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横店亲子游之坐着热气球穿越回故宫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妈妈,为什么电视里的人都会飞来飞去?”

“妈妈,电视里打仗是真的吗?他们会不会真的给打死?”

家有一个超级影视迷的小朋友,早就想带他去横店影视城看看,也让他了解一下电影、电视的拍摄过程。

趁着春末的好天气,这个周末我们就出发了。

第1天 去影视城当然住影视主题房

横店旅游大厦

杭州到横店还是挺方便的,杭州东站就有直达的大巴车,70元一张票。不过作为小学生,想要在非寒暑假出门一趟也不是那么容易,现在的小学生作业都不少,为了不落下功课,我只能买周五晚上18:55的大巴车。

大巴车开了两个多小时,到达横店客运中心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这次我们订的酒店是旅游大厦,离客运中心2.3公里,打车10元即可,不过为了达到我今天的运动目标,我们是走到酒店的,还好这里的路很好走,沿着客运中心门口的路一路向前即可。

每逢周末,横店的游客都特别的多,晚上将近十点,酒店的大堂还挤满了住客。我们订的电影主题房位于一号楼的九楼,在走廊上就可以看到走廊的两边有很多著名电影的海报,比如《天堂电影院》、《桂河大桥》等。

我们的房间主题是电影《速度与激情七》,一打开房门,小朋友就惊喜的喊了出来,因为《速度与激情》是他最爱的电影之一。房间的主色调是橘黄色的,床头上挂着大幅的《速度与激情》的海报,靠枕上绣着兰博基尼的车标,连床旗上也都印着轮胎的花纹,墙上还挂着故意做旧效果的锈迹斑斑的美国66号公路路牌,从酒店的设计上来说,还真是挺有特色的。

走了一路,小朋友说走的都饿了,我们就下楼去觅食了。旅游大厦地段还真不错,楼下稍走几步就是横店有名的夜市一条街。

难得出门旅游一次,小朋友要求吃平时最爱吃又不给多吃的烧烤。我们挑了一家看上去还干净的店,请女老板给我们烤了一些烤串,味道还不错,小朋友吃的不亦乐乎,最最关键的是像我这样肠敏感人士吃了也完全没有事。

第2天 坐着热气球游故宫,和僵尸合个影

明清宫苑景区

我们的第一站是去横店影视基地的明清宫苑么,明清宫苑是以故宫为模板1:1复制的。这里曾经拍摄过《满城尽带黄金甲》,《鹿鼎记》等影视大片,《甄嬛传》、《步步惊心》,《宫锁心玉》等热播剧也都是在这里取景的。运气好的话来这里游玩时很有可能碰到明星和演员在工作。

和真的故宫一样,周末慕名而来明清宫苑的游客不少。

不过走到里面,还是有不少清静的地方,可以好好拍拍照。说真的,不细看的话明清宫苑和故宫真的很像,足可以乱真。

想要更好地看清明清宫苑,可以花上一百元选择乘坐热气球,以上帝的视角来观看这座宏伟的宫殿。

在小朋友的强烈要求下,我们也去乘坐了一次热气球。

人生中第一次坐热气球,说真的,还真有点害怕,看我手抖拍的照片都虚了。

最近正值横店喜剧节期间,景区内的表演也多多——高空走钢丝、飞车特技,惊险的表演看得大家瞠目结舌,二鬼摔跤等传统表演又让大家把紧张的心情放松下来。

小朋友也顶着大太阳看的津津有味。

小朋友一直很好奇,电影里的人是怎么飞檐走壁,行走在很多不可思议的地方的。在明清宫苑,还有专业的绿幕抠像体验:人趴在一块绿色的木板上,背景是一块绿色的布,经过电脑软件的处理,把绿色背景替换成其他的情景,各种不可思议的镜头就出现了。小朋友也去尝试了一下,他化身为一个超人飞行在故宫的上空,轻松穿越高高的宫墙,真的好神奇。

明清宫苑里还会随时出现一些身穿古装的艺人,爱看恐怖片的小朋友最喜欢清朝僵尸,看到僵尸他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与僵尸合了影。不过这个僵尸不但不可怕,反而很幽默风趣,表情多多,可爱的很。

