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洛宁朝天浪--神灵寨,全装备两天40公里穿越!

洛宁朝天浪--神灵寨,全装备两天40公里穿越

作者:猪猪霞

这次出行帖周一就出来了,周末两天全装备出行洛宁熊耳山朝天浪~酒糟沟~神灵寨,帖子一出开始纠结,很想去尝试一下老郭一直说怕累不愿意去,膝盖疼的关系我一个人也不敢逞强,原本就没打算过重装也没添置什么装备,有点动心前两三天偷偷在网上买了个睡袋,一直纠结到周五看还余有两个名额,心一横决定拉上老郭试试,找群主板蓝根报了名。正好在网上买的睡袋周五也及时的到了,还差一个睡袋一个背包,找老杨哥借了睡袋,群主又帮忙联系了阳光姐借了她的一个70升的大背包,手杖借了三根,齐活了,回家准备行囊准备出行喽~

周六早上四点,老郭定的闹钟响了,我们赶紧起床、洗漱,饭都没有吃,匆匆赶往集合地点,有事您说话哥和嫂子已经早到了,群主也背着大包到来。在光华大酒店,葫芦娃快乐的鱼已经翘首以待。我们沿途又接到天天轻歌曼舞云蒸霞蔚纵横木林森射天狼凯迪拉克琳琳一行十五人往洛宁进发,到洛宁和当地驴友红旗会合……

红旗的间隙,看到路边一个卖包子的店排起了长队,我们早上也没吃早饭,都纷纷下车排队去,一块钱一个的大肉包子,大包子我一口气吃了两个还喝了一大杯豆浆。还有几个人去喝了羊肉汤。接上红旗红旗又找了个熟悉当地地形的张师傅,十一点多到达朝天浪林场,大家下车合影留念。

集合完毕,开始往山里进发,刚开始走的时候感觉背包真沉,平时很少用双杖不太会用,没有出去多远就开始气喘吁吁。快乐的鱼说我开始后悔了,哈哈~,也说出了我的心声,凯哥说了句既来之则安之。好吧,硬着头皮朝前走,我一直落在后面,老郭背的是大包东西比我多,一直陪着我。走在前面的大部队已经停下来休息,等我俩;我俩紧跟慢赶,追上了刚把包卸下,大部队已经休息好了,又开始往前走。我俩不敢怠慢背上背包继续往前赶,走着走着慢慢适应了也不觉得包太沉了,我们又走到队伍中间把群主甩到了后面。走走停停,一路莺歌燕舞,下午一点的时候下穿到沟底,找了一块开阔地开始我们的午餐。

吃午饭的时间,群主巡视,坐到了一根枯树上,一屁股摔墩到地上,屁股摔成了几瓣

饭后开始林中穿越,一路的美景尽收眼底。山是那样的巍然挺拔,满山的灌木丛,绿的、黄的、红的层林尽染,像有人故意而为之;身边有古藤老树,林海浩瀚,很有年代感;脚下有涓涓细流。己是深秋,很多树叶都变成了褐色,满地的落叶把小路覆盖,走在上面沙沙响。松鼠顺着树干溜的飞快,一眨眼跑的无影无踪。我们惊奇的发现好多枯断的树洞中有不少橡籽,大概是松鼠藏留着过冬的粮食。大片大片被野猪哄松软的土地,走在上面很是吃力,走着走着听见葫芦娃说看见六只野猪,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找了半天也没看见,可能是它们听见人声吓跑了。五点多钟,天慢慢的暗下来了,地导张师傅一直催促大家往前赶路怕在天黑之前赶不到预期的营地。走了半个多小时爬上了一架山梁,张师傅去前面找路,我们实在是走不动了停下来休息,红旗给大家鼓劲,跟群主商量赶不到营地就不赶了,找到有水能扎帐的地方就扎帐。天真的暗下来了,云蒸霞蔚拿出了头灯,大家也都在找自己的头灯和手电,努力前行。走在前面的我们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看见从高处的石头缝里流下来的水形成了一个小水洼。不知道是谁,还在前边连了根管子,接水实在是太方便了,往上看有二三层类似于梯田的开阔平地,太适合扎帐了,不用商量今晚就睡这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