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南太行王莽岭云海

王莽岭属于山西省陵川县,但部分精华景点位于河南辉县境内,因为行政管理落差造就了非常好的户外线路,这也是郑州驴友的户外毕业线路

王莽岭因是南太行的最高峰会经常产生云海现象;想以饱眼福,还需要天时地利人;云海是一种多出现于冬春季节的自然现象,是山岳风景的重要景观之一。如大海般波涛汹涌、惊涛拍岸的云层姿态万千、漫无边际,令人啧啧称奇

云海一般发生在山腰。他的形成主要有以下条件:当地气候湿润,空气重水汽较多或者植被覆盖良好,植物的蒸腾作用强。山势较高,风力微弱。再这种潮湿的条件下,水汽和容易凝结成云,加之山地与周围大气的热力状况不同,使得早晨在山腰环绕着大量的云——云海

视频尚未发布,暂时无法播放

雨雪天气之后天气晴朗,才会常出现大面积的云海,这是最能产生云海的现象

以上是2019年8月16日上午王莽岭云海拍摄的照片

我是郑州户外驴友团领队马龙:13383866499

如果你在郑州又喜欢户外,可以关注我们,每周都有新线路

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

跟户外侦探家一起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识。

云海壮观了
云海下的景倒很美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