明清宫苑虽是一个景点,更是专门的影视拍摄基地,所以在这里碰到有剧组在拍摄也是很平常的事,我们当然也有幸看到了穿着古装的演员们的工作过程。

电视里那些精美的宫廷菜肴,原来只是一些塑料做的道具,不过光看外观绝对可以乱真,让人不禁垂涎欲滴。

至于电影电视里那些美女出浴的场景,不过是在高高的木桶里放上两个加湿器,造成水雾缭绕、朦朦胧胧的效果而已。

不过八旗马战的表演却是真的,骁勇的骑士骑着马做着各种高难度的动作,生动地再现了当年康熙大帝威慑三藩时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如果有兴趣的话看完表演还可以在骑士的保护下乘坐马匹在马场里遛上两圈(收费项目),和马做些亲密的接触。

爱热闹的小朋友怎会错过花车巡游呢?演员们与观众互动多多,让每个小朋友都兴奋万分。

在小朋友的眼里,什么都好玩,什么都有趣。

转眼已是午饭时间,我们来到了一家名为“影星酒店”的餐厅。这家店名叫做影星,事实上也确实有很多影星在这里用过餐,毕竟在中国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附近,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么。

一直以为盆菜是广东地区特有的,没想到在东阳横店的影星酒楼餐厅也吃到了这道菜。所谓盆菜就是用超大的盆作为盛放菜肴的容器,服务员端上来的盆简直和家里给小朋友小时候洗澡时用的的盆差不多大了,大大的盆里整齐的码放着各种食材,有鲍鱼、虾、香肠、扎肉等荤菜,也有金针菇白菜、青豆等素食,食材非常丰富,这么多种类,总有一款你喜欢的,这下再挑食的小朋友也不怕饿肚子了。

据说这道菜著名影星何润东在这家店品尝过后也非常喜欢。

影星酒楼的其他菜但也不错,比如黑椒牛仔骨、鸡汤等,每一道菜一上桌不一会儿就被一抢而空。

下午的行程比较轻松,因为和横店影视城其他几个景点相比,明清民居博览城的游客相对比较少。

最近比较热播的几部电视剧,比如《锦绣未央》,《老九门》等,在这里都做了场景再现,看过这几部电视剧的人应该都感触颇深。

《老九门》的场景里还有一个密室迷宫和地宫探险等游乐项目,第一次玩的时候,真的感觉挺紧张,不过安全走出迷宫后小朋友就乐在其中,还自告奋勇作为向导带着别的游客连玩了好几次。

景区内还有一个国学馆,可以体验一下国学开笔礼,我们也请国学馆里的老师点朱砂启智,希望小朋友将来学业能够有更大的进步。

最近,横店正在举办喜剧节。早就听说过开心麻花剧场,没想到第一次看开心麻花的表演是在横店。我们看了一场名为《莎士比亚,别生气》的话剧,场内笑声不断。本以为小朋友看不懂,没想到他也看得嘎嘎直乐,看来好的喜剧就是老少咸宜,每个年龄段的人都能抓到剧中的笑点的。

晚上,我们要去小朋友看了广告一直想去的梦幻谷。

梦幻谷景区是一个夜间的影视体验主题公园,分为梦文化村,水世界,儿童梦工厂和江南水乡四大区域。里面有数不清的游乐项目,说真的,晚上三四个小时真的没法玩遍。

江南水乡区域很适合拍摄小清新风格的,电影、电视剧,我们去游览的时候也正好有两个摄制组正在拍摄。

趁着天还没黑,可以先在这一区域吃点东西,这里有明星同款的盒饭供应,菜还挺丰盛的,有鸡腿、梅干菜烧肉、玉米、萝卜干等,还有水果和小点心。不知道明星吃那么多东西会不会发胖,上镜不好看呢?

等到天色渐暗,就可以去其他几个区域玩玩看看,有兴趣的话可以乘坐摩天轮,居高临下好好看一下,梦幻谷美丽的夜景。

这里还有不少很刺激的项目,不过带着小朋友就不太适合了,好在梦幻谷里还有好多吸引小朋友的项目和玩具。

夜公园里还有久违了的哈哈镜,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还有一个用红窗帘遮着,上面写着“世界上最可怕的动物”的地方,人一经过,或是触碰到了窗帘,窗帘里就会发出惊声尖叫,令人不禁充满了好奇心,想要打开窗帘一探究竟,我们也试探着拉了一下窗帘,窗帘里是一面镜子,镜子里映出的就是拉窗帘的人。世界上最可怕的动物原来就是人呀,仔细想想还真的是这么一回事。

