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行摄HongKong(二)于车水马流中见人间

见过了南京路的繁华,忘不了北京路的喧嚣和春熙路的热闹,更忘不了锦里和宽窄巷子在夜晚的美妙(由于忙+懒,放寒假拍的一组锦里夜游到现在还在内存卡)。几乎每座城市都或多或少有那么几条颇具特色的街道。

于香港,单是随意地走在众多看似类同却实则各具特色的街道,你就能深刻地体会到香港的特别。接上篇No.83 | 行摄HongKong(一)之风云庙街,出了地铁站,便是旺角的核心街区,跟随熙熙攘攘的人流涌动在大街上,并没有因为拥挤的人群和众多的车辆而变得嘈杂。即使车道如人行道般拥挤,众多大车小车仍然有序地留在路上等待红灯和行人通过。

由于背上的背负过重,决定先行前往订下的住宿安置好之后再出来逛街。

宾馆所在的位置叫亚当老街,关于亚皆老街这里也做一个简单的介绍。这条道路的名称取自十九世纪末的一艘英国商船亚皆老号。)是一条贯穿香港九龙半岛油尖旺区及九龙城区的主要道路。道路四线双程行车,大致为东西走向,西面由大角咀渡船街开始,穿过弥敦道、窝打老道及公主道等多条道路,最后于九龙城南部启德机场一带结束,西接樱桃街,东接太子道东。油尖旺区也就是油麻地,旺角,和尖沙咀的组合。这里几乎是香港岛最早发展的一片区域,而我们所住的宾馆位于先施大厦楼上,这栋楼据说也有着一定的历史,本来还想百度寻找一下,结果出来的不是旅馆广告就是先施大厦凶杀案的事。介绍就作罢了。据我估计,这栋大厦起码有几百个民宿,香港的人口密度造就了这里房屋结构的诡异,如果不是常驻客,进入一栋大楼最好哪里进哪里出,不然你会发现你很难走出去这样一座万人坑。所说的宾馆不过是一间位于八楼的民宿,没办法,寸土寸金的香港不是我这种穷人可以消费地起的,而且这还属于是中心地带,随便的民宿都要200-300每天,更谈不上动辄上千的一般宾馆。房门是密码锁。房东大姐姐早已通过事先的在线联系告知了我们密码。事实上,即使入住后,在几天的时间里,由于早出晚归,我们与房东从未谋面,以至于最后离开后房东她自己都在感慨没有能与我们这样棒的小伙子说上几句话真的是太遗憾了哈哈哈哈。

进入房屋,按照她给的信息找到了小狗后面的房卡,进入我们只有大概五平方米的空间。一张床加一个卫生间,可能真的好没超过五平方米,幸运的是这里还有一个窗子,要是像隔壁房间那样没有窗子,就如同牢笼般煎熬,这就是香港大多数家庭的真实写照,甚至比这个更要糟糕。

放下行囊之后的旅程显然轻松了太多。沿着周围的街道继续往前行,依旧是路口安静的车辆和匆忙的行人,不知为何,我对那里的小巴似乎很感兴趣,几天内拍了很多,可能是由于它总让我想起《龙猫》里那个巨猫大巴,尤其是上面可以滚动更换的目的地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