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齐齐哈尔到富裕县

2019.6.7这天早上我和望花都大哥、耿哥三个人去早市的市场吃早饭,然后就骑行齐齐哈尔的明月岛景区和和平广场看看。因为昨晚军的亲属知道军也来黑龙江齐齐哈尔了,就在6号晚上开私家车把军给接走了,就剩我们三人自由骑行溜达吧。
          经多方打听后就来到一个大坝用青石铺成梯蹬入口处我们抬自行车走上去,就看到一个新修的围绕江边建成的一圈骑行道,首先我们来到明月岛,这里有不少人在拍照游玩,短暂停留后就骑行北边,北面还在修路就过不去了,有个大桥入口也封的不让过了,我们只好往南骑行,骑行下道就在江边玩会,还下一会小雨,我们三人就赶紧骑行到高处的大坝上边避雨,雨停后骑行来到和平广场,和平广场这里是江桥抗战打响中国武装抗日第一枪的地方。在1931年11月4日日军向江桥守军阵地发起猛攻。指挥官马占山亲临前线指挥抗击,挫败日军多次进攻,马占山带领部下血战江桥,但由于日军不断增援,而马部却是孤军奋战,至18日,在消灭日伪军一千余人后不得不撤往齐齐哈尔,之后在21日退至海伦继续奋战。
         江边这一圈也是当地人休闲、徒步跑步、骑行的最佳地方,可惜我们去时还没建完,午饭后我们就把自行车放在住店里休闲去齐齐哈尔火车去看看,拍照留个纪念吧,到晚上军也回来和我们见面了,一起吃完饭后就休息。
       2019.6.8早上四点多起来收拾完,我们四个人一起推自行车去吃早餐,饭后就骑行一段柏油路,就来到还在修路中的土路,这一段路都是土方路啊,拉土的大货车来来往往的,还好司机都给我们让路先行,这是一条牵连几个县镇的主要路,骑行不到十公里吧就开始下大雨好在都是修好的宽宽的水泥路,上面铺的养生白布,路边都是塑料水管,后期路上没有车也没有人,就我们四人骑行这条路上,一路下雨我们也慢慢骑行在路上,骑行有40多公里时,我的大意让我骑行去五大连池的路上,一不小心就摔倒在路的中央,让一个四分五裂的红砖头把我绊倒了,当时右腿根处痛的我就没起来,停一会俩大哥把我搀扶起来,我活动一会还是不能走路就是痛,我又坚持骑行一个多小时20多公里后来到富裕县的医院检查,没查出怎么个情况,在这里感谢医院给我检查的医生没收费,这帅哥也是骑游爱好者,我决定退出骑行漠河直接回家看病,买晚上19点多的火车票,第二天早上6点多在沈阳南站下车,又打车回抚顺家的,中午在市医院仔细检查拍片后,得出我是耻骨骨折,这地方不能打石膏,必须在家里养三月,好在我恢复的快,40多天后慢慢骑行就可以了。最后谢谢关心我的骑行队友们每天温暖的问候,谢谢女子队的6个姐妹们来看我,给我买好多的营养品和好吃的,月光给我买药送到我家,太谢谢你们了,有你们我是最快乐的,也是最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