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

但目的地的肥沃草场

却不能下肚

只能在精神层面慢慢咀嚼

然而每天无处安放的胃液不会轻易饶恕空荡的肚子。它咆哮着,向我索要可大快朵颐的贡品。如怠慢了这祖宗,各种烂漫憧憬就无法实现。

所以在伊宁市逗留期间,向它老人家敬奉了充足的贡品后,才安然的踏上了寻找下一块心灵牧场的大道。

“迁徙”的队伍这次得到了扩充,单枪匹马的孤狗,身后的脚印多了一列。路途中飞溅的吐沫星子比以往多了几百倍,聊天是一项极其消耗水分的活动。包里大米的减重速度比以往快了一倍

而帐篷空间也不再独享,往往伴着鸟鸣,睡眼惺忪的脸总是贴着帐篷的。而那个霸占多半个帐篷的身躯正是保镖铁牛

我和铁牛离开贴膘神地,踏上了迁徙之路

铁牛是新疆本地人,从小在多民族的语言环境熏陶下,熟练掌握柯尔克孜语哈萨克语维吾尔语

在日后的行程中,承担了非常重要的翻译工作。强壮的身板儿,在野生动物出没的荒野中,也完美的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铁牛辞掉了牵绊已久的工作,毅然要将身躯托付给“吃了这顿没下顿”的流浪生涯。我摸了摸正在唱歌的肚子:“你这厮到时候饿了可别惦记我。”

铁牛抹着刚吞完烤包子的油嘴喃喃道:“不到万不得已...”

就这样,我拖着发凉的后脖梗子,带着铁牛从伊宁市出发了

目的地依旧朦胧,大概方向是位于特克斯县琼库什台村。目标却浮出水面:我们要深入哈萨克牧区,体验他们返璞归真而又艰辛的游牧生活。

以往搭车,由于自身俊朗和善的外表,加上孤身一人不占地儿的便利条件,往往比较顺利。而这次身边被多占了两个位子(铁牛与她的背包),理论上要困难一半。

被公交车拉出城后,四根腿运转了起来。不时回头观望来车,但凡近身百米内,便送给司机两个友好的微笑与两根大拇指,只是走了几公里暂无人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