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宜昌

天天跑团大老岭露营记

7月26日,天天跑团Q美女群主提议周末去大老岭露营,众人纷纷响应。偶很纠结,原来准备去漳河水库扎帐的,去漳河就去不成大老岭,去大老岭就去不成漳河,纠结来,纠结去,最后还是决定去大老岭,虽然漳河可以玩水,可以吃漳河鱼,但我已去过多次了!有个人说:处女座的人有严重的完美主义倾向,处女座的人最喜欢纠结了。康熙大帝说过:江湖术士的话,也不能一概视为妖言,因为他多少也能代表一些民意。闲话少叙,言归正传。

夏日炎炎,气温飙升。工作之余想出游避暑,去哪里?避暑清凉,看这里!看这里!这里就是宜昌大老岭国家森林公园。

大老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长江西陵峡北岸的湖北宜昌市夷陵区、秭归县、兴山县交界处。森林公园总面积5972hm2,森林覆盖率98%,活立木蓄积50万m3。公园内有37种属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和185种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享有“植物宝库”“动物乐园”“大坝绿色卫士”“绿色基因库”“宜昌的庐山”等美誉。看原始森林、风卷云舒、雾海奇观,把喧嚣的人世抛在身后。

7月27日,星期六。陪伊风和想想美女在大润发采购露营的食材,采购了一大包烧烤的串串,幸好伊风和想想有先见之明,在采购盒里放置了冰块,不然天气这么热,到了营地食材就坏了呀!但偶也看出此两位美女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呀!

从宜昌出发到大老岭三峡云顶,行程160公里。下午2点出发,在夜明珠上三峡专用高速,到三峡坝区,途经考察过的许家冲村,村容整洁,青砖碧瓦,果然名不虚传。经过许家冲就进入盘山道路,行进20多公里,现在在维修公路,堵了1个小时。堵路期间与北京来的王设计师交流了一会儿摄影,王设计师说,正前方真是蓝天白云,坡下一篇绿茵茵森林,但没有点缀,缺乏层次感。我说,可否带一点山峦拍蓝天白云。最后王设计师拍了几张大片,他说,似乎有北京西山之感呀!

经过维修公路不久,就进入大老岭国家森林公园,车子在弯弯的山路上行驶,两边是苍绿覆盖的山野,七月的阳光打在树叶草丛上,叶子油光发亮,越向上感觉天越蓝,越接近云海,白云轻盈皎洁,如纱如棉,真的是在仙境了,我一瞬间变得沉默。“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只是我们不是在江西的庐山,而是在宜昌的大老岭。

车子越往上视野越开阔,似乎窗外那云朵伸手可及。车子在情人湖停下,情人湖不大的停车场上挤满了车,小白、江南、阳光、想想也赶快占了地方准备在此扎帐。但群主Q和帅哥李威说,他们去山顶侦查一番,看山顶还有没有地方扎帐,通过侦查发现山顶还可扎帐。

到达三峡云顶已是6:30分,今天是周末,人车相对较多,大约50多辆车,200多人吧。来的人几乎全部都是看日出的。以前要需要门票,80元一人,去年停业,目前免费。到山顶后已有30多个帐篷,我们也找个偏僻的地方安营扎帐,除了李威和偶,其他人都是第一次扎帐的菜鸟,可把李威忙坏了呀。山顶气温20度,晚上15度左右,宜昌是37度。

三峡云顶观景台实际就是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的附属设施,车可以开到观景台附近。现在山顶没吃的东西,也没有水,晚饭是小白亲手制作的土鸡火锅。三峡云顶雾气很大,点烧烤碳时颇费了一番功夫,最后还是江南的过于执着和铁人三项练就的肺活量感动了火神才点燃烧烤碳的呀!

烧烤使气氛达到了高潮,也勾起了喝酒的兴趣,大家畅饮了想想的珍藏白酒和小白的冰冻啤酒(用冰烧烤的冰块冰的啤酒),一杯一杯又一杯呀!把有个人喝醉了,半夜学狼叫,这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狼群中学狼叫”吗!可惜被一位不认识的美女教训一顿:我一睡着你就学狼叫,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呀。

想过一醉方休的放纵,只是理智真是一个比放纵还可怕的东西,每次醉死的边缘,我总能把握住自己。我早早的歇了,山顶风云交汇,云雾缭绕,帐篷吹的噼里啪啦响。

凌晨三点多,起来上厕所,黑色大山里只看到稀拉的几点帐篷内的灯光,山里不知名的鸟和昆虫偶尔鸣叫几声。看见扎在水泥地上,未固定的帐篷吹翻了不少,给某些人固定了一下帐篷,接着继续睡觉。

到5点钟,帐篷里的人陆续出来,有穿羽绒服的,有裹毛毯的,气温大概13度。我5点半也起床,刚好月亮未落山,太阳略见辉影,美景啊!天亮了,太阳才跃跃欲试要出来。这个时候,宜昌应该大亮了吧。观景台正对东方,日出过程尽收眼底,日出后,山涧薄雾流动,看着天空慢慢变成纯净的蓝,美不胜收。

快步走到右边观景台,抬头仰望三峡云顶,是大自然的杰作吧,大刀阔斧又精雕细琢,如此雄伟、壮观、气势磅礴。阳光下,美丽的山体高耸入云,在蓝天下如佛般安祥,山头不少树木多白色的岩石,像一根飘带,自山顶挂下,似有华山西峰之感。让我怀疑那是躺倒的炊烟,是天上的云水,是冬天的牵挂。而转身,身后便是幽深的空谷,便是万丈云海,好想做一朵悠悠的白云,就在此自由舒卷。

李威说今天好天气,让我们大饱了眼福,是呀!三生修得善因缘,一世得闻奇楠香。是不是要在内心修炼晴朗,才得以见你。去看你的今天,难得的好天气,朋友说,我们真是有缘呀。

恋恋不舍地上车从大老岭下来,在“中国最美小镇”邓村吃了正宗腊蹄子,赶回宜昌,进行另一场约定。大老岭,若三月春花烂漫的时候,我来,你会是怎么样呢!若冬天白雪皑皑,我来,你又会是另一番美妙的景象吧!

水调歌头
天天跑团大老岭露营

今日复何日,把酒醉东风。跑友毕至欢宴,满座尽吾朋。莫道江南依旧,换盏自家兄弟,一笑喜相逢。抚掌与君乐,荣辱转成空。

攀高峰,登云顶,换心胸。运筹帷幄谁主,胜败有西东。谁说风光不再,看天天健跑者,英姿皆不同。现代徐霞客,切莫负英雄。

好贴 顶一下
感谢分享精彩!
点赞赞
支持支持。。。。。。
欢迎到宜昌三峡来玩呀
冬天不让上,封园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冬天可以偷偷的去呀!呵呵
会玩儿会写,真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