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罗汉”郴州高椅岭~八面山两天一夜重装露营

题记: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蛙叫虫鸣,不为参悟,只为感受一份宁静。
那一年,我冒雨负重前行,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那一秒,我毫不犹豫的按下了快门,不为将你美化描述,只为留在记忆里再次相见。

隆重介绍本次活动人员:
前排左起:崔内秀,安野稳
中排左起:小橘子,番茄,邓嘉敏,云深处
后排左起:米凡,萌神库里,财志,小凳子,彭锦极影,奇德隆咚强,段王爷,vra,刘欣
以及下图右三无主题变奏,及大成

前言:
这是一次蓄谋已久的小长线活动,年前元旦由于雪太厚跟人数原因没能成行
这是一个理想的户外队伍,汇聚摄影大咖,户外大神,阵容深度广度非常全面
这是一条自然风光非常优美的徒步路线,既有武功山的高山草甸,又有乱石坡,古道,山脊线等地形地貌
行程记录时间:
公元2019年5月1日14点接齐深圳三个集合点的人,走沿江高速一路风光无限,顺路广州黄埔接上两个广州妹子,正式我们的两天一夜郴州露营之旅,这个五一不太堵,晚上八九点左右顺利到达高椅岭登山口妈妈味农庄,吃饭,餐厅搭帐篷捉紧时间休息,雨后的乡村,蛙叫虫鸣,伴随着帐篷里小伙伴的呼噜声,简直是一派和谐的交响乐,勤快的走地鸡凌晨三点已经开始对歌,预示着我们的徒步之旅正式开始。
安照计划2号早上
05:30起床,洗刷,收拾帐篷,六点半出发高椅岭小环线轻装徒步,6公里,实际用时2h,为后面重装八面山重装露营热身,高椅岭,它是户外人的摄影天堂,一个来了还想来的地方。
09:00农庄吃早餐后,启程八面山起点仓田学校,车程2h
11:00仓田学校,换乘拖拉机,12:00左右庙头岭三八农庄,下车开始重装徒步,沿着陡峭弯曲而又湿湿的山路,我们负重前行,雨,自由地飘洒,湿润着我们的灵,不知不觉,鞋子全部淋湿,海拔越高气温越低,边走边听着雨打森林的声音又好象身在幽境,路过八路军石屋遗址、小悬崖、草甸...
16:30左右到达计划营地,在山顶附近的小盆地,地势平缓,有水源,属于四星级营地,但是气温下降到5度左右,伴随着夜晚的大风,吃着老司机做的火锅,今晚注定难忘,也许外来的恐惧并不是真正的恐惧,真正的恐惧来自于心理上恐惧
5.3号清晨 不知与寒冷斗争了多少回合,外面逐渐变得平静了,亦不知过了多久,闹钟响了起来,拉开帐篷,大雾,嗯,日出云海又没了,那就睡到自然醒吧(其实是被冷醒的),没有星空日出日落,也许给我们下次再来的理由吧
9:00吃早餐~轻装登顶~拔营~下山~瞭望塔~古道下山
15:00成功下到八面山驿站,腐败后返程,行程结束

八面山我也是第一次走,个人觉得自然风光非常优美震撼,是深圳周边难得的经典穿越路线,属于初级重装露营路线,值得再去。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先来感受两个视频,极影延时摄影开胃菜

航拍跟延时完整版震撼大片,感谢两位老司机的拍摄跟后期剪辑

坐拖拉机视频看一次笑一次,颠,哈哈

第一晚的五星级营地,扎营宁静的山村,黑夜里到处都响起了咕咕的蛙叫声

高椅岭位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桥口镇西部,有人评价郴州的丹霞景观为“世之所有,此尽有之”。而高椅岭则是郴州丹霞地貌中最突出的代表和美的象征

云深处老司机航拍穿云,上帝视角看高椅岭

极影作品:高椅岭山水相融

高椅岭丹霞地貌之“美”,不仅美在山水相融、树石相间、犬牙交错、大气磅礴、惊而不险,更美在墨绿色的“天池”环绕着一只在水面张牙舞爪的“巨蜥”

你在拍风景,你也成为别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