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补发端午环太湖骑行

环太湖骑行本来计划在去年完成。去年五月份利用6天骑行600公里左右途经两省四市湖州杭州苏州无锡七古镇,下半年准备环太湖骑行,由于工作原因推迟计划;今年清明假期利用一天时间246公里骑行金坛、溧阳四个美丽乡村。前段时间完成环太湖骑行想法很强烈,计划在6月6开始端午节假期利用一天半时间骑行450公里,第一天骑行300公里左右到湖州住宿,第二天经宜兴中午到家骑行150公里左右。
出发前一天上午下着大雨,中午太阳出来,期待明天是个好天,骑行一切顺利!:
补发端午环太湖骑行

6月6日按计划早晨3点钟出发,怕睡过头,昨天晚上把手机闹钟设置在2点45分叫醒,结果2点30分就醒了。在床上眯一会,2点50分起床洗漱,3点钟准时出发。乡下现在路灯也很亮,路况也好,我喜欢那种早晨骑行的感觉。

经历2个多小时,骑行了五十公里,感觉很轻松,终于到了太湖边上,天己全亮。

其实常州太湖岸线并不长,不一会就到了无锡境内,为了无锡灵山大佛,在那边多绕了6、7公里。
补发端午环太湖骑行

本来计划到无锡鼋头渚广福寺素面馆吃早饭,在那里转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地方进去,后来找保安一打听,需要购买景区门票,才能进去。为了吃碗面要花50元门票,不合算,鼋头渚很早就进去玩过,也不想进去玩,就在门口拍了一个照,然后继续骑行,寻找吃的东西。
围观支持一下

[attach]45003995[/attach]

补发端午环太湖骑行
骑了一会也没有找到吃的店,就决定在旁边小店买了饮料,然后把带的饼干作为早餐。进入无锡水浒城有两个爬坡比较难骑,水浒城和三国城在学校春游的时候就来玩过,经过拍个照作留念。

骑行190公里,进入苏州吴中区,行程己经三分之一。确实有点饿了,路边找到一个海鲜弱,点了一份干贝排骨弱。 下午还有一百公里,加油!

环太湖,感觉苏州和湖州的湖边上建设的很好,道路也比较平坦。
补发端午环太湖骑行
骑到湖州境内,在路边上发现了一棵大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