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户外动中禅第四十七期飞云顶观日出
                    觉宝原创

本次活动人不多不到二十人,在拨云寺合影时19人随后分开,在拨云寺分开后登上飞云顶看日出的有11人,登山途中合影时有16人,人不多但是地域整的挺大,蔡教授来自台湾,心研书院的负责人两夫妻来自香港,两岸三地,丁姐代表深圳带了五个人的团队参加,我代表东莞带了五个人的团队参加,妙至法师法师代表罗浮山拨云寺参加了我们的分享会。

本次活动蔡教授称之为觉性登山,笔者视为户外动中禅第四十七期,这属于一中各表,在原则性问题上蔡教授我们两个都遵守了“九二共识”,中国户外动中禅第一次与蔡教授合作。

在所有的徒步罗浮山穿越飞云顶的活动中唯有这一次既看到了日落又看到了日出,这次活动热闹有故事,有意思。

户外动中禅第一次联手蔡教授,蔡教授曾经留学美国,大学时期二十多岁开始登山运动,研究禅宗四十多年,显然,这样的联手是大德前辈对觉宝的提携,觉宝当感恩之,珍惜之。

本次登山越野户外禅修路线是酥醪线,轻车熟路的,笔者带队一路上去一路风景,由于很多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禅修活动也有一些有意思的插曲,有一个漂亮的女士穿个裙子就跟我们上山了,她一扭扭的本身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整的有些男生差点流鼻血。

到了白水门瀑布,笔者再一次强调我们铁的纪律:不可以站在悬崖边、危险处拍照,不允许丢任何不可降解的垃圾在大自然中。

下午四点多到达拨云寺,拨云寺最大的变化就是有了泡茶的地方,只要一泡茶最少都要半小时才能起身,这样聊得开心就可以广结善缘,据说此举是乾德师兄的功劳,特别感谢乾德师兄;拨云寺第二大变化就是主持妙至法师脸明显变圆了,有些法相庄严显出一些福相,此时此刻泡壶热茶一叙茶话实在是人生一大乐趣,拨云寺的院子里山风习习不冷不热,喝一壶熟普,聊一聊岁月,听鸟语闻花香。

拨云寺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那就是拨云寺的猫猫黄小咪同学已经变成了黄大咪,长得白白胖胖丰满着,足有七八斤重,这家伙虎头虎脑的,笔者抱了抱黄大咪同学,拨云寺的三只狗狗对笔者仍有气味记忆,都像老朋友一样熟悉,我们品茶吃零食他们就蹲在旁边,有时候我们会扔一些给他们。

五点多钟蔡教授带我们去五马坡看日落,我站在山顶上全方位观察到“五马归槽”的风水宝地,我们全程观看了罗浮山日落的余晖,太棒啦。

晚饭后在拨云寺举行了本次户外动中禅分享会,蔡教授传了一些心法给大家,拨云寺主持妙至法师也分享了一些“干货”,分享会非常殊胜,拨云寺给我们提供了住宿不用搭帐篷了,而且有热水洗澡,夜里在海拔上千米的罗浮山上睡觉非常舒服,又是超级睡眠,没有蚊子,不冷也不热,我们约定四点钟起床赶去飞云顶看日出,凌晨四点钟蔡教授把我们一一叫醒,起床、洗脸刷牙吃早餐,拿出手电筒直奔飞云顶而去。

飞云顶上面早就人声鼎沸,看日出的有几个是几岁的小朋友,快六点半时太阳冉冉升起,人们欢呼,迎接新一轮太阳冉冉升起,那真是一个美好的时刻。

本次活动特别鸣谢拨云寺主持妙至法师、蔡教授、蔡少香港心研院,深圳的丁姐,感谢所有参加活动的兄弟姐妹,以后的活动会继续进行,我们将致力于人的身心灵健康与能量的提升。

国庆前来顶贴
zhb001 发表于 2019-10-3 07:43 国庆前来顶贴

共勉,群主好
支持好友分享

yunerfly 发表于 2019-10-3 16:16 支持好友分享

好久不见,问好

当当当当,知道本帖为什么起这个名字吗?那是因为觉宝要写诗了,很骚的那种,哈哈哈哈······