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月儿cici] 追逐与流浪,寻找失落的信仰 [29天,1.7万公里]---新疆

伴着 天山 的晨光迎来我的birthday~

乌鲁木齐 ,这个世界上离海洋最远的城市,毗邻 中亚 各国,有“亚心之都”的称呼,也是举世闻名的” 丝绸之路 ”必经之地。
虽不是第一次来 乌鲁木齐 ,但却是第一次乘火车进入 新疆 ,沿途的 天山 风光,壮丽迷人~

之前因为航班任务来过几次乌市,不过除了吃烤肉喝啤酒啥也没干,哈哈~
都说不到 新疆 ,不知祖国之大,附上一张景点分布图, 北疆 看风景, 南疆 看风情,这次旅行主要是北疆 游,算是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哇咔咔~

【注意事项】:1.“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是 新疆 气候典型的写照。 新疆 属于大陆性干旱气候,温差较大, 日照 时间长,针对 天山喀纳斯 等景区,如果天气不好,景区温度只有10度左右,哪怕是夏季也需带长袖衣服、毛衣、防晒用品和雨伞,并多饮水;
2.部分地区海拔较高,紫外线照射强烈,再如 吐鲁番 地区夏季最高气温可达40度以上。所以请带好防晒物品,同时应配备清热防暑的药物或冲剂。
3. 新疆旅游主要在5月到10月,其中7月~9月属于旺季,夏季适合在 北疆 游玩,气候凉爽,而 南疆可以选择在9月前往观赏沿途的胡杨林;
这次在 新疆 游玩的10天正好是六月底,正值薰衣草的花期~并且 成功 的避开了7月的高峰期,如果在高峰期, 租车 的费用也会相对高一点;
4. 新疆 与内地有两小时时差,早晨一般09:30上班,下午19:30下班,日落在22:30左右,许多游客会不习惯,因此应做好适应时差的准备;
5.选购商品时,如果不打算购买,不要询问价格或者讲价,以免发生不愉快;
6.在清真餐厅用餐的时候,不要食用非清真食品,不要喝酒抽烟;
7.景点之间距离很长,最好准备零食和充足的水,并且准备些打发时间的娱乐,除了看风景我在车上基本靠电视剧度过的,哇咔咔;
8. 新疆 属于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各少数民族有其独特的宗教信仰和文化体系。注意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不当众寻问或谈及其宗教信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 早起一天 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当时在课本中读到的对新疆气候的描写 2019-7-17 11:51
对于一个人来新疆,不少朋友表示怀疑,很多东西我们永远都只是听说,只有亲身体验你才能得知真相,在我看来西藏新疆的旅行也许比内地城市还安全,各大街口和检查站都有士兵,不能因为一些报道,过于警惕认定这些地方只有暴乱。如同最近几年时常报道的飞机失事,可在我看来飞机依然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

一个人的旅行其实并不孤独,一路上遇见和结识的朋友,一起嬉笑,一起分享旅行的感受和经验,都给旅行带来很多乐趣!

由于二毛还在广州办理毕业的手续,新疆的旅行也没能赶过来,其实他一直很想游新疆,无奈脱不开身,以后只能再陪他来一次,我先独自欣赏大美新疆,吼吼吼\(^o^)/~

下午在酒店收到两个包裹,晚上在房间和二毛视频度过这个特别的生日!

只能自己在房间玩自拍了/(ㄒoㄒ)/~~

魔鬼城,在 克拉玛依 市区 东北 100多公里处,这里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区域,“雅丹”是维吾尔语“陡壁的小丘”之意,以 塔里 木盆地 罗布泊 附近的雅丹地区最为典型而得名,在干旱、大风环境下形成的一种风蚀地貌类型。

克拉玛依市魔鬼城景区
早上8点从乌市出发,天还未亮,途径 石河子 来到 克拉玛依克拉玛依 是国家重要的石油石化基地,沿途能观赏到很多油田风光~

经过5小时车程,行驶了400公里,终于抵达了世界魔鬼城( 新疆 之行,每天大多时间都是在车上度过的)魔鬼城的门票是98元,包含了区间车, 新疆 大多景点都实行这种方式,区间车的路线和时间都是由景区决定的。

进入景区后,为了安全,游览需要全程乘坐小火车,车上有导览的讲解,司机会在指定地方停车让我们拍照,由于全程都坐同一辆小火车,所以拍照时间需要自己把握好。

在魔鬼城可以看到那些酷似城堡、殿堂、佛塔的景观,令人眼花缭乱的陡壁悬崖,以及随处可见的硅化木,枝叶清新的植物化石,听说夜幕降临有时会听到孤苦狼嚎的嘶叫,因此被人们称为“魔鬼城”。

克拉玛依市魔鬼城景区
随着小火车的驶入,转过一个小弯,一只美丽的孔雀正舒展着长长的尾羽,是魔鬼城的第一份礼物,孔雀迎宾。虽说三分形象,七分想象,但这里的景观都神似,有木有~

