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不到喀什游,不算到新疆——林子户外第457次活动

2019年7月26日到2019年8月7日林子户外开启南疆13日深度游,也于2016年、2018年组织游了大美新疆的北疆,至此对于新疆我们既领略了美景又体验了风情。堪称完美 !       都说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为什么呢?
     喀什是南疆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中国内陆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是个多民族聚居区,以维吾尔族为主,占总人口的90%以上,此外还有汉族、塔吉克族、回族、哈萨克族、俄罗斯族等。    喀什老城区的建筑也非常有民族特色,与钢筋水泥建成的高楼大厦截然不同,保留了维吾尔族古老的建筑风格,既有欧式风情,又融合了东方的美,与北疆的建筑完全不同。
    喀什还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喀什噶尔古城是国家五A级旅游景点,是古代西域疏勒国所在地,这里有西北地区最著名的清真寺-艾提尕尔清真寺。
    每个有新疆情结的人终极梦想就是去一次南疆,穿越一次沙漠公路,踏上神秘的帕米尔高原。因为我们都知道只可能穿越而根本无法走遍的新疆会让你我留下太多太多的记忆和牵挂......沙漠、戈壁、天山、昆仑山、悠悠驼铃,风沙侵蚀的丝绸之路如诗如画,豪情、传说、神秘、浩瀚、悠远、荒凉,又有数不尽的富饶雄奇、美丽和亲情这就是南疆,这里的一切都是独一无二的。
    带着这种情结,我们领略了天山大峡谷的神秘、温宿大峡谷的惊险,博斯腾湖(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吞吐湖)的辽阔
    休验了喀什老城的民俗风情,参观了全国最大的清真寺---艾提尕尔清真寺,
    白沙湖(卡拉库里湖)的宁静、金草滩的灿烂,
    站在卡拉库里湖边看四周慕士塔格峰、公格尔峰及公格尔九别峰的雄伟,
    感受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浩瀚!
    游览了帕米尔记原上重要的文化标志:石头城,也是丝绸之路上的废墟遗址。
    圆了看胡杨的梦。
                                                                   十三天的南疆行相继来到了乌鲁木齐、库尔勒、库车(大馕城)、阿克苏、喀什、塔县、和田、阿拉尔,这也是新疆美食的所在地,也是公路要塞。
    南疆之行,不虚此行!

不到喀什游,不算到新疆——林子户外第457次活动

这是一头相思象,看出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