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两个姑娘的EBC+Gokyo

经过一早上的飞行我们顺利到达了尼泊尔尼泊尔时间比中国时间早了2小时15分钟。在飞机窗外是雄伟的珠峰想到几天后就要站在它的面前,心里还是很激动的。由于在接近尼泊尔上空的时候气流太大,飞机晚点了将近一个小时。

简单的吃过午饭,午睡过后,我们去参观了斯瓦扬布纳寺,又称猴庙。猴庙建在加德满都以西的山顶上,站在上面可以俯瞰整个加德满都。这里的猴子虽然不怕陌生人,但也不会主动打劫你。加德满都市区就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城中村,狭窄的道路,飞驰的摩托车,飞扬的尘土。很穷,但却是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
两个姑娘的EBC+Gokyo

很幸运搭上早上第一班飞机并且成功起飞,这是比公共汽车还要小的飞机,驾驶舱和乘客舱之间只隔了一个布帘子。经过30分钟的飞行降落在卢卡拉机场。卢卡拉机场位于尼泊尔东部卢卡拉镇,位列世界十大危险机场且排名第一,被称为“世界屋脊上的跑道”。整个飞机跑道长度只有460米,宽度20米,坡度18.5度,跑道尽头是悬崖。没有雷达,全靠驾驶员的眼睛,只有一次降落的机会,稍有偏差就会坠入深谷。

D1.Phakding海拔2610
       今天徒步3h,前期适应。从图一这个拱门进入,就真正开始了ebc的徒步。

D2.Namche海拔3440
       这是去往珠峰路途中最大的补给点,在这里可以买到任何路上需要的东西,吃的喝的药品,各种户外装备应有尽有,甚至还可以吃到火锅,还有酒吧。

D3.珠峰大酒店+博物馆海拔3880
      今天主要适应海拔,在这里停留了一天。去逛了著名的珠峰大酒店以及博物馆。日本人开的酒店,酒店对面就是珠峰,在这里可以一边喝茶一边欣赏珠峰。而珠峰博物馆里面则是纪念历史上攀登珠峰罹难的人们。酒店外停留着很多直升机,专为那些不愿意长途跋涉,但又想一览珠峰的人们准备。最后一张照片是我们请的向导,一个可爱的年轻小伙子,英文很溜。

D4.Lobouche海拔4910
        今天路过一片珠峰攀登纪念碑,这里是专门纪念攀登珠峰罹难的人。金字塔酒店,据说是一个德国人建的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研究所,后来没有经费了就改为了客栈,专门接待驴友,里面的条件设施确实不错,不过费用也很美丽,哈哈。建议走ebc的话,一定来这里住一晚体验一下。

D5.Gorak Shep海拔5190
       到达珠峰大本营前最后一个海拔最高的客栈。

D6.EBC珠峰大本营 海拔5357
        从这里看珠峰还真是感觉它又矮又胖。这里放上一张合照吧。

D7.Chola pass 海拔5368
       从大本营返回,在这个路牌这里就分为两条路,一条是去完珠峰后原返的路线,另一条是继续走EBC环线。我们则继续走环线,去往我们此行的另外一个重要目的地。

D8.Gokyo--Gokyo Ri海拔5357
        图一中的路线是去往Gokyo Ri的路线Gokyo Ri是这里的最佳观景处

就记录到这里了,最后放上两张合照吧。

好贴 楼主继续哇
感觉冰川正在消失,莫名的危机感!
美景
支持精彩分享!
点赞
继续
发自8264小程序
计划2020国庆节期间去
还是有雪的时候好看
顶一个!美丽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