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端午梅州蕉岭皇佑笔、金山笔、平远项山甑穿越 ——之二 项山甑

第二天,大华村-项山甑-江西寻乌聪坑村

项山甑位于平远县仁居镇与江西项山乡辖区内,海拔1529.8米。项山甑山清水秀、石峰如林,怪石嶙峋,有大、中、小三甑,每登上一甑,往四周看,江西、广东福建三省风光尽收眼底。
          昨晚到达大华村时已是12点多,扎好帐篷煲好明天要喝的茶水,洗刷完已是一点多 。
           早上5时我给闹钟吵醒,关掉再睡却发现帐篷外有什么动物在窥视, 立马起来,一看原来是条黄狗,狗儿不吵也不闹,只在院子里走来走去。哈哈哈,我昨晚还以为这家人没养狗呢。。

狗儿在院子里巡视一圈后出到门口,发现有帐篷打在那里,便开始不停地吼叫着,并在门柱上拉了尿,以示地盘(老大的帐就在门柱边上 )。主人出来后,狗也就不再叫了,到了门外路上把每个帐篷转了一圈。(没明白这是为什么 )一

• 币多疯
  • zhb001
收拾好东东,发现主人家种了非常多的国兰,以建兰为主,另有一大盆台兰,天井边上的都长得很好,天井里面放着的长得较差。还发现天井上面厅的地上摆着几盆铁皮,铁皮的花开爆了~!!太漂亮了~~!!!有些花已枯,真可惜他们没把这些花吃掉。

早餐是主人家煲的白稀饭和炒的二个他们家种的菜(听说菜是老大炒的,没去现场看,姑且信之 )。
           吃完早餐于8:39分出发,今天有三人不走了,二美女一帅哥(包括怕晒黑的帅哥)。 我老人家晒黑就黑吧!!    无所谓了~~!!

今天的线路中规中矩,一路有清晰的山路,也没难度。山时的水田水稻长势长好。

一望无边的山间竹林如诗如画,挺拔的毛竹依山抱石,千姿百态给青山绿水增添了无尽的诗意和神韵。
  羊儿盯大眼睛,看着我们这群不速之客~~!!!

远远望去半山有一白色的房子,一直想着,这户人家倒有特殊爱好,远离村庄,独居山上。
           我看着手机上显示的仙人岩,一直在几个大石中猜那个才是。

原来海拔1100米的白房子就是仙人庵。

从仙人庵到项山甑顶大约需要2个小时,我们沿着庵边的盘山小路一直向上走,天阴没太阳,还有凉风是一个!那就是一个字:爽~~~!!!  非常 爽~~!!
  整一座山就是一个天然的牧场,有好多牛儿在吃草。那些草甸因下雨大多,一踩上去就滑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