晚上7点在梦幻海豚湾有海豚表演,这一路走过去会穿过鲨鱼馆,珊瑚馆、水母馆等,每一个场馆在五彩斑斓的灯光映衬下都非常漂亮,看着海洋动物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动,心情变得更愉悦了。

海洋动物场馆里还有有趣的自助拍照机器,可以拍几张作为留念。

海豚湾的海豚和海狮表演,虽然时间不长,却也挺精彩,动物与人的互动多多,聪明的海豚和海狮的表演让游客赞叹不已。

要说梦幻谷里最精彩的表演,就属《梦幻太极》了。演出分为春、夏、秋、冬、新春等五大篇章,运用多媒体、影视特技、杂技、魔术、舞蹈等各种演出手段,美轮美奂的舞美设计、美不胜收的表演让观众赞叹不已。

谁都不想在人生中真的遭遇到火山爆发,不过如果能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有机会能感受一下火山爆发的宏大场面,相信大家肯定会很有兴趣。作为全球最大的火山实景演出,《梦幻太极》在演出刚开始以及结束的时候,火山都会爆发,爆发的瞬间灼人的热浪扑面而来,让人感觉非常的逼真,也非常的震撼。

第3天 去广州街香港街拍摄胡歌、孙红雷同

广州街香港街

其实平时我不太爱看电视剧,只有几部谍战剧深得我心,其中就有孙红雷和胡歌演的《潜伏》和《伪装者》,而横店影视拍摄基地的广州街香港街景区就是拍摄这两部电视剧的地方,难怪走在里面感觉似曾相识呢。

这个景点最初的时候是为了谢晋导演拍摄电影《鸦片战争》而建造的,现在这里也会有不少电影电视剧选择在这里拍摄,我们去游览的时候据说有好几家剧组都在这里拍片呢。

景区内可以免费租借民国时期的服装,只需缴纳200元的租金,手续非常方便。一路上有很多穿着民国时期服装的游客,我也帮小朋友租了一套民国时期的进步青年学生装,走在这富有历史感的街头上,仿佛瞬间回到了过去的时光。

街上还有很多道具,比如警用摩托车、大花轿、绞刑架等,都可以利用起来拍摄富有故事性的照片。

我最喜欢的是香港街的布景,狭窄的街道、写着繁体字的各色招牌,让我回想起当年去香港旅游的时候的场景。不过,因为拍摄的需要,这里的场景经常会进行改造,我们去游览的时候也有很多工人正在紧张的工作,相信下一次来这里又会有很大的改观吧。

作为影视拍摄基地,这里最不缺的就是各类表演。我们去看了《大话飞鸿》,故事讲的是渔家姑娘出嫁的时候遭遇到武装海盗劫色,黄飞鸿、牙擦苏和十三姨勇斗海盗,并将海盗们交给警察绳之以法。雷人的台词,夸张的动作,给力的表演,让剧场中笑声不断。

海上演艺秀《怒海争风》同样精彩无比,逼真壮观的超大场景令人不禁惊叫连连,当特技演员踩着水力推动飞行器出场的时候,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午餐在广州街香港街景区附近的珠江渔村吃了一餐,在餐厅的包房里就能够看到广州街香港街景区内表演《怒海争风》的水域,景色还是挺不错的。

这次点的菜比较多,味道总体来说都还不错。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一个可能叫做石锅煎鱼的菜,用很大的平底石锅装着大块的鱼,鱼肉很嫩也很香。另外酸酸甜甜的土豆球味道也挺好,平时家里不是这种烧法,感觉这种吃法挺有新鲜感的。木耳山药这种搭配也比较新鲜,一般山药都是用来煮汤或者清炒的,像这样红烧的做法我还是第一次见。还有一道面饼夹肥牛和香菜的菜,也让人印象深刻。

这家店的菜量都比较足,十几个人点了十几道菜,也没有吃光。

其实三天两夜,横店还有好多好玩的地方还没去,比如秦王宫,比如清明上河图等,无奈小朋友周一要上课,就只能先玩到这里了。看来有必要暑假再来一次查漏补缺,把其他几个景点都走遍,毕竟像横店影视城这样又有表演可看,互动性、娱乐性又强,对我家小朋友胃口的游玩地不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