桨板

桃花潭水深千尺

在那个人月两圆的时节,我带着王阿姨和土豆,游玩了安徽泾县桃花潭一带。

桃花潭上游有一个水库,叫大唐陈村水库,水库的上游就是太平湖。

据村民说,由于水电站发电采用地底涡轮水利发电,太平湖水会经过深层地底后,再出来流向桃花潭,这样一来,这段水就会特别冰凉。

其实,对我而言,桃花潭并不是一个有意思的景点,那些不过是借着古诗的地点,今时的村民翻新了老旧的建筑,又以“农家乐”的理念维护起的一片乡村农家乐。

景区不是我的目的,我的目的是水,是电站下游一段清澈见底,可以玩浆板的水

具体玩板无法使用图片表达,有时间的,就看最后视频吧

大家就顺便再看看上游太平湖吧。

桃花潭水深千尺

然后,我们还去了旁边的查济古村。

就像国内所有的古村一样,这里充斥着“义乌小商品”,“地摊小零食”,“本地小作坊”。

这里只有挂古村名头的民宿和商铺,几乎没有了古朴的感觉。

的确,从生活便利的城里,以游客心态到来的外地人,凭什么要求当地人坚守着不便的古朴生活,为了给你看一眼?

所以,我们没有资格批评当地人没有为我们游客,留下一处“真实的古朴”。

所以,藏起那些不堪,尝试抓住些美丽的角落吧。

浆板视频地址如下:

“赠土豆”

老高划板青弋江,忽闻岸上犬吠声。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汪与我情。

很有古老的气息
  • 也罢 村的确是古村,只不过在我看来,旅游开发的理念还需要跨越一个台阶。 希望以后经过几代人的发展,隐去开发的痕迹,让古村“自然的”展现她本来的美。 2019-10-6 20:09
小哆啦 发表于 2019-9-25 17:42 很有古老的气息

请问楼主,桃花潭附近有具体下水点吗
句点丶 发表于 2022-1-13 08:48 请问楼主,桃花潭附近有具体下水点吗

应该是没有吧,我也不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