曾经去过的其他几个景点都有这样相似的空中花园,只是花的品种略有不同,其中的花大部分叫不上名字。

峰回路转,从杂乱的原生态的次生林中穿越而出,扑面而来的竟然是这样的美得不可方物的纯净得不掺一丝杂色的蓝莹莹的天,和天上那两大朵盛开的恍若圣洁的白莲般的云! 绿树苍郁、蓝天莹润、白云飞渡,这番美妙不是人间仙境,岂能得窥?

一路上伴着一条溪水上升,哗哗的水声成为了我们前行的动力。果然是北方最大的瀑布群,走出几百米,就可以遇到一个瀑布,虽然瀑布的落差并不大,但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缺水,人们对水的渴望,特别是对构成大型瀑布群的壮丽景象,更是求之不得的追求对象。

心情好,风景靓,觉得自己肩上的背包也不沉了。一步一步沿着台阶迈上来,居然走了半个小时我们才进行了第一次短暂的休息。虽然海拔高,又是在水边,觉得凉爽多了,但剧烈的爬升还是让我大汗淋漓。

草甸的露水晶莹,只是一会儿登山鞋被打湿了鞋面,绿色里一簇簇极小蓝色的花顶着露,玲珑欲滴,清新娇小,楚楚可人。一棵树下,一头老黄牛卧着,浑身
朝阳 扭转头看着经过的队伍,白色的小牛在老牛身边立着眼神懵懂,还没睡醒的小牛爱理不理懒散扭着头。 朝阳 拉长了树影,落在小牛身上、草地上阴阳起伏;树上的叶子、地上的青草浑身 朝阳 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