海狮望月,在这片陆地瀚海中,一对海狮情侣翘首相对,守望着天空,似在怀念自己真正的故乡。

天马长啸,在蔚蓝的天空下呈现各种造型惟妙惟肖。

克拉玛依市魔鬼城景区

到达第一个停车点,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侧像,貌似 埃及 的狮身人面像,该景点取名为狮身人面像。

[p=28, null, left]惊现白色骆驼~作为骆驼的死忠粉,超兴奋呐~

[p=28, null, left]随着小火车的继续前行,到达第二个停车点—观景台,在这里能够俯瞰魔鬼城的全貌,在这里才能感受到魔鬼城的苍凉、原始而壮阔。

[p=28, null, left]据考察,大约一亿多年前的白垩纪时,这里是一个巨大的 淡水 湖泊,后来经过两次大的地壳变动,湖泊变成了间夹着砂岩和泥板岩的陆地瀚海,地质学上称它为“戈壁台地”。

克拉玛依市魔鬼城景区

魔鬼夫妻!绕过一个弯道,即将出现在我们眼前的,就是魔鬼城最著名的象形景点了。它是一块罕见的一石两相,首先让我们向左前方的路边看,是不是可以看到一张凝望着东方的人脸呢?不管是眉毛、眼睛、脸型、嘴巴,都是那么惟妙惟肖。
这个景观必须要在特定角度才能看出形似,由 于都 是坐在小火车上抓拍,能拍到这个角度,实在不易!
当小火车慢慢经过他,回头再次看向这块巨岩,在巨岩的左侧面,竟然还有着另外一张人脸,同样凝望着东方,但是脸型、表情都与刚才截然不同。这就是魔鬼城著名的双面人了,由于两张人脸看上去一似男,一似女,所以我们又称它魔鬼夫妻。

克拉玛依市魔鬼城景区
乌尔禾 魔鬼城是 中国 最美的雅丹地貌,不仅摄影家喜欢在这里拍照,而且很多大牌导演都喜欢来 乌尔禾 魔鬼城取景拍电影,我们所熟知的《卧虎藏龙》、《七剑下 天山 》、《天地英雄》、《大唐玄奘》等都曾在这里拍摄。

从魔鬼城继续前往 布尔津 县城,行程还有217公里,需要3小时, 布尔津 县隶属 阿勒泰 ,是 中国 西部唯一与 俄罗斯 交界的县。

村上春树有篇小说叫《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如果世界真的存在一个尽头,我情愿它在 喀纳斯

喀纳斯
早上从 布尔津 县城出发前往贾登峪 喀纳斯 景区,沿路的高山草原,就像是铺着用绿色渲染的地毯,草原上的牛羊绘声绘色的点缀着这幅画面。

禾木草原
喀纳斯 是我国唯一处位于 四国 交界处的保护区,也是唯一的西伯利亚植被景区由于冬季长达半年以上,每年旅游旺季只有三四个月,不同季节的 喀纳斯 ,有着不一样的美。

说到 喀纳斯 ,大家都会想到 喀纳斯 湖怪, 喀纳斯 湖是一个是第四纪冰川作用形成的高山湖泊,里面的营养含量非常低,过去一直被认为不可能有什么大型生物,关于湖怪的目击信息刊登,立即引起各界人士的关注,后经证实水怪其实就是一只巨型生物哲罗鲑,而哲罗鲑则是一种冷水性的 淡水 食肉鱼。
Tips: 喀纳斯 景区门票价格:185元,另外区间车需要90元,双湖游船120元,换乘中心至观 鱼台 120元往返...不得不说,在 新疆 旅行,门票是一笔很大的开销。

禾木草原
相传,很久以前,成吉思汗西征,途径 喀纳斯 湖,见到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决定在这里暂住时日,休整人马。成吉思汗喝了湖水,问手下将领这是什么水。一位聪明的将领答道:“这是喀纳乌斯( 蒙古语是可汗之水的意思)。”众将士便齐声答道:“这是可汗之水。”成吉思汗说:“那就把这个湖叫做喀纳乌斯。”于是在图瓦人的传说里,他们是成吉思汗的后代。成吉思汗驾崩之后,遗体就沉在 喀纳斯 湖中,图瓦人作为当年成吉思汗的亲兵,定居 喀纳斯 湖畔,世代守卫王陵。

图瓦人村落
贾登峪的区间车,可直接到 喀纳斯 景区里的游客服务中心,从游客中心可以步行到 喀纳斯 山庄,这里居住着大约两千名图瓦人,他们勇敢强悍,善骑术、善滑雪、能歌善舞,现基本保持着比较原始的生活方式。

木垒 起的木屋、散布村中、小桥流水、炊烟袅袅、奶酒飘香。古朴的小村景致,象 喀纳斯 湖一样充满神秘色彩。

在这个 喀纳斯 山庄,图瓦人接受游客的访问,除了可以品尝点心、酥油茶和马奶酒,还准备了节目表演,热情的图瓦人都能歌善舞,表演了图瓦笛子吹奏,还有 蒙古 族歌曲舞蹈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