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大道无疆,独库有路------独库公路骑行记

前言

世间大道万千条,
我自行来意逍遥。
山长水远何所惧,
天高地阔纵情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
或飞黄腾达
扶摇直上

或财运亨通日进斗金,
而我的梦想很简单,
只想在现实与梦想之间,
用车轮丈量一下它的距离!

独库公路又名天山公路,北起独山子,南至库车,是G217线的一段,全长561公里。

一路上,戈壁绿洲,雪山冰川,高山林场,险峻山谷,草原湖泊......串联了南北疆美景的精华,号称中国最美最险的路,同时也是一条英雄之路,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其中有16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长眠于乔尔玛烈士陵园。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的路程缩短了近一半,堪称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
这条天路一年封路7个月,一开封就惊艳了整个新疆,扣动了无数人的心弦!
以太阳和瞳为主打的酒窝骑行小分队更是蠢蠢欲动,心痒难耐于那一座山,一条路,两重天,一天历四季的诱惑,大声呼吁:走吧,一起去独库吧!

讨论了许久,就是一群损友你一把灰撒来,他一把灰撒去;
纠结了许久,俺究竟是去呢还是去呢,不去会后悔一辈子吧;
烟酒了许久,烟抽了不少酒喝了不少,地主索要的路书费一毛都没要到;
反正不管如何磋磨,酒窝骑行独库的帷幕还是徐徐拉开啦!

2019-6-6         荆州----乌鲁木齐

临行临别之际,
送亲的窝友热情高涨,出行的我们热血澎湃~~

大道无疆,独库有路------独库公路骑行记

一样的姿态,一致的步伐,我们一起去新疆闹腾吧~~

大道无疆,独库有路------独库公路骑行记

适逢端午佳节,丰盛的饭菜,醇香的美酒,独库第一餐火热进行中~~

火车上的日子百无聊赖,你说这得有多无聊啊~~

窗外的景致还不错,只是植被越来越稀疏啦~~

大道无疆,独库有路------独库公路骑行记

又到天水站,想起了2013年走祁连大环线时,因泥石流被困在天水站的日子,时光如梭,一晃就过去了6年,且行且珍惜吧~~

张掖站,这哥俩出去放风,虽踮起脚也难以企及太阳的高度,地主你就死了这份心吧~~

经过38小时的吃喝睡,期间瞳响应广播召唤为一老一少两病患诊治,博得了乘务人员的一片赞誉,为瞳大大良好的医德点赞!

6月8日早上8点到达新疆的首府乌鲁木齐,乌鲁木齐历史悠久,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也是东西方经济文化的交汇点,可惜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在于独库,只在乌市吃了早餐就转车奎屯啦~~

大道无疆,独库有路------独库公路骑行记

火车站候车中~~
左使杨逍玩的高科技,360度无死角拍摄,一路背着自拍杆记录了此行的点点滴滴,回来后又费时费力的剪接编辑视频,辛苦啦,飘飘!
感谢你的辛劳付出,为我们留下了珍贵的画面,也为此次新疆之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