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南太行徒步(双底-抱犊-西莲寺-锡崖沟-十字岭-王莽岭-郭亮村)

回顾3.5天79公里南太行徒步

D1早上6点火车到新乡,为不耽误行程,直接包车去双底村起点,一路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8点40出发,进山不到5公里就遇上一条超长灰色小可爱🐍,为了不影响行进速度,在路过草丛时都使用打草惊蛇法😂,下午2点到达马武寨村,走错路了,幸好有老乡指点往抱犊方向前进,老乡预估3个多小时能到抱犊(轨迹上看约莫6公里左右);由于下雨,鞋子上全部是烂泥,一路滑行,上下山一路摸爬滚打,约莫下午4点碰到两个反穿小伙,告之前面七星潭和一线天要湿身非常难走,尤其是我们重装,平衡点掌握不好,让我们小心点;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终于到达七星潭,脱下鞋袜,鼓起勇气下水试水,没十秒钟就窜上岸边,水温冰凉刺骨😂,还好想起带了在火车上穿的沙滩鞋,终于在20多分钟后过了第一个水潭😂,以为危险的地方已经过了,没想到这仅仅是个开始,每个潭上下落差几十米,能踩脚的地方不足手掌大小,而且又湿又滑,还好边上有几段有铁链可以攀附,一路P降😂,用了2个多小时才把七星潭和一线天过完,期间踩到悬崖边(落差大概4-5米)大石头的青苔,差点掉下,十个手指甲抓在青苔上的滑痕至少有个6-7厘米,不敢挪动,等待老公赶上来救援。晚上7点半左右到达抱犊,计划入住农家,由于客满,只能把帐篷搭起来,在农家吃晚饭的时候,听老板说七星潭一线天那里摔死过人,想着自己也经历了命悬一线,睡觉的时候仍心有余悸😂。

D2由于下了一整夜的雨,帐篷外帐几乎已经全部湿了,背复又增加了不少。吃完农家准备的早饭,7点40分从抱犊出发,走到村口就是老龙口瀑布和大峡谷,云雾缭绕,非常壮观,由于景色太美,一路行程不快,约中午12点到达西莲寺,突然下起了大雨,想等着雨停再出发,一等就是1个半小时,饭吃好了雨都没停,只能冒着小雨前行,约莫走了1小时后发现一条约15-20公分的大蚂蝗在裤子上😂,瞬间蒸发掉半条小命,用颤抖的手把它扯下来😂(下次春秋季下雨天再也不出去了),后面的路程一直在惦记着还会不会碰到它们,再也没有心情欣赏沿途风景🤣,一路跌跌撞撞的到达了锡崖沟,让湖南张沟的农家把我们从山西的锡崖沟接过去(不到1公里),早晚饭加住宿每人70元,晚饭剧然还有一大盘回锅肉,太实在了。

D3早上8点12分从农家出发,今天天气真不错,老早太阳就出来了。刚出发没多久就到了十字岭步梯,年久失修的石头步梯边上加固着锈迹斑斑的铁链条,有些已经烂穿了,忐忑走在悬崖峭壁之间,海抜线一下子抜高了500多米,隐约还能看到Z字步梯底部😅;约莫11点多到达十字岭,看到了造物主的神奇之处,山脉的左右两侧就像是两个世界,从十字岭出发不久后,从后面追上来一队轻装驴友,经过攀谈得知他们后面的行程和我们差不多,于是跟着他们3点不到就到了王莾岭,这里要特别感谢游侠客领队丑桔,帮我们弄到了相对价格较低的门票,在王莾岭上转了一圈,选好了五星露营地(边上有厕所),支起帐篷,埋锅做饭,想着明天看日出;期间来了一个山东大神(一个人四天半重装鳌太刚下来,就来南太行刷轨迹),至此整个王莾岭山顶支起两顶帐篷,可惜晚上起雾了🤣。

D4凌晨正睡的迷迷糊糊,听见有一队人经过,上来看日出,由于雾没散,啥都看不到,都窝在避风口聊天;我们也趁机收拾行李,刷牙洗脸,并盘算着今天的行程,计划用半天从王莾岭到郭亮村,下午3点返回新乡;没想到发挥超常,中午12点前已经徒步游览完万仙山景区的郭亮村和绝壁长廊,完成整个行程。

总结:南太行是一条非常漂亮的徒步线路,大峡谷连绵十里,以及随处可见的绝壁悬崖瀑布,非常壮观!

电脑版论坛如何发布游记(2019.7更新)(搬运其他网站游记方法见3楼)
照片没有传上来啊,用图片分楼传把
宝儿卉卉 发表于 2019-9-24 10:48

回顾3.5天79公里南太行徒步:

D1早上6点火车到新乡, ...

图片有点乱,将就着看吧

在17年,我们走了与你同样的线路,不同的是你们是重装,而我们是轻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