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中国户外越野徒步动中禅第四十三期穿越从化原始大山
                           觉宝原创

每一次出发前我们都会在自己的佛堂举办一个仪式,关系到参加登山徒步的人至真至诚,这不是一般的登山越野徒步,而是禅修,有心法。

本次活动由意武功夫冠名,当然有意武功夫的旗帜,出发前在留影。照片背光,背对着太阳照的有点模糊。

青山绿水去无声

本次出发前我们没定去哪个山头,原因有二,第一,去年大年二十八我们打算登三角髻半天没找到登山入口,误入一个荒山野岭发现那里美的让人不要不要滴,山脚下有一个果园砂糖桔大丰收,果园的老板说找人摘工钱都不够你们喜欢吃多少就吃多少喜欢摘多少就摘多少,我们坐在果园吃砂糖桔好甜,那个山上的景色比一般驴友去的山上更美,因为没人去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后来去乌禽嶂又遇到同样的问题,乌禽嶂没上去但是旁边的山头太美了,那是驴友未曾到达的山上,没有驴友系的红布条,山路若隐若现,完全是本地人采药材踩出的一条小路,我们坐在山顶上有一种到了天堂的感觉,说不出的舒爽与惬意,都不想下山,后来趟着小溪下来······

所以,这次我们不定去哪座山,去从化登山共青路是一条主线这周围有天堂顶、老虎头、五指山、三角髻、黄茶园等等,所以我们去共青路的尽头影村。

青山绿水去无声

我们沿着一条往上走的盘山水泥路一路而行,火辣辣的太阳下我们四个人嗮的像傻屌一样,关键是负重徒步,沿着这条路有一条在修的高速公路,经常有大肚子水泥罐车和大型泥头车从身边驶过,扬起阵阵尘烟,大约十公里左右达到最高处,此处有一个修高速公路的钢构件车间,再往前走是下山的的路,往右有一条破烂的上山路加机耕道,在下面问过往左转,左边进去走到尽头是钢构工厂,正当我们垂头丧气坐在路边休息时奇迹出现了:对面不显眼的地方竹子上系着红布条,原来这就是登山入口,非常隐秘不起眼,而且很长时间没有人走过了,路上有蜘蛛网,我们往里面走了一两百米一条清晰的山路在眼前了。

我们记录下当时找到登山入口时的情景,激动人心,在一个竹林边上三个树桩横跨在沟边就是进山入口。

此地距离东莞我们出发的地方约一百三十公里,我们从未到过此地能在一瞬间找到山上的路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青山绿水去无声

在天黑之前我们登顶,找好了营地搭帐篷,一路上的景色很美,流水潺潺,一路上都有小溪流过,扎营后他们居然在附近找到了瀑布、小溪、泉水可以洗刷。

晚上睡觉时他们三个睡不着,所有第一次登山徒步在户外露营的人都会有这样的反应,一般情况第二次就会睡的很香;对于我本人而言是超级睡眠,大自然给了我们太好的负离子以及安静的环境,一路走来汗流浃背,能够在这种原始大山上美美的睡一觉简直是一种福分,所以我睡的特别香,但是我睡觉有一个特点:无论睡的多沉外边发生的事我都知道,半夜起风了我们扎营的地方是个风口舒服至极,甚至有点冷我都打算打开睡袋了,接着又下起了雨,把我的登山鞋拿进了帐篷。

是夜我做了一个非常美的梦,佛曰不可说不可说,果然,第二天早上艳阳高照。

早上起起我们做了一个敬天仪式,顺利下山,本次活动由意武功夫冠名。

青山绿水去无声

支持支持。。。。。。
围观一下
点赞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19-7-8 07:37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